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


背景技术:

2.施工划线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道路、高速公路、停车场、广场和跑道的在平整的地面上划出不同约束、指引和警示等规则限制标志的施工装置。
3.为圈出施工范围,建筑施工划线需采用漏斗撒石灰的方式进行标识,在划线行走的过程中,石灰会持续的从底部漏出,在不需要划线的地方造成没必要的浪费,且大多数石灰在长时间的放置下结块,这会导致划线时石灰堵塞漏斗。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建筑施工划线需采用漏斗撒石灰的方式进行标识,在划线行走的过程中,石灰会持续的从底部漏出,在不需要划线的地方造成没必要的浪费,且大多数石灰在长时间的放置下结块,这会导致划线时石灰堵塞漏斗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包括底板、万向轮、机电盒、石灰盒、漏粉仓、连接杆、升降杆和固定杆,所述底板的底部四角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底板的顶部一侧依次固定连接有机电盒和石灰盒,所述石灰盒的底部且位于底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漏粉仓,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其中一个所述连接杆的一侧设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升降杆的底端与杠杆相铰接,所述杠杆的中部设有转动连接轴一,所述转动连接轴一位于底板的内部内壁上,所述升降杆的顶部铰接有按压板,所述按压板的中部设有转动连接轴二,所述转动连接轴二位于把手一侧的板上,两个所述连接杆的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
6.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一侧与杠杆相交处开设有孔槽。
7.优选的,所述机电盒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端口处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贯穿石灰盒且位于石灰盒内部的转动杆上设有搅拌叶。
8.优选的,所述石灰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漏斗,所述石灰盒的内部设有三个滤板,所述石灰盒的一侧设有仓门,所述仓门的底部设有铰链,所述仓门的顶部设有卡扣。
9.优选的,所述漏粉仓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漏粉仓的一侧且位于杠杆上侧设置有密封橡胶条,所述漏粉仓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漏粉仓的底端且位于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粉口。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连接杆上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一,两个所述限位块一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滑槽相对应。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二,所述限位块二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且限位杆与滑槽相对应。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
13.1、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通过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使得转动杆上的搅拌叶转动,从而将结块的石灰打碎,使得石灰沿着滤板落入漏粉仓内,从而达到在划线时不会发生堵塞的目的;
14.2、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底部的漏粉仓呈倒三角形,使得过滤完后的石灰能够更好的从出粉口掉出,防止内部发生堵塞,大大增加了工作的效率;
15.3、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按动按压板,使得升降杆向上升起带动杠杆升起,使得杠杆的另一端下降,从而使得石灰沿着缝隙掉落出漏粉仓,在不需要划线时,放开按压板,使得杠杆复位,这样缝隙消失,从而到达石灰不再掉落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的侧面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的正面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附图1中的a处结构放大图。
20.图中:1、底板;11、孔槽;2、万向轮;3、机电盒;31、电机;32、转动杆;33、搅拌叶;4、石灰盒;41、漏斗;42、滤板;43、卡扣;44、铰链;45、仓门;5、漏粉仓;51、固定块;52、橡胶条;53、出粉口;6、连接杆;61、把手;62、限位块一;63、滑块;7、升降杆;71、滑槽;72、杠杆;73、转动连接轴一;74、按压板;75、转动连接轴二;8、固定杆;81、限位块二。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3.一种建筑施工划线装置,包括底板1、万向轮2、机电盒3、石灰盒4、漏粉仓5、连接杆6、升降杆7和固定杆8,底板1的底部四角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底板1的顶部一侧依次固定连接有机电盒3和石灰盒4,石灰盒4的底部且位于底板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漏粉仓5,底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6,其中一个连接杆6的一侧设有升降杆7,升降杆7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71,升降杆7的底端与杠杆72相铰接,杠杆72的中部设有转动连接轴一73,杠杆72的外端较重,而杠杆72轻端与固定块51侧壁相接触,避免杠杆72倾覆,转动连接轴一73位于底板1的内部内壁上,升降杆7的顶部铰接有按压板74,按压板74的中部设有转动连接轴二75,转动连接轴二75位于把手61一侧的板上,两个连接杆6的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8。
24.其中,底板1的一侧与杠杆72相交处开设有孔槽11,使得杠杆72能延伸至漏粉仓5内部,通过空槽对杠杆72进行移动轨迹的限制。
25.其中,机电盒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机31,电机31的端口处固定连接有转动杆32,转动杆32贯穿石灰盒4且位于石灰盒4内部的转动杆32上设有搅拌叶33,电机31通过转动杆32搅拌叶33的配合高速转动,可将结块的石灰搅拌至粉碎。
26.其中,石灰盒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漏斗41,石灰盒4的内部设有三个滤板42,石灰盒
4的一侧设有仓门45,仓门45的底部设有铰链44,仓门45的顶部设有卡扣43,内部发生堵塞或者需要清洗时可通过仓门45清理。
27.其中,漏粉仓5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51,漏粉仓5的一侧且位于杠杆72上侧设置有密封橡胶条52,橡胶条52设置在杠杆72外周,其外壁与漏粉仓5的开口内壁粘接,避免侧漏的情况发生,漏粉仓5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漏粉仓5的底端且位于底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粉口53,有效的防止了石灰的堵塞,且更加顺畅的使石灰掉落出漏粉仓5。
28.其中,连接杆6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61,连接杆6上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一62,两个限位块一62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63,滑块63与滑槽71相对应,防止升降杆7位置发生偏移。
29.其中,固定杆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二81,限位块二8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杆且限位杆与滑槽71相对应,可防止升降杆7位置发生偏移。
30.工作原理:通过电机31带动转动杆32转动,使得转动杆32上的搅拌叶33转动,从而达到将结块的石灰打碎,使得石灰沿着滤板42落入漏粉仓5内,达到了划线时节省资源的目的,出料更加顺畅,通过按动按压板74,使得升降杆7向上升起带动杠杆72升起,使得杠杆72的另一端下降,且橡胶条52有效的阻挡石灰沿着凹槽落入底板1内部,从而达到石灰沿着缝隙掉落出漏粉仓5的目的,在不需要划线时,放开按压板74使得杠杆72复位后缝隙消失,从而到达石灰不再掉落的目的。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