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修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


背景技术:

2.沥青路面是指在矿质材料中掺入路用沥青材料铺筑的各种类型的路面,沥青结合料提高了铺路用粒料抵抗行车和自然因素对路面损害的能力,使路面平整少尘、不透水、经久耐用,但随着路面使用时间的增加,在沥青路面会出现裂缝、不规则的坑洞等,公路上的裂缝修补比较麻烦,存在着不便于对修补材料进行喷涂并刮平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不便于对修补材料进行喷涂并刮平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包括车架,所述车架的顶部安装有储料箱,车架的顶部安装有控制箱,控制箱内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储料箱内,转动杆上固定安装有搅拌杆,储料箱的一侧安装有泵体,车架上安装有喷头,喷头与泵体之间连接有软管,转动杆上安装有凸轮,控制箱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移动槽,移动槽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移动板与凸轮相适配,移动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弹性组件,且弹性组件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的内壁上,车架上开设有旋转孔,旋转孔内转动安装有旋转座,旋转座的顶部开设有移动孔,移动孔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杆,移动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刮板,旋转座上安装有传动机构,移动杆上连接有调节机构。
6.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旋转座上的齿轮,控制箱的底部内壁上滑动安装有齿条板,且齿条板与齿轮相啮合,齿条板的顶端铰接有推杆,推杆的顶端铰接在移动板上。
7.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滑动安装在控制箱一侧内壁上升降板,移动杆转动安装在升降板上,控制箱的顶部内壁上和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螺纹杆,螺纹杆的顶端安装有旋钮,升降板螺纹套设在螺纹杆上。
8.优选的,所述移动孔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移动杆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座,限位座滑动安装在限位槽内。
9.优选的,所述控制箱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导向槽,齿条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向座,且导向座与对应的导向槽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车架的底部安装有多个移动轮,控制箱的一侧安装有推动把手。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1、通过启动电机,电机能够带动转动杆和搅拌杆进行转动,搅拌杆能够对储料箱
内的原料进行搅拌,能够防止原料的结块;
13.2、通过转动旋钮,旋钮能够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螺纹杆能够带动升降板向下移动,升降板能够的移动杆和刮板向下移动,使得刮板与路面相接触;
14.3、通过泵体能够抽取储料箱内的原料,通过喷头进行喷出,使得原料能够喷涂到公路的裂缝内;
15.4、通过转动杆能够的凸轮进行转动,在凸轮和弹性组件的配合下,能够使得移动板进行上下往复移动,移动板通过推杆能够带动齿条板进行左右移动,齿条板通过齿轮能够带动旋转座、移动杆和刮板进行摆动,从而能够对喷涂的原料进行刮平。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车架;2、储料箱;3、控制箱;4、电机;5、转动杆;6、搅拌杆;7、泵体;8、喷头;9、凸轮;10、移动槽;11、移动板;12、弹性组件;13、推杆;14、齿条板;15、旋转孔;16、旋转座;17、齿轮;18、移动孔;19、移动杆;20、刮板;21、升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4,一种交通工程用公路裂缝修补装置,包括车架1,车架1的顶部安装有储料箱2,车架1的顶部安装有控制箱3,控制箱3内安装有电机4,电机4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杆5,转动杆5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储料箱2内,转动杆5上固定安装有搅拌杆6,储料箱2的一侧安装有泵体7,车架1上安装有喷头8,喷头8与泵体7之间连接有软管,转动杆5上安装有凸轮9,控制箱3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移动槽10,移动槽10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11,移动板11与凸轮9相适配,移动板1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弹性组件12,且弹性组件12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10的内壁上,车架1上开设有旋转孔15,旋转孔15内转动安装有旋转座16,旋转座16的顶部开设有移动孔18,移动孔18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杆19,移动杆19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刮板20,旋转座16上安装有传动机构,移动杆19上连接有调节机构,通过启动电机4,电机4能够带动转动杆5和搅拌杆6进行转动,搅拌杆6能够对储料箱2内的原料进行搅拌,能够防止原料的结块,通过泵体7能够抽取储料箱2内的原料,通过喷头8进行喷出,使得原料能够喷涂到公路的裂缝内。
23.本实施例中,传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旋转座16上的齿轮17,控制箱3的底部内壁上滑动安装有齿条板14,且齿条板14与齿轮17相啮合,齿条板14的顶端铰接有推杆13,推杆13的顶端铰接在移动板11上,移动板11通过推杆13能够带动齿条板14进行左右移动,齿条板14通过齿轮17能够带动旋转座16、移动杆19和刮板20进行摆动。
24.本实施例中,调节机构包括滑动安装在控制箱3一侧内壁上升降板21,移动杆19转
动安装在升降板21上,控制箱3的顶部内壁上和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螺纹杆,螺纹杆的顶端安装有旋钮,升降板21螺纹套设在螺纹杆上,通过转动旋钮,旋钮能够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螺纹杆能够带动升降板21向下移动,升降板21能够的移动杆19和刮板20向下移动,使得刮板20与路面相接触。
25.本实施例中,移动孔18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移动杆19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座,限位座滑动安装在限位槽内,控制箱3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导向槽,齿条板1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向座,且导向座与对应的导向槽滑动连接,车架1的底部安装有多个移动轮,控制箱3的一侧安装有推动把手。
26.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启动电机4,电机4能够带动转动杆5和搅拌杆6进行转动,搅拌杆6能够对储料箱2内的原料进行搅拌,能够防止原料的结块,通过转动旋钮,旋钮能够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螺纹杆能够带动升降板21向下移动,升降板21能够的移动杆19和刮板20向下移动,使得刮板20与路面相接触;
27.通过泵体7能够抽取储料箱2内的原料,通过喷头8进行喷出,使得原料能够喷涂到公路的裂缝内,通过转动杆5能够的凸轮9进行转动,在凸轮9和弹性组件12的配合下,能够使得移动板11进行上下往复移动,移动板11通过推杆13能够带动齿条板14进行左右移动,齿条板14通过齿轮17能够带动旋转座16、移动杆19和刮板20进行摆动,从而能够对喷涂的原料进行刮平。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