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交通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


背景技术:

2.现今的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在进行修补以后,修补缝的上方都会有多余的料,会造成路面不平整,现今都是在修补完成以后人工进行碾平,这样就没有办法及时进行碾平,修补料的凝固的时间很短,造成在碾平的过程中效果不好,并且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常常会出现管道的堵塞,需要进行拆卸去除,这样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而且也导致整体修补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不足。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推车,推车的顶面固定安装搅拌箱,搅拌箱的顶面固定安装电动机,搅拌箱的顶面开设通孔,电动机的输出轴与通孔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电动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竖向的搅拌杆,搅拌杆位于搅拌箱内,搅拌箱顶面的一侧开设进料口,搅拌箱的另一侧固定安装l型的出料管,出料管穿过推车的车板,出料管的下端固定安装喷嘴,出料管与搅拌箱之间固定安装阀门,出料管的一侧设有第一气泵,第一气泵的一端固定安装l型的出气管,出气管的下端固定安装出气嘴,出气嘴与喷嘴相对应,出料管拐弯处固定安装微型电机,出料管拐弯处的内部设有旋转轴,旋转轴的一端与出料管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连接,出料管的拐弯处开设通透的圆孔,旋转轴的另一端穿过圆孔并与圆孔的内壁通过密封轴承固定连接,旋转轴的另一端与微型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旋转轴固定安装数个搅拌叶,搅拌箱的一侧设有倒u型的气筒,气筒内部两侧均设有活塞,活塞的底面固定安装活塞杆,推车的车板的顶面开设两个圆形透槽,活塞杆能够穿过相对应的圆形透槽并能沿圆形透槽移动,其中一根活塞杆的下端转动安装压辊,另一根活塞杆的下方设有横板,横板顶面的两侧与推车的车板的底面通过弹性杆固定连接。
5.如上所述的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所述的搅拌杆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数个均匀分布的搅拌桨。
6.如上所述的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所述的其中一根活塞杆的下端设置刮板,刮板能够与压辊相对应。
7.如上所述的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所述的弹性杆套装弹簧,弹簧的上端与推车的车板的底面固定连接,弹簧的下端与横板的顶面固定连接。
8.如上所述的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所述的推车的车板的底面固定安装竖杆,竖杆位于压辊和喷嘴之间,竖杆下方的前后两侧均设有斜板,斜板与竖杆铰接连接,两块斜板的一侧通过第一推力弹簧固定连接,两块斜板的另一侧通过第二推力弹簧固定连接,第一推力弹簧的弹力大于第二推力弹簧的弹力。
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使用方便,能够便于对修补料进行摊平和压平,能够防止出料管堵塞,避免影响工作人员正常使用,并且能够将地面上的灰尘吹走,避免影响公路裂缝修补效果。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图1的a向视图的放大图;
13.图3是图1的i部放大图。
14.附图标记:1

搅拌箱、2

搅拌箱、3

电动机、4

通孔、5

搅拌杆、6

进料口、7

出料管、8

喷嘴、9

阀门、10

气泵、11

出气管、12

出气嘴、13

微型电机、14

旋转轴、15

搅拌叶、16

气筒、17

活塞、18

活塞杆、19

圆形透槽、20

压辊、21

横板、22

弹性杆、23

竖杆、24

斜板、25

第一推力弹簧、26

第二推力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5.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施例具体公开的一种交通工程公路裂缝修补装置,包括推车1,推车1的顶面固定安装搅拌箱2,搅拌箱2的顶面固定安装电动机3,搅拌箱2的顶面开设通孔4,电动机3的输出轴与通孔4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电动机3的输出轴固定安装竖向的搅拌杆5,搅拌杆5位于搅拌箱2内,搅拌箱2顶面的一侧开设进料口6,搅拌箱2的另一侧固定安装l型的出料管7,出料管7穿过推车1的车板,出料管7的下端固定安装喷嘴8,出料管7与搅拌箱2之间固定安装阀门9,出料管7的一侧设有气泵10,气泵10的一端固定安装l型的出气管11,出气管11的下端固定安装出气嘴12,出气嘴12与喷嘴8相对应,出料管7拐弯处固定安装微型电机13,出料管7拐弯处的内部设有旋转轴14,旋转轴14的一端与出料管7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连接,出料管7的拐弯处开设通透的圆孔,旋转轴14的另一端穿过圆孔并与圆孔的内壁通过密封轴承固定连接,旋转轴14的另一端与微型电机1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旋转轴14固定安装数个搅拌叶15,搅拌箱2的一侧设有倒u型的气筒16,气筒16内部两侧均设有活塞17,活塞17的底面固定安装活塞杆18,推车1的车板的顶面开设两个圆形透槽19,活塞杆18能够穿过相对应的圆形透槽19并能沿圆形透槽19移动,其中一根活塞杆18的下端转动安装压辊20,另一根活塞杆18的下方设有横板21,横板21顶面的两侧与推车1的车板的底面通过弹性杆22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使用方便,能够便于对修补料进行摊平和压平,能够防止出料管堵塞,避免影响工作人员正常使用,并且能够将地面上的灰尘吹走,避免影响公路裂缝修补效果。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推车1将本装置推至公路需要修补的位置,使喷嘴8和出气嘴与公路裂缝相对应,气泵10工作,气泵10工作通过出气管11将气体传输到出气嘴12内,出气嘴12内的气体能够将地面上的灰尘吹走,通过进料口6能够向搅拌箱2内加入原料,电动机3工作,电动机3的输出轴带动搅拌杆5在搅拌箱2内转动,从而能够对原料进行搅拌,从而能够便于原料进行混合,打开阀门9,搅拌箱2内的修补料通过出
料管7流入到喷嘴8内,通过喷嘴修补料流入到公路裂缝内,同时微型电机13工作,微型电机13的输出轴通过旋转轴14带动搅拌叶15进行转动,能够便于从而实现对出料管7折弯处物料的搅拌防堵塞效果,防止搅拌箱2底部出现结拱而堵塞的现象,通过第一推力弹簧25的弹力大于第二推力弹簧26的弹力,两块斜板24右侧的倾斜角度大于两块斜板24左侧的倾斜角度,通过斜板24能够将公路上的修补料进行摊平,从而能够便于对公路进修补,通过压辊20能够对公路裂缝内的修补料进行碾平,活塞17在气筒16内移动能够对压辊20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
16.具体而言,本实施例所述的搅拌杆5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数个均匀分布的搅拌桨。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搅拌桨能够便于对搅拌箱2内的修补料进行搅拌混合,能够使本装置使用更加方便。
17.具体的,本实施例所述的其中一根活塞杆18的下端设置刮板,刮板能够与压辊20相对应。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刮板能够将粘在压辊20上的修补料刮下来,能够避免浪费。
18.进一步的,本实施例所述的弹性杆22套装弹簧,弹簧的上端与推车1的车板的底面固定连接,弹簧的下端与横板21的顶面固定连接。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弹簧能够便于对另一根活塞杆18进行缓冲减震,从而能够便于对压辊20进行缓冲减震。
19.更进一步的,本实施例所述的推车1的车板的底面固定安装竖杆23,竖杆23位于压辊20和喷嘴8之间,竖杆23下方的前后两侧均设有斜板24,斜板24与竖杆23铰接连接,两块斜板24的一侧通过第一推力弹簧25固定连接,两块斜板24的另一侧通过第二推力弹簧26固定连接,第一推力弹簧25的弹力大于第二推力弹簧26的弹力。当使用本装置时,通过第一推力弹簧25的弹力大于第二推力弹簧26的弹力,两块斜板24右侧的倾斜角度大于两块斜板24左侧的倾斜角度,通过斜板24能够将公路上的修补料进行摊平,从而能够便于对公路进修补。
20.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了说明,但这些说明不能被理解为限制了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实用新型未详尽描述的技术内容均为公知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