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物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网构平台的发展,网购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人们对于物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包裹量巨大的情况下,必须保证物流信息实时更新,并且避免误送、错漏的情况发生。现在的物流包裹信息往往集成在其上粘贴的标签上,而进行最终的确认收货时需要使用手持终端进行扫描,以结束整个信息跟踪过程。
3.为了方便快递员和收货者,减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现在很多小区种往往设置有两三个快递驿站,作为最终的收货确认地点。这些快递驿站往往为个体商户,规模较小,在取快递的高峰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这些快递驿站中通常使用手持终端进行手动扫描,因此需要反复的进行扫描和搬运工作,工作量较大,特别是大包裹和小包裹夹杂的情况下,十分麻烦,而现有的自动扫描设备造价较高。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包括基座,所述基座上固定安装有围板和侧板,所述基座上设置有中心槽,且中心槽中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上固定连接有滑座,且滑座中活动安装有球珠,所述中心槽上连接有连通槽,且侧板中设置有竖槽,所述连通槽中转动安装有费力杠杆,且费力杠杆上固定连接有拉绳,所述拉绳连接在引导轮上,所述侧板上固定安装有横梁,且横梁中转动安装有电动丝杆,所述电动丝杆上安装有螺母座,且螺母座上固定连接有卡座,且卡座中安装有手持终端,所述螺母座上固定安装有锁座,且侧板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导槽,且导槽中滑动安装有安全锁,所述安全锁上固定连接有主线,且拉绳上固定连接有副线,所述副线固定连接在电机开关上,所述基座上转动安装有滑轨,且滑轨上转动安装有支撑板。
6.优选的,所述围板和侧板分别设置在基座的两侧,且滑轨通过铰链安装在围板和侧板之间,所述支撑板通过铰链安装在滑轨的底面上,且滑轨的底面设置有折叠槽,且支撑板上设置有回收卡接环。
7.优选的,所述中心槽设置在基座的中心位置,且复位弹簧连接在中心槽槽底和滑座之间,且球珠通过球面副安装在滑座中。
8.优选的,所述连通槽连接在中心槽和竖槽之间,且费力杠杆的短端位于滑座的下方,且拉绳固定连接在费力杠杆的长端,所述引导轮在连通槽和竖槽中安装有3

6个,且主
线和副线分叉连接在拉绳的端部。
9.优选的,所述横梁水平安装在侧板的侧面,且电动丝杆通过轴承安装在横梁下方的空腔中,所述电动丝杆通过电机驱动,且螺母座滑动安装在空腔中,所述卡座上设置有卡槽,且手持终端卡接在卡座中,所述横梁上设置有按压板。
10.优选的,所述锁座上设置有卡槽,且安装板位于横梁与侧板的连接处,所述导槽竖直设置,且安全锁由锁止杆和弹簧构成,且主线连接在锁止杆的底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一方面,通过依托于驿站中的桌子,能够在基座的侧面安装倾斜的出货轨道,而基座上则安装有自触发的往复式信息扫描出货机构,使用时能够解放出货员的双手,分割取货和扫描出货过程,自动的完成信息跟踪,完善物流取货过程,降低小型驿站的人力需求,进一步的减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另一方面,本发明结构简单,便于驿站人员进行自主的组装和展开使用,并且构件和材料易得,装配成本较低,更加适用于个体驿站商户使用,具有可推广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的正视图;
13.图2为本发明展开结构的示意图;
14.图3为图1中a区域放大示意图。
15.图中:基座1、围板2、侧板3、中心槽4、复位弹簧5、滑座6、球珠7、连通槽8、竖槽9、费力杠杆10、拉绳11、引导轮12、横梁13、电动丝杆14、螺母座15、卡座16、手持终端17、锁座18、安装板19、导槽20、安全锁21、主线22、副线23、电机开关24、滑轨25、支撑板26。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至图3,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跟踪系统,包括基座1,基座1上固定安装有围板2和侧板3,基座1上设置有中心槽4,且中心槽4中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5,复位弹簧5上固定连接有滑座6,且滑座6中活动安装有球珠7,中心槽4上连接有连通槽8,且侧板3中设置有竖槽9,连通槽8中转动安装有费力杠杆10,且费力杠杆10上固定连接有拉绳11,拉绳11连接在引导轮12上,侧板3上固定安装有横梁13,且横梁13中转动安装有电动丝杆14,电动丝杆14上安装有螺母座15,且螺母座15上固定连接有卡座16,且卡座16中安装有手持终端17,螺母座15上固定安装有锁座18,且侧板3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19,安装板19上设置有导槽20,且导槽20中滑动安装有安全锁21,安全锁21上固定连接有主线22,且拉绳11上固定连接有副线23,副线23固定连接在电机开关24上,基座1上转动安装有滑轨25,且滑轨25上转动安装有支撑板26。
18.围板2和侧板3分别设置在基座1的两侧,且滑轨25通过铰链安装在围板2和侧板3之间,支撑板26通过铰链安装在滑轨25的底面上,且滑轨25的底面设置有折叠槽,且支撑板26上设置有回收卡接环,在使用时,依托于驿站中的桌子,将基座1固定在桌面上,并将滑轨
25拉开到倾斜状态,并将其中的支撑板26拉出到竖直状态,支撑在底面上,进行了滑轨25的固定,通过将包裹放置在滑轨25上,使得包裹滑到基座1上,以进行自动的扫描出货,更新物流信息;
19.中心槽4设置在基座1的中心位置,且复位弹簧5连接在中心槽4槽底和滑座6之间,且球珠7通过球面副安装在滑座6中,使用中心槽4进行了滑座6的安装,从而使得滑座6构成触发件,并且滑座6上采用球面副结构安装球珠7,使得包裹能够顺利的进入到基座1上,并将滑座6下压,进行自动扫描动作的触发,而取货者也能够进行包裹的移动,便于拿取;
20.连通槽8连接在中心槽4和竖槽9之间,且费力杠杆10的短端位于滑座6的下方,且拉绳11固定连接在费力杠杆10的长端,引导轮12在连通槽8和竖槽9中安装有3

6个,且主线22和副线23分叉连接在拉绳11的端部,使用连通槽8以及竖槽9进行了拉绳11的安装,当包裹使得滑座6下行时,能够带动费力杠杆10转动,并进行了位移距离的放大,从而拉动拉绳11,进行扫描动作的触发,而引导轮12能够进行拉绳11的张力保持和导向;
21.横梁13水平安装在侧板3的侧面,且电动丝杆14通过轴承安装在横梁13下方的空腔中,电动丝杆14通过电机驱动,且螺母座15滑动安装在空腔中,卡座16上设置有卡槽,且手持终端17卡接在卡座16中,横梁13上设置有按压板,横梁3进行了扫描机构的安装,其主要由电动丝杆14作为驱动,采用常用的手持终端17作为信息更新设备,通过卡座16与螺母座15进行快速的安装,当包裹进入基座1使得拉绳11被拉动时,能够通过主线22打开电机开关24,从而使得电动丝杆14带动手持终端17移动一个来回,以找到包裹的标签进行扫描出货;
22.锁座18上设置有卡槽,且安装板19位于横梁13与侧板3的连接处,导槽20竖直设置,且安全锁21由锁止杆和弹簧构成,且主线22连接在锁止杆的底部,使用锁座18作为螺母座15的锁定结构,安全锁21在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卡接在锁座18中,使得电动丝杆14不使用时,螺母座15保持在初始位置,不易出现错位的情况,而电动丝杆14通电的同时,主线22被拉动,使得安全锁21自动打开,保证电动丝杆14能够正常使用;
23.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时,依托于驿站中的桌子,将基座1固定在桌面上,并将滑轨25拉开到倾斜状态,并将其中的支撑板26拉出到竖直状态,支撑在底面上,进行了滑轨25的固定,通过将包裹放置在滑轨25上,使得包裹滑到基座1上,以进行自动的扫描出货,更新物流信息,使用中心槽4进行了滑座6的安装,从而使得滑座6构成触发件,并且滑座6上采用球面副结构安装球珠7,使得包裹能够顺利的进入到基座1上,并将滑座6下压,进行自动扫描动作的触发,而取货者也能够进行包裹的移动,便于拿取,具体的,使用连通槽8以及竖槽9进行了拉绳11的安装,当包裹使得滑座6下行时,能够带动费力杠杆10转动,并进行了位移距离的放大,从而拉动拉绳11,进行扫描动作的触发,而引导轮12能够进行拉绳11的张力保持和导向,而横梁3进行了扫描机构的安装,其主要由电动丝杆14作为驱动,采用常用的手持终端17作为信息更新设备,通过卡座16与螺母座15进行快速的安装,当包裹进入基座1使得拉绳11被拉动时,能够通过主线22打开电机开关24,从而使得电动丝杆14带动手持终端17移动一个来回,以找到包裹的标签进行扫描出货,与此同时,使用锁座18作为螺母座15的锁定结构,安全锁21在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卡接在锁座18中,使得电动丝杆14不使用时,螺母座15保持在初始位置,不易出现错位的情况,而电动丝杆14通电的同时,主线22被拉动,使得安全锁21自动打开,保证电动丝杆14能够正常使用。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