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积雪清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积雪的清除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涉及一种多功能积雪清除装置。


背景技术:

2.雪是水或冰在空中凝结再落下的自然现象,或指落下的雪花,雪是水在固态的一种形式,雪只会在零摄氏度以下温度及温带气旋的影响下才会出现,因此亚热带地区和热带地区下雪的机会较微,冬天我国部分地区会下较大的需,道路上会有一层积雪,为了方便人们出行,需要将这些积雪清除掉,为了提高对积雪的清除效率和降低劳动强度,在清理积雪时需要用到相应的清除装置。
3.现有技术中的积雪清除装置包括装置主架,装置主架的前端焊接有轮架,轮架与车轮配合,装置主架的后端焊接有牵引架,装置主架前部下部通过一组拉力弹簧与刀板连接,装置主架前部还穿装有螺杆,刀板的上部通过轴承与圆台转动配合,螺杆的一端与圆台相抵,刀板的下部可拆卸连接有一组切割刀,装置主架的后部上部焊接有一组固定架,固定架与焊接在铲架上部的连接腿配合,固定架和连接腿通过螺栓和螺母可拆卸连接,铲架下部可拆卸连接有铲雪器,通过铲雪器可以更容易将地面上的积雪清除掉。
4.但是,当地面的积雪比较硬时,上述清除装置不便将较硬的积雪清理掉,从而影响到对积雪的清除。因此,我们迫切的需要一种可以更容易清除掉道路上较硬的积雪的清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基于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积雪清除装置,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清除装置不便将较硬的积雪清理掉,从而影响到对积雪清除的问题。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竖直伸缩组件带动外围松雪齿上下移动,通过旋转组件带动外围松雪齿旋转,外围松雪齿旋转的时候可以将较硬的积雪钻松,钻松后的积雪再通过导雪机构导向到道路两侧,从而可以更加容易将较硬的积雪清除掉。
6.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多功能积雪清除装置,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安装有行走机构,所述机架的底面从前到后依次安装有刮雪机构、松雪机构和导雪机构,所述松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底面的竖直伸缩组件,所述竖直伸缩组件的下端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面安装有旋转组件,所述旋转组件的底面安装有松雪座,所述松雪座的底面一体成型有多个外围松雪齿。
8.优选的,所述松雪座的下部开有松雪槽,所述松雪槽内安装有内置松雪组件,所述外围松雪齿设在松雪槽的边缘。
9.优选的,所述内置松雪组件包括安装在松雪槽内的纵向杆和横向杆,所述横向杆的底面沿其长度方向一体成型有多个横向松雪齿,所述纵向杆的底面沿其长度方向一体成
型有多个纵向松雪齿。
10.优选的,所述竖直伸缩组件为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活塞杆与连接板连接,所述旋转组件为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电机轴与松雪座的顶面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机架的底面还安装有保护罩,所述松雪机构位于保护罩内,所述保护罩下部的内径大于上部的内径。
12.刮雪机构的优选结构为:所述刮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底面且相对设置的两个刮雪基板,两个所述刮雪基板间的距离从前到后逐渐增大。
13.优选的,两个所述刮雪基板的下端均开有刮雪滑槽,所述刮雪滑槽内安装有多个位于竖直方向的刮雪弹簧,所述刮雪弹簧的下端安装有位于刮雪滑槽内的刮雪滑板,所述刮雪滑板可在刮雪滑槽内上下滑动。
14.导雪机构的优选结构为:所述导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底面且相对设置的两个导雪基板,两个所述导雪基板间的距离从前到后逐渐增大。
15.优选的,两个所述导雪基板的下端均开有导雪滑槽,所述导雪滑槽内安装有多个位于竖直方向的导雪弹簧,所述导雪弹簧的下端安装有位于导雪滑槽内的导雪滑板,所述导雪滑板可在导雪滑槽内上下滑动。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竖直伸缩组件带动外围松雪齿上下移动,通过旋转组件带动外围松雪齿旋转,外围松雪齿旋转的时候可以将较硬的积雪钻松,钻松后的积雪再通过导雪机构导向到道路两侧,从而可以更加容易将较硬的积雪清除掉。
18.(2)本实用新型中横向松雪齿、纵向松雪齿和外围松雪齿的方向不同,当松雪座旋转的时候,横向松雪齿、纵向松雪齿和外围松雪齿均会沿着不同的方向旋转,从而更容易将较硬的积雪。
19.(3)本实用新型中当不需要对积雪进行处理时,可以通过伸缩气缸收缩,将外围松雪齿收缩至保护罩内,这样可以对外围松雪齿起到保护作用,当不需要对积雪进行处理时,可以通过伸缩气缸收缩,将外围松雪齿从保护罩内伸出,从而便于对外围松雪齿进行使用。
20.(4)本实用新型中刮雪滑板随着机架移动时,地面的积雪会沿着刮雪滑板导向到道路两侧,当遇到不平的道路时,刮雪滑板会沿着刮雪滑槽上下移动,并由刮雪弹簧将刮雪基板和刮雪滑板连接起来,从而可以适应不同的路况。
21.(5)本实用新型中当通过刮雪机构将积雪刮松后,导雪滑板随着机架移动,被刮松后的积雪会沿着导雪滑板导向到道路两侧,当遇到不平的道路时,导雪滑板会沿着导雪滑槽上下移动,并由导雪弹簧将导雪基板和导雪滑板连接起来,从而可以适应不同的路况。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松雪座位于保护罩内时的正面剖视结构简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松雪座位于保护罩外时的正面剖视结构简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1中a

a处的剖视结构简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松雪座的正面剖视结构简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松雪座的仰视结构简图;
27.附图标记:1行走机构,2导雪滑板,3导雪基板,4导雪弹簧,5导雪滑槽,6保护罩,7
旋转电机,8连接板,9伸缩气缸,10刮雪基板,11刮雪滑槽,12刮雪弹簧,13刮雪滑板,14松雪座,15横向松雪齿,16机架,17外围松雪齿,18横向杆,19松雪槽,20纵向杆,21纵向松雪齿。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以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29.实施例1:
30.如图1

5所示,一种多功能积雪清除装置,包括机架16,机架上安装有行走机构1,机架16的底面从前到后依次安装有刮雪机构、松雪机构和导雪机构,松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16底面的竖直伸缩组件,竖直伸缩组件的下端安装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底面安装有旋转组件,旋转组件的底面安装有松雪座14,松雪座14的底面一体成型有多个外围松雪齿17。
31.优选的,松雪座14的下部开有松雪槽19,松雪槽19内安装有内置松雪组件,外围松雪齿17设在松雪槽19的边缘,内置松雪组件包括安装在松雪槽19内的纵向杆20和横向杆18,横向杆18的底面沿其长度方向一体成型有多个横向松雪齿15,纵向杆20的底面沿其长度方向一体成型有多个纵向松雪齿21。横向松雪齿15、纵向松雪齿21和外围松雪齿17的方向不同,当松雪座14旋转的时候,横向松雪齿15、纵向松雪齿21和外围松雪齿17均会沿着不同的方向旋转,从而更容易将较硬的积雪。
32.优选的,竖直伸缩组件为伸缩气缸9,伸缩气缸9的活塞杆与连接板8连接,旋转组件为旋转电机7,旋转电机7的电机轴与松雪座14的顶面连接。
33.工作原理:当使用该装置清除道路上的积雪时,通过常规的动力机构将该装置拉走,该装置通过行走机构1在行走的过程中,刮雪机构可以将道路上的积雪先刮走一部分,同时通过常规的气缸使外围松雪齿17下移至积雪里,然后通过常规的旋转电机7旋转带动外围松雪齿17旋转,外围松雪齿17旋转可以将积雪钻松,被钻松后的积雪再通过导雪机构导向到道路两侧,从而可以更加容易将较硬的积雪清除掉。
34.优选的,机架16的底面还安装有保护罩6,松雪机构位于保护罩6内,保护罩6下部的内径大于上部的内径,当不需要对积雪进行处理时,可以通过伸缩气缸9收缩,将外围松雪齿17收缩至保护罩6内,这样可以对外围松雪齿17起到保护作用,当不需要对积雪进行处理时,可以通过伸缩气缸9收缩,将外围松雪齿17从保护罩6内伸出,从而便于对外围松雪齿17进行使用。
35.实施例2:
36.如图1

5所示,在上述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施例给出了刮雪机构的优选结构为:刮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16底面且相对设置的两个刮雪基板10,两个刮雪基板10间的距离从前到后逐渐增大。
37.优选的,两个刮雪基板10的下端均开有刮雪滑槽11,刮雪滑槽11内安装有多个位于竖直方向的刮雪弹簧12,刮雪弹簧12的下端安装有位于刮雪滑槽11内的刮雪滑板13,刮雪滑板13可在刮雪滑槽11内上下滑动。
38.本实施例中:刮雪滑板13随着机架16移动时,地面的积雪会沿着刮雪滑板13导向到道路两侧,当遇到不平的道路时,刮雪滑板13会沿着刮雪滑槽11上下移动,并由刮雪弹簧
12将刮雪基板10和刮雪滑板13连接起来,从而可以适应不同的路况。
39.导雪机构的优选结构为:导雪机构包括安装在机架16底面且相对设置的两个导雪基板3,两个导雪基板3间的距离从前到后逐渐增大,两个导雪基板3的下端均开有导雪滑槽5,导雪滑槽5内安装有多个位于竖直方向的导雪弹簧4,导雪弹簧4的下端安装有位于导雪滑槽5内的导雪滑板2,导雪滑板2可在导雪滑槽5内上下滑动。当通过刮雪机构将积雪刮松后,导雪滑板2随着机架16移动,被刮松后的积雪会沿着导雪滑板2导向到道路两侧,当遇到不平的道路时,导雪滑板2会沿着导雪滑槽5上下移动,并由导雪弹簧4将导雪基板3和导雪滑板2连接起来,从而可以适应不同的路况。
40.如上即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上述实施例以及实施例中的具体参数仅是为了清楚表述实用新型验证过程,并非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仍然以其权利要求书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