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岩板背网设备领域,特别是一种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


背景技术:

2.岩板背网,是指在岩板的表面(通常为背面)粘贴纤维增强材料,例如粘贴玻璃纤维增强网,其主要作用是在降低岩板厚度、从而减轻其重量并节省原材料的同时,确保岩板具有足够的强度。
3.岩板背网时,需要先对纤维网进行裁切,然后再把纤维网覆盖到岩板的贴网面上。
4.目前岩板的贴网大部分还是采用手工的方式进行,即先把岩板背面涂胶后,再把裁切好的纤维网手工对齐覆盖在岩板的背面,这种方式费时费力,成本高、效率低。
5.因此,目前有厂家在研究相关的岩板自动背网系统,在该背网系统中,铺网机是很重要的装置;现有的铺网机将纤维网切断后便直接与岩板粘贴,容易导致背网不平整,需要在后续工位增加平网设备,如多条软胶压轮等,不但成本高,而且多了一道工序,降低了整条生产线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实现了纤维网与岩板背面的平整贴合,后续无需再进行平网处理,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一种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包括设置在安装架上的放料辊、导向辊和切刀组,还包括沿前后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夹送辊组和第二夹送辊组,第一夹送辊组和第二夹送辊组设置在切刀组的前方,在切刀组的后方依次设置弧面和压辊,压辊与弧面之间形成出网口;切刀组包括固定刀和活动刀,固定刀和活动刀沿竖直方向对应设置,活动刀安装在刀架内,刀架与驱动装置连接,驱动装置驱动刀架沿竖直方向往返运动。
8.进一步地,第一夹送辊组包括第一夹送辊和第二夹送辊,第二夹送辊组包括第三夹送辊和第四夹送辊,第一夹送辊和第三夹送辊通过皮带连接,第二夹送辊和第四夹送辊通过皮带连接,第一夹送辊和第二夹送辊通过第一电机驱动。
9.进一步地,驱动装置包括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偏心轮,偏心轮与第一连接杆可转动连接,第一连接杆与第一连接件可转动连接,第一连接件固定安装在转轴上,转轴上固定设置有第二连接件,第二连接件与第二连接杆的一端可转动连接,第二连接杆的另一端与刀架可转动连接。
10.进一步地,在刀架的两侧设置竖直导向槽,刀架设置在竖直导向槽内,竖直导向槽与安装架固定连接,固定刀与安装架固定连接。
11.具体地,弧面的弧度为π/6
ꢀ‑
π/4。
12.具体地,导向辊包括第一导向辊、第二导向辊和第三导向辊,第一导向辊、第二导向辊和第三导向辊均设置在放料辊和第一夹送辊组之间。
13.特别地,还包括若干个水平并列设置在支架上的送料辊,送料辊设置在出网口的下方。
14.特别地,安装架上设置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第一卡槽的开口和第二卡槽的开口相对设置。
15.特别地,在第一卡槽内设置放料辊,放料辊的两端通过轴承与第一卡槽配合连接。
16.特别地,在放料辊的一端设置离合器。
17.本实用新型的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实现了纤维网与岩板背面的平整贴合,后续无需再进行平网,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8.图1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去除支架和送料辊的剖面图;
20.图3为第一电机的连接示意图;
21.图4为活动刀与刀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工作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图1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去除支架和送料辊的剖面图;结合图1和图2所示,一种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包括设置在安装架26上的放料辊1、导向辊和切刀组,还包括沿前后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夹送辊组和第二夹送辊组,第一夹送辊组和第二夹送辊组设置在切刀组的前方,在切刀组的后方依次设置弧面10和压辊11,压辊11与弧面10之间形成出网口12;切刀组包括固定刀13和活动刀14,固定刀13和活动刀14沿竖直方向对应设置,活动刀14安装在刀架15内,刀架15与驱动装置连接,驱动装置驱动刀架15沿竖直方向往返运动。
25.本实用新型通过压辊11与弧面10的配合,形成了一个与岩板更容易贴合的出网口12,确保了纤维网与岩板背面的平整贴合,并且纤维网与岩板背面贴合后,经过压辊11时,会被进一步压平,确保完全平整,省却了后续的平网工序。
26.图3为第一电机的连接示意图,如图3所示,第一夹送辊组包括第一夹送辊2和第二夹送辊3,第二夹送辊组包括第三夹送辊4和第四夹送辊5,第一夹送辊2和第三夹送辊4通过皮带连接,第二夹送辊3和第四夹送辊5通过皮带连接,第一夹送辊2和第二夹送辊3通过第一电机9驱动,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电机9驱动主动齿轮9.1,第一夹送辊2和第二夹送辊3分别通过从动齿轮9.2与主动齿轮9.1连接,从而实现同步夹送;导向辊包括第一导向辊6、第二导向辊7和第三导向辊8,第一导向辊6、第二导向辊7和第三导向辊8均设置在放料辊1和第一夹送辊组之间。
27.图4为活动刀与刀架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结合图4和图5所示,驱动装置包括第二电机16,第二电机16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偏心轮,偏心轮与第一连接杆17可转动连接,第一连接杆17与第一连接件19可转动连接,第一连接件19固定安装在转轴18上,第二电机16转动时驱动转轴18往复转动;转轴18上固定设置有第二连接件20,第二
连接件20与第二连接杆21的一端可转动连接,第二连接杆21的另一端与刀架15可转动连接,往复转动的转轴18驱动刀架15的竖直往复运动;固定刀13与安装架26固定连接,本实施例的刀架15呈u型,活动刀14的左右两侧固定在刀架15的u型内侧,在刀架15的两侧设置竖直导向槽22,刀架15设置在竖直导向槽22内,竖直导向槽22与安装架26固定连接,确保了刀架15和活动刀14在同一竖直方向上的移动。
28.本实用新型还包括若干个水平并列设置在支架25上的送料辊23,送料辊23设置在出网口12的下方,支架25上还设置有传感器24,在本实施例中,传感器24采用微动开关或光电传感器;第一电机9和第二电机16和传感器24分别与控制系统连接,控制系统为单片机或工控机或plc,本实施例的控制系统为plc自动控制系统,弧面10的弧度为π/6
ꢀ‑
π/4,本实施例的弧面10的弧度为π/6,本实施例的压辊11为橡胶辊。
29.在安装架26上设置第一卡槽27和第二卡槽28,第一卡槽27和第二卡槽28呈u型,第一卡槽27的开口和第二卡槽28的开口相对设置,在第一卡槽27内设置放料辊1,放料辊1的两端通过轴承与第一卡槽27配合连接,本实施例在第二卡槽28内设置备用放料辊,备用放料辊的两端通过轴承与第二卡槽28配合连接,设置备用放料辊的作用是,当第一卡槽27内的放料辊1上的纤维网用完时,将放料辊1从第一卡槽27中取走,然后将第二卡槽28内的备用放料辊直接推到第一卡槽27内,实现了连续生产作业。
30.在放料辊1的一端设置离合器29,本实施例离合器29为电磁离合器,电磁离合器与控制系统连接,其作用是,当放料辊1需要放料时,电磁离合器断电结合,使放料辊1能够转动;当放料辊1不需要放料时,电磁离合器通电结合,使得放料辊1不能转动。
31.图6为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工作示意图,如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的工作过程如下:纤维网30从放料辊1经过第一夹送辊组、第二夹送辊组的同步夹送到切刀组处;待贴网的岩板40涂好胶水的贴网面朝上,放置在送料辊23上,并由送料辊23驱动其往前运动,当传感器24检测到岩板40的前端时,第一电机9启动转动并驱动第一夹送辊组和第二夹送辊组同步夹送纤维网30,当岩板40的前端被输送到出网口12时,此时纤维网30也刚好从出网口12处滑出并覆盖岩板40上,覆盖有纤维网的岩板40向前运动,经过压辊11被进一步压紧、压平;当传感器24检测到岩板40的后端时,第一电机9关停,停止送纤维网30,此时第二电机16启动驱动活动刀14对纤维网30进行剪切,剪切后的纤维网30在岩板40的带动下沿弧面10继续从出网口12滑出,覆盖在岩板40上。通过传感器24的检测,能够准确控制纤维网30的输送时间和切断时间,从而保证每块岩板40上刚好覆盖满纤维网30。
32.总之,本实用新型的竖切式岩板背网铺网机实现了纤维网与岩板背面的平整贴合,后续无需再进行平网,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