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料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


背景技术:

2.随着生产的飞速发展和经济的迅速崛起,我国已经步入城市生活垃圾高产国的行列,目前垃圾焚烧技术中,固定炉排式焚烧炉是其中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垃圾焚烧设备,但在现实情况中,有时需要对含辐射的废料进行焚烧处理,而现有对含辐射的废料进行处理的方式,是先将废料整体集中投入至焚烧炉中,再通过焚烧炉对含辐射的废料先进行焚烧,将废料焚烧成灰烬后,再对灰烬进行收集处理,由于现有技术中是将废料整体投入至焚烧炉中进行焚烧处理,在焚烧过程中,焚烧用的火焰只能由废料的外层开始焚烧至废料的内部,相对于将整个废料分割为几部分后再进行焚烧的方式来说,废料焚烧的接触面相对较少,将废料彻底焚烧所用的时间较为漫长,能源消耗较大,增大了焚烧的费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根据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进料口、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焚烧仓、一级刀具、排料口、二级刀具、落料口、排废口、仓门、把手、焚烧支撑架,所述壳体上端面的中央处开设有进料口,所述壳体内部从上至下分别设置有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和焚烧仓,所述一级粉碎仓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有一级刀具,所述粉碎仓底面中央处设置有排料口,所述一级粉碎仓底面向排料口处倾斜,所述二级粉碎仓底面中央处安装有二级刀具,所述二级粉碎仓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落料口,所述落料口处安装有阀门,所述二级粉碎仓的底面为倾斜结构,所述二级粉碎仓向落料口处倾斜,所述焚烧仓的右侧壁下端开设有排废口,所述排废口处安装有仓门,所述仓门右端面的下端安装有把手,所述焚烧仓的上侧内壁安装有喷火器,所述喷火器的个数为n,n≥2,所述焚烧仓底面上安装有焚烧支撑架。
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含辐射废物处置的焚烧炉,实现对含辐射废料进行焚烧处理的作用,先通过一级刀具将废物在一级粉碎仓中进行初步细化,再通过二级粉碎仓中的二级刀具对粉碎过一次的废料进行进一步细化,通过使废料依次经过一级粉碎仓和二级粉碎仓,利用一级刀具和二级刀具对废料进行多次粉碎,使废料粉碎的更为细小的碎块状,增加整体废料与火焰接触的表面积,进而缩短焚烧所用的时间,最后进入焚烧仓中,落到焚烧仓的支架上进行焚烧,在焚烧过程中,使焚烧用的火焰能够均匀快速的对废料进行全方位的彻底焚烧,这在相较于现有在不对废料进行粉碎细化便进行焚烧的前提下,本申请能够增大废料与焚烧火焰的接触面积,有效做到细化后的废料与焚烧火焰的接触效率,提升焚烧火焰的焚烧效率,从而缩短焚烧所用的时间,降低焚烧过程中能源的消耗,减少焚烧所需要的费用。
附图说明
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7.如图:1

壳体、2

进料口、3

一级粉碎仓、4

二级粉碎仓、5

焚烧仓、6

一级刀具、7

排料口、8

二级刀具、9

落料口、10

排废口、11

仓门、12

把手、13

焚烧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8.实施例1
9.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进料口2、一级粉碎仓3、二级粉碎仓4、焚烧仓5、一级刀具6、排料口7、二级刀具8、落料口9、排废口10、仓门11、把手12、焚烧支撑架13,壳体1上端面的中央处开设有进料口,壳体1内部从上至下分别设置有一级粉碎仓3、二级粉碎仓4和焚烧仓5,一级粉碎仓3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有一级刀具6,粉碎仓3底面中央处设置有排料口7,一级粉碎仓3底面向排料口7处倾斜,二级粉碎仓4底面中央处安装有二级刀具8,二级粉碎仓4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落料口9,落料口9处安装有阀门,二级粉碎仓4的底面为倾斜结构,二级粉碎仓4向落料口9处倾斜,焚烧仓5的右侧壁下端开设有排废口10,排废口10处安装有仓门11,仓门11右端面的下端安装有把手12,焚烧仓5的上侧内壁安装有喷火器,喷火器的个数为n,n≥2,焚烧仓5底面上安装有焚烧支撑架13。
10.实施例2
11.本实用新型的壳体外侧设置有隔热层;
12.本实用新型在对废料进行焚烧时,先将废料由进料口2投入至一级粉碎仓3中,经过一级刀具6进行细化,随后打开阀门,使粉碎后的废料进入二级粉碎仓4中,再经过二级刀具8进行进一步细化,最后废料从落料口9落入焚烧仓5中,落到焚烧支撑架13上进行焚烧,待焚烧完毕后,拉动把手12,将仓门11打开,进行灰烬的排出。
1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实用新型提到的各个部件为现有领域常见技术,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进料口、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焚烧仓、一级刀具、排料口、二级刀具、落料口、排废口、仓门、把手、焚烧支撑架,所述壳体上端面的中央处开设有进料口,所述壳体内部从上至下分别设置有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和焚烧仓,所述一级粉碎仓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有一级刀具,所述粉碎仓底面中央处设置有排料口,所述二级粉碎仓底面中央处安装有二级刀具,所述二级粉碎仓底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落料口,所述落料口处安装有阀门,所述二级粉碎仓向落料口处倾斜,所述焚烧仓的右侧壁下端开设有排废口,所述排废口处安装有仓门,所述仓门右端面的下端安装有把手,所述焚烧仓的上侧内壁安装有喷火器,所述焚烧仓底面上安装有焚烧支撑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粉碎仓的底面为倾斜结构,所述一级粉碎仓底面向排料口处倾斜。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火器的个数为n,n≥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含辐射废料处置的焚烧炉,包括壳体、进料口、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焚烧仓、排废口、仓门、焚烧支撑架,壳体上端开设有进料口,壳体内部从上至下分别设置有一级粉碎仓、二级粉碎仓和焚烧仓,焚烧仓的右侧壁下端开设有排废口,排废口处安装有仓门,焚烧仓的上侧内壁安装有喷火器,焚烧仓底面上安装有焚烧支撑架,本实用新型通过使废料依次经过一级粉碎仓和二级粉碎仓进行多次粉碎,使废料粉碎的更为细小的碎块状,增加整体废料与火焰接触的表面积,进而缩短焚烧所用的时间。时间。时间。


技术研发人员:赵若尘 辜汉华 袁福尚 张璠 刘佳凤 赵一鸣 宫晨 秦人洁 叶家飞 牛蓓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中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9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