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浸胶纸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


背景技术:

2.浸胶纸是无纺布木浆与pe及植物纤维混合而制成,具有超强的吸收力和抗溶解能力,同时也是非常经济的低微粒脱离纸巾。
3.现有浸胶纸在使用时,存在着环保性差,从而为使用者带来安全隐患,以及浸胶纸的耐光色牢度差,简单说就是长时间日光或是人造光源照射照会导致浸胶纸发生严重褪色,影响美观。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解决了浸胶纸环保性差,以及提高了耐光色牢度的强度。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包括浸胶纸本体,所述浸胶纸本体的内部设置有耐光层,所述耐光层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静电层,所述防静电层的底部固定设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的底部固定设有纤维网,所述纤维网的底部粘接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三聚氰胺胶层,所述三聚氰胺胶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一元醛胶层,所述一元醛胶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二元醛胶层。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二元醛胶层的底部固定设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底部固定设有防菌层。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防菌层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霉层,所述防霉层的底部固定设有粘胶层。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三聚氰胺胶层、一元醛胶层、二元醛胶层的厚度比相同。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防水层、防菌层、防霉层和粘胶层的厚度比为1:1:1:2。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防菌层、防霉层为五氯酚钠树脂涂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该设计,在三聚氰胺胶层、一元醛胶层、二元醛胶层、耐光层的作用下,以便提高浸胶纸使用时的环保性能,以及耐光层作用下,解决了长时间日光或是人造光源照射照导致浸胶纸发生严重褪色的问题;
13.2、通过该设计,在阻燃层、防水层、防菌层、防霉层、纤维网、耐磨层、防静电层的作用下,以便对浸胶纸起到抑制细菌生长,从而提高浸胶纸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防水层,起到防水作用,避免了浸胶纸发生潮湿,漏水等问题,以及提高浸胶纸的韧性,以及防止浸胶纸使用时发生龟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的a处结构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的b处结构放大图。
18.其中:1、浸胶纸本体;2、三聚氰胺胶层;3、一元醛胶层;4、二元醛胶层;5、阻燃层;6、防水层;7、防菌层;8、防霉层;9、纤维网;10、耐磨层;11、防静电层;12、粘胶层;13、耐光层。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0.实施例:
21.如图1

4所示,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包括浸胶纸本体1,浸胶纸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耐光层13,耐光层13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静电层11,防静电层11的底部固定设有耐磨层10,耐磨层10的底部固定设有纤维网9,纤维网9的底部粘接阻燃层5,阻燃层5的底部固定设有三聚氰胺胶层2,三聚氰胺胶层2的底部固定设有一元醛胶层3,一元醛胶层3的底部固定设有二元醛胶层4;
22.通过设置三聚氰胺胶层2、一元醛胶层3、二元醛胶层4的环保材料,以便提高浸胶纸本体1使用时的环保性能,以及通过设置耐光层13,解决了长时间日光或是人造光源照射照导致浸胶纸发生严重褪色的问题,从而提高美观度,以及通过设置耐磨层10和防静电层11,以便提高浸胶纸本体1使用时的耐磨强度,以及减少了静电的产生,通过设置纤维网9,以便提高浸胶纸本体1的韧性,以及防止浸胶纸本体1使用时发生龟裂,通过该设计,整体提高了浸胶纸本体1使用时的实用性。
23.在其他实施例中,二元醛胶层4的底部固定设有防水层6,防水层6的底部固定设有防菌层7;通过设置防水层6,起到防水作用,避免了浸胶纸本体1发生潮湿,漏水等问题。
24.在其他实施例中,防菌层7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霉层8,防霉层8的底部固定设有粘胶层12;通过设置防菌层7,以便对浸胶纸本体1起到抑制细菌生长,从而提高浸胶纸本体1的使用寿命,以及通过设置粘胶层12,当浸胶纸本体1使用时,以便浸胶纸本体1对装饰物体进行粘附。
25.在其他实施例中,三聚氰胺胶层2、一元醛胶层3、二元醛胶层4的厚度比相同;
26.在其他实施例中,防水层6、防菌层7、防霉层8和粘胶层12的厚度比为1:1:1:2;
27.在其他实施例中,防菌层7、防霉层8为五氯酚钠树脂涂层;通过设置防菌层7和防霉层8,以便于提高浸胶纸本体1的防菌效果,以及通过提高浸胶纸本体1的防霉效果,以便提高浸胶纸本体1的使用寿命。
28.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
ꢀ“
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包括浸胶纸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浸胶纸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耐光层(13),所述耐光层(13)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静电层(11),所述防静电层(11)的底部固定设有耐磨层(10),所述耐磨层(10)的底部固定设有纤维网(9),所述纤维网(9)的底部粘接有阻燃层(5),所述阻燃层(5)的底部固定设有三聚氰胺胶层(2),所述三聚氰胺胶层(2)的底部固定设有一元醛胶层(3),所述一元醛胶层(3)的底部固定设有二元醛胶层(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元醛胶层(4)的底部固定设有防水层(6),所述防水层(6)的底部固定设有防菌层(7)。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菌层(7)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霉层(8),所述防霉层(8)的底部固定设有粘胶层(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其特征在于:所述三聚氰胺胶层(2)、一元醛胶层(3)、二元醛胶层(4)的厚度比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层(6)、防菌层(7)、防霉层(8)和粘胶层(12)的厚度比为1:1:1:2。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菌层(7)、防霉层(8)为五氯酚钠树脂涂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低排放的环保性浸胶纸,包括浸胶纸本体,所述浸胶纸本体的内部设置有耐光层,所述耐光层的底部固定设有防静电层,所述防静电层的底部固定设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的底部固定设有纤维网,所述纤维网的底部粘接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三聚氰胺胶层,所述三聚氰胺胶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一元醛胶层,所述一元醛胶层的底部固定设有二元醛胶层。通过该设计,在三聚氰胺胶层、一元醛胶层、二元醛胶层、耐光层的作用下,以便提高浸胶纸使用时的环保性能,以及耐光层作用下,解决了长时间日光或是人造光源照射照导致浸胶纸发生严重褪色的问题。胶纸发生严重褪色的问题。胶纸发生严重褪色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刘赢 张志明 李志军 郭进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沭阳县东宇鸿翔同大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2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