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撞功能的高速公路防眩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速公路防眩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撞功能的高速公路防眩板。


背景技术:

2.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的司机通常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容易被对面车辆的灯光晃到眼睛,这在行车过程中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而高速公路防眩板就是一种专门用来解决对向车灯眩光问题的交通安全产品,他通常安装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上。
3.现有的高速公路防眩板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高速公路防眩板大多没有安装防撞组件,无法实现防撞功能,在外力的撞击下,高速公路防眩板很有可能会发生弯曲甚至是断裂;
5.2.现有的高速公路防眩板大多没有安装防风组件,无法实现防风功能,当遇到大风天气时,高速公路防眩板很有可能会被大风吹弯,甚至是吹断。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撞功能的高速公路防眩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无法实现防撞功能和无法实现防风功能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撞功能的高速公路防眩板,包括底座、固定板和旋转圆柱,所述底座的外壁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底座的内部底壁安装有旋转圆柱;
8.所述底座的内壁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安装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一端安装有第一弹簧器,且第一弹簧器的一端与滑槽的内壁相连接,所述移动块的外壁通过转动轴安装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一端与旋转圆柱的外壁相连接;
9.所述旋转圆柱的顶部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第一防眩板,所述第一防眩板的外壁贯穿安装有导向管,所述第一防眩板的背面安装有两组伸缩内管,所述第一防眩板的正面设有防风口。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安装有固定钉。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底壁贯穿安装有插销。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第二防眩板,且第二防眩板位于第一防眩板的背面,第一防眩板和第二防眩板的底部均安装有滑块,第一防眩板和第二防眩板的外壁均安装有防眩纸。
13.优选的,所述导向管的一端安装有限位圆板。
14.优选的,所述伸缩内管的一端安装有伸缩外管,且伸缩外管的一端与第二防眩板的正面相连接,伸缩内管的外壁环绕安装有第一弹簧,第一防眩板的背面安装有t形板,且t形板位于两组伸缩内管之间,t形板的背面通过旋转杆安装有传动杆,伸缩外管的外壁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的外壁安装有滑动块,且滑动块的正面与传动杆的一端转动连接,固定杆
的外壁环绕安装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的一端与滑动块的外壁相连接。
15.优选的,所述防风口的内壁安装有转动板,防风口的内部顶壁和内部底壁均设有放置槽,放置槽的内部底壁和内部顶壁均设有第一滑动槽,第一滑动槽的内壁安装有第一滑动板,第一滑动板的一侧外壁安装有齿条,第一滑动板的另一侧外壁安装有第二弹簧器,转动板的底部和顶部均安装有连接柱,连接柱的外壁安装有齿轮,且齿轮与齿条啮合,放置槽的内部底壁和内部顶壁均设有第二滑动槽,且第二滑动槽位于第一滑动槽的一侧,第二滑动槽的内壁安装有第二滑动板,且第二滑动板的一侧外壁与齿条的一端相连接,第二滑动板的另一侧外壁安装有第三弹簧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有第一弹簧器和第二弹簧来实现防撞,旋转圆柱带动伸缩杆转动,伸缩杆带动移动块沿着滑槽移动,移动块挤压第一弹簧器,第一弹簧器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作用,第一防眩板与第二防眩板相互靠近,伸缩内管挤压第一弹簧,第一弹簧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作用,t形板通过传动杆推动滑动块,滑动块向两侧运动并拉伸第二弹簧,第二弹簧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剩余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作用,装置通过第一弹簧、第二弹簧和第一弹簧器能够缓冲甚至抵消掉撞击带来的外力作用,实现防撞功能;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有齿轮、齿条、第二弹簧器和第三弹簧器来进行防风,当装置处于大风天气时,转动板会在风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减小装置的受力面积,转动板通过连接柱带动齿轮转动,齿轮将自身的旋转运动转换为齿条的直线运动,齿条对第二弹簧器和第三弹簧器进行拉伸或者挤压,当大风天气结束后,齿条在第二弹簧器和第三弹簧器的作用下通过齿轮带动转动板回到原位,不影响装置的正常工作,实现防风的功能。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伸缩内管部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风口部分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齿轮部分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板部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底座;2、固定板;201、固定钉;3、旋转圆柱;301、移动块;302、第一弹簧器;303、伸缩杆;4、支撑板;401、插销;5、第一防眩板;501、第二防眩板;502、防眩纸;6、导向管;601、限位圆板;7、伸缩内管;701、伸缩外管;702、第一弹簧;703、t形板;704、传动杆;705、固定杆;706、滑动块;707、第二弹簧;8、防风口;801、转动板;802、齿轮;803、第一滑动槽;804、第一滑动板;805、第二弹簧器;806、第二滑动槽;807、第二滑动板;808、第三弹簧器;809、齿条。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9.请参阅图1

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具有防撞功能的高速公路防眩板,包括底座1、固定板2和旋转圆柱3,底座1的外壁安装有固定板2,底座1为固定板2提供连接位置,固定板2为固定钉201提供安装位置,底座1的内部底壁安装有旋转圆柱3,旋转圆柱3对顶部的支撑板4进行支撑,实现支撑功能;
30.底座1的内壁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安装有移动块301,移动块301的一端安装有第一弹簧器302,且第一弹簧器302的一端与滑槽的内壁相连接,移动块301的外壁通过转动轴安装有伸缩杆303,且伸缩杆303的一端与旋转圆柱3的外壁相连接,当装置受到撞击时,旋转圆柱3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旋转圆柱3带动伸缩杆303转动,伸缩杆303带动移动块301沿着滑槽移动,移动块301挤压第一弹簧器302,第一弹簧器302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功能。
31.旋转圆柱3的顶部安装有支撑板4,支撑板4的顶部安装有第一防眩板5,第一防眩板5的外壁贯穿安装有导向管6,第一防眩板5的背面安装有两组伸缩内管7,第一防眩板5的正面设有防风口8,支撑板4对顶部的第一防眩板5进行支撑,实现支撑功能,第一防眩板5为导向管6提供安装位置,导向管6对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起到导向作用,伸缩内管7为第一弹簧702提供安装位置,当装置遇到大风天气时,防风口8可以起到通风的作用,减小装置的受力面积。
32.进一步,固定板2的顶部安装有固定钉201,固定钉201对固定板2起到固定作用,将固定板2固定在路面上。
33.进一步,支撑板4的顶部设有滑槽,滑槽的内部底壁贯穿安装有插销401,滑槽对滑块起到限位的作用,让滑块沿直线运动,插销401对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起到限位作用,使得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在外力作用下只能相互靠近。
34.进一步,支撑板4的顶部安装有第二防眩板501,且第二防眩板501位于第一防眩板5的背面,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的底部均安装有滑块,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的外壁均安装有防眩纸502,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为滑块提供安装位置,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通过滑块可以沿着滑槽前后运动,防眩纸502可以反射掉对面车辆照射过来的灯光,避免司机被灯光晃到眼睛,对司机起到保护作用。
35.进一步,导向管6的一端安装有限位圆板601,限位圆板601对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
防眩板501起到限位作用,使得第一防眩板5和第二防眩板501在外力作用下只能相互靠近。
36.进一步,伸缩内管7的一端安装有伸缩外管701,且伸缩外管701的一端与第二防眩板501的正面相连接,伸缩内管7的外壁环绕安装有第一弹簧702,第一防眩板5的背面安装有t形板703,且t形板703位于两组伸缩内管7之间,t形板703的背面通过旋转杆安装有传动杆704,伸缩外管701的外壁安装有固定杆705,固定杆705的外壁安装有滑动块706,且滑动块706的正面与传动杆704的一端转动连接,固定杆705的外壁环绕安装有第二弹簧707,且第二弹簧707的一端与滑动块706的外壁相连接,当装置受到外力撞击时,第一防眩板5与第二防眩板501沿着导向管6相互靠近,伸缩内管7的一端逐渐进入伸缩外管701的内部,伸缩内管7挤压第一弹簧702,第一弹簧702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t形板703通过传动杆704推动滑动块706,滑动块706沿着固定杆705向两侧运动并拉伸第二弹簧707,第二弹簧707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剩余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功能。
37.进一步,防风口8的内壁安装有转动板801,防风口8的内部顶壁和内部底壁均设有放置槽,放置槽的内部底壁和内部顶壁均设有第一滑动槽803,第一滑动槽803的内壁安装有第一滑动板804,第一滑动板804的一侧外壁安装有齿条809,第一滑动板804的另一侧外壁安装有第二弹簧器805,转动板801的底部和顶部均安装有连接柱,连接柱的外壁安装有齿轮802,且齿轮802与齿条809啮合,放置槽的内部底壁和内部顶壁均设有第二滑动槽806,且第二滑动槽806位于第一滑动槽803的一侧,第二滑动槽806的内壁安装有第二滑动板807,且第二滑动板807的一侧外壁与齿条809的一端相连接,第二滑动板807的另一侧外壁安装有第三弹簧器808,当装置处于大风天气时,转动板801会在风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减小装置的受力面积,当转动板801顺时针转动时,转动板801通过连接柱带动齿轮802转动,齿轮802将自身的旋转运动转换为齿条809的直线运动,齿条809通过第一滑动板804和第二滑动板807向左侧运动,第一滑动板804拉伸第二弹簧器805,第二滑动板807挤压第三弹簧器808,同理,当转动板801逆时针转动时,齿条809通过第一滑动板804和第二滑动板807向右侧运动,第一滑动板804挤压第二弹簧器805,第二滑动板807拉动第三弹簧器808,当大风天气结束后,齿条809通过齿轮802带动转动板801回到原位,实现防风的功能。
38.工作原理,首先当装置受到撞击时,旋转圆柱3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旋转圆柱3带动伸缩杆303转动,伸缩杆303带动移动块301沿着滑槽移动,移动块301挤压第一弹簧器302,第一弹簧器302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作用,同时,第一防眩板5与第二防眩板501沿着导向管6相互靠近,伸缩内管7的一端逐渐进入伸缩外管701的内部,伸缩内管7挤压第一弹簧702,第一弹簧702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一部分外力,t形板703通过传动杆704推动滑动块706,滑动块706沿着固定杆705向两侧运动并拉伸第二弹簧707,第二弹簧707产生形变形成抵抗力抵消剩余外力,实现抵消外力的作用,装置能够缓冲甚至抵消掉撞击带来的外力作用,实现防撞的功能,接着当装置处于大风天气时,转动板801会在风力的作用下发生转动,减小装置的受力面积,当转动板801顺时针转动时,转动板801通过连接柱带动齿轮802转动,齿轮802将自身的旋转运动转换为齿条809的直线运动,齿条809通过第一滑动板804和第二滑动板807向左侧运动,第一滑动板804拉伸第二弹簧器805,第二滑动板807挤压第三弹簧器808,同理,当转动板801逆时针转动时,齿条809通过第一滑动板804和第二滑动板807向右侧运动,第一滑动板804挤压第二弹簧器805,第二滑动板807拉动第三弹簧器808,当大风天气结束后,齿条809通过齿轮802带动转动板801
回到原位,实现防风的功能。
3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