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弹体筒体锁弹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发射武器锁紧机构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弹体筒体锁弹机构。


背景技术:

2.导弹发射筒,是指承放和发射导弹用的筒形装置。导弹发射筒的结构主要包括内筒、保温装置和调温装置,使用时,具有定向、支撑、起竖、调温、贮存和发射导弹等功能,有的还可赋予导弹初始转速,作为导弹发射的定向器。
3.导弹发射筒的筒体内部放置弹体,筒体底座的卡块对弹体底部的卡槽直接进行卡接固定,以便在使用的过程中,防止弹体的底部出现晃动的现象,造成弹体的连接位置不稳固。
4.上述现有技术中,弹体底座与筒体底部之间采用卡块卡槽的连接方式,没有进行其他方式加固,使用时,弹体底部容易晃动,甚至还会出现旋转的现象,造成弹体底部的连接位置不稳固,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发明旨在提出一种弹体筒体锁弹机构,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弹体底座与筒体底部之间采用卡块卡槽的连接方式,使用的过程中,弹体底部容易出现晃动、旋转的现象,造成弹体底部连接位置不稳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一种弹体筒体锁弹机构,包括弹体底座、筒体底座、加固挡圈、l型件和v型弹片;
8.加固挡圈的内侧端与弹体底座连接,加固挡圈的外侧端与筒体底座连接;
9.l型件的内侧端连接弹体底座上,l型件的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
10.v型弹片的内侧端与l型件的外侧端连接,v型弹片的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上。
11.进一步的,加固挡圈的内周面靠近弹体底座的端面为环形面,l型件的外侧端连接环形面上;
12.加固挡圈的内周面远离弹体底座的端面具有向内凹陷的凹陷面,v型弹片的外侧端连接凹陷面内。
13.进一步的,凹陷面内设有v型槽,v型弹片的外侧端设有v型卡接片;
14.v型卡接片卡接v型槽内,使v型弹片的外侧端连接凹陷面内。
15.进一步的,v型槽是沿着凹陷面的宽度方向并列设置的多个;
16.v型卡接片是沿着v型弹片的长度方向并列设置的多个;
17.一个v型卡接片与一个v型槽卡接固定。
18.进一步的,v型弹片的末端设有卡勾,卡勾用于卡接加固挡圈的外侧端面处。
19.进一步的,加固挡圈的外侧端面设有限位槽,卡勾嵌入限位槽内。
20.进一步的,限位槽内设有加固层。
21.进一步的,限位槽的长度小于卡勾的长度,限位槽的侧面设有插接槽,卡勾的侧面
插接在插接槽内。
22.进一步的,插接槽的截面为外宽内窄的梯形。
23.进一步的,l型件的数量为多个,多个l型件分别连接加固挡圈相对的两侧;
24.v型弹片的数量为与l型件的数量相对应的多个;一个l型件通过一个v型弹片固定。
25.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弹体筒体锁弹机构具有以下优势:
26.本发明在弹体底座与筒体底座之间设置加固挡圈,加固挡圈的内侧端连接弹体底座,外侧端连接筒体底座,对弹体底座进行加固固定;l型件的内侧端连接弹体底座,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对l型件进行固定;v型弹片的内侧端连接l型件,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上,利用v型弹片对l型件进行加固,从而最终对弹体底部与筒体底部之间进行连接固定,确保弹体底部连接位置稳固,使用时,不会出现晃动、旋转的现象。
附图说明
27.构成本发明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8.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弹体筒体锁弹机构的第一种使用状态示意图;
29.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弹体筒体锁弹机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30.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弹体筒体锁弹机构的第二种使用状态示意图;
31.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加固挡圈与v型弹片连接的示意图;
32.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加固挡圈的结构示意图;
33.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中l型件的结构示意图;
34.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中v型弹片的结构示意图;
35.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中v型弹片的侧视图。
36.附图标记说明:
37.100

弹体底座;
ꢀꢀꢀꢀꢀꢀꢀ
200

筒体底座;
ꢀꢀꢀꢀꢀꢀꢀ
300

加固挡圈;
38.400

l型件;
ꢀꢀꢀꢀꢀꢀꢀꢀꢀꢀ
500

v型弹片;
ꢀꢀꢀꢀꢀꢀꢀꢀ
301

环形面;
39.302

凹陷面;
ꢀꢀꢀꢀꢀꢀꢀꢀꢀ
501

v型卡接片;
ꢀꢀꢀꢀꢀꢀ
502

卡勾。
具体实施方式
40.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发明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4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4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3.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
44.如图1~8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弹体筒体锁弹机构,包括弹体底座100、筒体底座200、加固挡圈300、l型件400和v型弹片500;
45.加固挡圈300的内侧端与弹体底座100连接,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与筒体底座200连接;
46.l型件400的内侧端连接弹体底座100上,l型件400的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300;
47.v型弹片500的内侧端述l型件400的外侧端连接,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连接加固挡圈300上。
48.具体的,参照图1、图2所示,加固挡圈300采用复合材料制作,以使加固挡圈300的内侧端与弹体底座100之间贴合固定牢固,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与筒体底座200之间贴合牢固。
49.参照图6所示,l型件400包括横向连接片和竖向连接片,在横向连接片上设置两个螺纹通孔,在弹体底座100上设置与其对应的两个螺纹盲孔,采用两个螺钉将横向连接片固定在弹体底座100上。竖向连接片上设置一个螺纹通孔,在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设置螺纹盲孔,采用螺钉将竖向连接片固定在加固挡圈300上。
50.参照图2所示,v型弹片500的内侧端设有竖向连接片,在该竖向连接片上设置螺纹通孔,采用螺钉穿过v型弹片500的竖向连接片上的螺纹通孔、l型件400的竖向连接片上的螺纹通孔,然后锁紧在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对l型件400的竖向连接片、v型弹片500的内侧端进行固定。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卡接在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
51.使用时,v型弹片500将l型件400锁紧在加固挡圈300上,使加固挡圈300牢固的连接在弹体底座100与筒体底座200之间,确保弹体底部连接位置牢固,不会出现晃动的现象。
52.在本发明的其他实施例中,为了确保弹体底部不会出现晃动的现象,还可以在加固挡圈300的外周面设置定位槽,弹体底座100的内周面设置定位块,定位块与定位槽卡接固定。
53.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l型件400的数量为多个,多个l型件400分别连接加固挡圈300相对的两侧;
54.v型弹片500的数量为与l型件400的数量相对应的多个;一个l型件400通过一个v型弹片500固定。
55.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l型件400的数量设置两个,两个l型件400分别连接加固挡圈300相对的两侧,v型弹片500的数量也设置两个,一个v型弹片500对一个l型件400固定。两个l型件400、两个v型弹片500的连接结构,对加固挡圈300相对的两个侧面进行固定,确保加固挡圈300的两侧位置受力均衡,连接牢固,从而保证弹体底部连接位置稳固。
56.在本发明的其他实施例中,l型件400的数量、v型弹片500的数量还可以设置为其他的数量。
57.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图5所示,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靠近弹体底座100的端面为环形面301,l型件400的外侧端连接环形面301上;
58.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远离弹体底座100的端面具有向内凹陷的凹陷面302,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连接凹陷面302内。
59.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内侧为圆滑的环形面301,l型件400外侧端的竖向连接片沿其宽度方向形成环形面,以便该竖向连接片与环形面301之间相贴合固定,并采用螺钉固定。
60.加固挡圈300的内周面外侧为凹陷面302,利用该凹陷面302对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进行卡接固定。
61.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图7、图8所示,凹陷面302内设有v型槽,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设有v型卡接片501;
62.v型卡接片501卡接v型槽内,使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连接凹陷面302内。
63.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参照图5,在凹陷面302的中间位置形成v型槽,以使v型卡接片501能够卡接在该v型槽内固定。
64.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与凹陷面302之间采用v型卡接的结构,以使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连接位置牢固,不会出现脱出的现象。
65.在其他实施例中,凹陷面302内的卡接槽还可以设置为弧形槽、梯形槽等,此时,v型卡接片501采用与其对应的弧形卡块、梯形卡块等形状。
66.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v型槽是沿着凹陷面302的宽度方向并列设置的多个;
67.v型卡接片501是沿着v型弹片500的长度方向并列设置的多个;
68.一个v型卡接片501与一个v型槽卡接固定。
69.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凹陷面302内并列设置多个齿牙槽结构,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并列设置多个齿牙结构,采用多个齿牙与多个齿牙槽的方式,使v型弹片500的外侧端与凹陷面302之间连接的牢固。
70.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图8所示,v型弹片500的末端设有卡勾502,卡勾502用于卡接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处。
71.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卡勾502的长度小于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的厚度,以使卡勾502卡接后,处于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上,便于拆装。本技术采用v型卡接片501、卡勾502的结构,v型卡接片501类似板簧的结构,具有结构设计简单,可变性好的特点,即:v型卡接片501、卡勾502的几何外形,可以根据弹体的施加力的大小来进行调整。当弹体的施加力比较大时,v型卡接片501的v型槽的弯曲度设置的比较大,当弹体的施加力比较小时,v型卡接片501的v型槽的弯曲度设置的比较小,实现了通过设计v型槽的弯曲度,以满足不同过载大小弹体的卡弹需求。
72.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设有限位槽,卡勾502嵌入限位槽内。
73.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限位槽的长度、宽度小于卡勾502的长度、宽度,以使卡勾502能够直接卡接在该限位槽内,确保卡勾502卡接位置牢固,不会出现脱出的现象。
74.并且卡勾502的厚度等于限位槽的槽深,以使卡勾502卡接在该限位槽内,卡勾502的外表面与加固挡圈300的外侧端面之间相平齐。
75.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限位槽内设有加固层。
76.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加固层是在限位槽内粘接的橡胶层,该橡胶层增大了卡勾502与加固挡圈300之间的摩擦力,避免卡勾502脱出。
77.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限位槽的长度小于卡勾502的长度,限位槽的侧面设有插接槽,卡勾502的侧面插接在插接槽内。
78.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在限位槽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插接槽,卡勾502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插接凸片,两个插接凸片分别插接两个插接槽内,对卡勾502的左右两侧进行固定,避免卡勾502的左右两侧脱出。
79.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插接槽的截面为外宽内窄的梯形。
80.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插接槽采用外宽内窄的梯形,插接凸片采用与其对应的外窄内宽的梯形,以使插接凸片与插接槽之间插接牢固。
81.在本发明的其他实施例中,插接槽的形状还可以为内窄外宽的三角形槽,插接凸片的形状为与其适应的内宽外窄的三角形。
8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