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结构及其铺装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铺装路面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


背景技术:

2.铺装路面是指路面结构层,是一种应用广泛的路面结构层,它通常用来作为多层结构沥青面层的磨耗层,养护维修中的薄层罩面以及桥梁铺装用的路面。
3.在罩面铺装材料的铺设中,采用传统沥青拌合与摊铺压实设备即可施工,但是传统的摊铺压实设备,不具备调节功能,进而在实际施工中,铺设的厚度难以调节掌控,从而使得路面的铺设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的摊铺压实设备,不具备调节功能技术问题,本技术提供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
5.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包括铺装车和喷油车,铺装车和喷油车的底部均设置于路面,所述路面的顶部设置有罩面铺装路面结构,所述罩面铺装路面结构通过铺装车铺设在路面上,铺装车和喷油车之间通过挂接机构挂接在一起;
6.铺装车由调节机构、铲平件、减震机构、压实设备和锁紧螺母组合而成,所述压实设备在罩面铺装路面结构上滚动,所述减震机构的一端可拆卸安装在压实设备上,所述减震机构的另一端活动安装在调节机构的内部,所述铲平件的一端活动安装在调节机构的内部,所述铲平件的另一端伸出调节机构的内部;
7.所述罩面铺装路面结构由表面磨耗层与粘结层组合而成,所述表面磨耗层通过粘结层铺设在路面的表面。
8.优选的,喷油车包括行驶在路面上的厢式货车,厢式货车的车厢内固定安装有储油罐和两台高压喷油机,喷油机通过管道与储油罐连接,高压喷油机后设喷杆,喷杆的端部设有喷嘴,喷杆固定安装在厢式货车的尾部。
9.优选的,所述挂接机构包括固定轴杆以及固定连接在喷油车上挂接销,所述挂接销的表面挂接有挂接套,所述挂接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挂接臂,所述挂接臂的一端转动连接在固定轴杆上。
10.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外壳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至外壳的内腔并固定安装有导向滚筒,所述导向滚筒的表面开设有螺旋槽,所述导向滚筒的表面套设有移动架,所述移动架内腔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销,所述滑动销的一端在螺旋槽的内腔滑动,所述移动架的一侧固定连接在铲平件上。
11.优选的,所述减震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外壳内壁上的安装轴和底板,所述安装轴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摆动臂,所述摆动臂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压实设备上,所述摆动
臂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底板上。
12.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前侧和后侧均开设有长滑孔,所述铲平件前侧和后侧的端部分别在两个长滑孔内滑动。
13.优选的,所述铲平件底端的横截面为尖端,所述铲平件的尖端朝向喷油车。
14.优选的,所述外壳底部的右侧为向上倾斜的斜面一。
15.优选的,所述挂接套内腔两侧的底部均设置有斜面二。
16.综上,本技术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17.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使用者将锁紧螺母拧松,然后启动电机带动导向滚筒转动,最后带动铲平件上移,当铲平件调节好合适的高度后,那么铲平件所铲平铺料的高度便是需要的厚度,如此便能够完成铺料厚度的调节,满足实际的使用需求。
18.罩面铺装具有以下优点,美观靓丽,快速高效不增加标高,无需铣刨原路面,施工效率高,工期短,交通影响小,路面均匀,色泽靓丽,靶向治疗,经济平整对结构性损坏点位靶向挖补,对超过1.5cm车辙进行高模量车辙局部修补,修补后通过精铣刨拉毛调整横纵坡,整体摊铺超薄磨耗层,修复病害,低成本快速解决路面行车舒适度。
附图说明
19.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使得本技术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变得更明显。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附图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是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实施例调节机构主视图。
22.图3是实施例调节机构主视剖面图。
23.图4是实施例结构厢式货车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5是实施例调节机构局部立体图。
25.图6是实施例挂接机构立体图。
26.图7是实施例材料结构层示意图。
27.附图标记说明:1、罩面铺装路面结构;2、厢式货车;3、挂接机构;4、调节机构;5、铲平件;6、减震机构;7、压实设备;8、锁紧螺母;41、外壳;42、底座;43、电机;44、导向滚筒;45、螺旋槽;46、移动架;47、滑动销;61、底板;62、摆动臂;63、安装轴;64、减震弹簧;31、固定轴杆;32、挂接臂;33、挂接套;34、挂接销;9、路面;10、粘结层;11、表面磨耗层。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9.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
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30.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31.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32.另外,术语“多个”的含义应为两个以及两个以上。
33.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以下结合附图1

6对本技术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34.实施例一:
35.结合图1

图7,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包括铺装车和喷油车,铺装车和喷油车的底部均设置于路面9,路面9的顶部设置有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通过铺装车铺设在路面9上,铺装车和喷油车之间通过挂接机构3挂接在一起;
36.铺装车由调节机构4、铲平件5、减震机构6、压实设备7和锁紧螺母8组合而成,压实设备7在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上滚动,减震机构6的一端可拆卸安装在压实设备7上,减震机构6的另一端活动安装在调节机构4的内部,铲平件5的一端活动安装在调节机构4的内部,铲平件5的另一端伸出调节机构4的内部;
37.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由表面磨耗层11与粘结层10组合而成,表面磨耗层11通过粘结层10铺设在路面9的表面,调节机构4包括外壳41,外壳4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42,外壳41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电机43,电机43的输出轴贯穿至外壳41的内腔并固定安装有导向滚筒44,导向滚筒44的表面开设有螺旋槽45,导向滚筒44的表面套设有移动架46,移动架46内腔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销47,滑动销47的一端在螺旋槽45的内腔滑动,移动架46的一侧固定连接在铲平件5上,减震机构6包括固定连接在外壳41内壁上的安装轴63和底板61,安装轴63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摆动臂62,摆动臂62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压实设备7上,摆动臂6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64,减震弹簧64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底板61上,外壳41的前侧和后侧均开设有长滑孔,铲平件5前侧和后侧的端部分别在两个长滑孔内滑动,铲平件5底端的横截面为尖端,铲平件5的尖端朝向喷油车,外壳41底部的右侧为向上倾斜的斜面一,挂接套33内腔两侧的底部均设置有斜面二,表面磨耗层11通过粘结层10铺设在路面9的表面,表面磨耗层11是由高分子聚合物、低温增韧剂、自愈合材料以及温拌剂混合加工而成,粘结层10是由高粘改性剂混合加工而成,其中厢式货车的内部安装有储油罐,并且厢式货车尾部底端还安装有两台高压喷油机,储油罐中储存粘层油,通过管道与高压喷油机相连,高压喷油机后设自制的喷杆及喷嘴,用于将粘层油均匀喷洒到路面。
38.在实际使用时,使用者操作厢式货车在路面上行驶,厢式货车上的高压喷油机将
粘层油喷洒在路面9上,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然后等待路面9干燥,路面9干燥后,驾驶厢式货车行驶在路面9上,其中挂接机构3将调节机构4挂接在厢式货车上,使得调节机构4和压实设备7也跟随移动,然后路面9上的沥青混合料,在铲平件5的作用下,将铺料铲平,然后压实设备7跟随将铺料压实压平,如此便能够完成铺设工作,其中在调节铺设厚度时,使用者将锁紧螺母8拧松,然后启动电机43带动导向滚筒44转动,在螺旋槽45的作用下,导向滚筒44带动滑动销47上移,进而移动架46便会跟随移动,移动架46还会带动铲平件5上移,当铲平件5调节好合适的高度后,那么铲平件5所铲平铺料的高度便是需要的厚度,如此便能够完成铺料厚度的调节,满足实际的使用需求,铺设顺序为在原路面9上铺设粘结层10,在粘结层10上面铺设表面磨耗层11。
39.实施例二:
40.结合图4,喷油车包括行驶在路面9上的厢式货车2,厢式货车2的车厢内固定安装有储油罐和两台高压喷油机,喷油机通过管道与储油罐连接,高压喷油机后设喷杆,喷杆的端部设有喷嘴,喷杆固定安装在厢式货车的尾部。
41.在实际使用时,启动高压喷油机工作,高压喷油机将储油罐内的油料抽出,然后通过管道进入到喷杆内,再通过喷嘴喷出,将油料喷洒在路面9上。
42.实施例三:
43.结合图6,一种复合型超薄罩面铺装系统,包括铺装车和喷油车,铺装车和喷油车的底部均设置于路面9,路面9的顶部设置有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罩面铺装路面结构1通过铺装车铺设在路面9上,铺装车和喷油车之间通过挂接机构3挂接在一起,喷油车包括行驶在9上的厢式货车,厢式货车的车厢内固定安装有储油罐和两台高压喷油机,喷油机通过管道与储油罐连接,高压喷油机后设喷杆,喷杆的端部设有喷嘴,喷杆固定安装在厢式货车的尾部,挂接机构3包括固定轴杆31以及固定连接在厢式货车2上挂接销34,挂接销34的表面挂接有挂接套33,挂接套3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挂接臂32,挂接臂32的一端转动连接在固定轴杆31上。
44.在实际使用时,路面9上的油料干燥后,将铺装车通过3挂接到喷油车上,便能够进行铺装工作。
45.优点如下:再生固本:对原路面沥青再生,有效激活原路面老化沥青,修复粘结失效。
46.嵌挤互锁:采用非乳化不沾轮油性粘层油,在加铺薄层时能瞬间软化原路面,通过胶轮碾压使得新老集料相互嵌挤。
47.有效粘结:添加高渗透表面活性剂,渗入原路面,像钉子一样嵌入原路面结构层,确保有效粘结。
48.和光同尘:全部吸纳路面粉尘,避免出现原路面不洁造成的剥落问题。
49.超粘自愈:超高粘结强度,抗拔强度达到2.0mpa,选用自愈材料,即使因不利条件破坏后仍可反复粘结。
50.施工便捷:在摊铺前30

90分钟快速喷洒

一层即可,路面标线可不用处理,直接喷洒覆盖。
51.美观靓丽,快速高效不增加标高,无需铣刨原路面,日均可摊铺1.5万平米,施工效率高,工期短,
52.交通影响小:采用最大粒径5mm玄武岩集料,路面均匀,色泽靓丽,
53.配套雨夜反光标线和360
°
猫眼道钉,建设美丽景观大道。
54.靶向治疗,经济平整对结构性损坏点位靶向挖补,对超过1.5cm车辙进行高模量车辙局部修补,修补后通过精铣刨拉毛调整横纵坡,整体摊铺超薄磨耗层,修复病害,低成本快速解决路面行车舒适度。
55.以上均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技术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56.以上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