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条加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面条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2.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面条是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小片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花样繁多,品种多样,面条制作过程中,都是通过面粉发酵制作成面团,再将面团切割成面条,切割工序是面条机械化生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3.现有的面条切割装置,采用刀锯对面条进行切割,刀锯上面锯齿的距离决定了面条的粗细,不能够灵活地决定加工出来的面条的粗细,也难以加工出较细的面条,面条的长度一般需要手动拉断,这使得生产的面条长短不一,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面条切割挂面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面条切割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生产效率低和劳动强度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面条切割装置,包括支撑装置、压面装置、第一切割装置、第二切割装置以及传送装置,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底座支架、底板以及限位竖板,若干所述底座支架一端均与底板下表面连接,两个所述限位竖板下表面均与底板上表面连接,所述压面装置包括碾压辊、第一转动横杆、第一固定竖板以及伸缩柱,所述碾压辊与第一转动横杆旋转配合,两个所述第一固定竖板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转动横杆两端分别与第一通孔连接,两个所述第一固定竖板下表面分别与两个伸缩柱上表面连接,两个伸缩柱下表面均与底板上表面连接,所述第一切割装置包括第二转动横杆、第二固定竖板以及第一电机,两个所述第二固定竖板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二通孔,所述第二转动横杆两端分别与第二通孔连接,两个所述固定竖板下表面均与底板上表面连接,所述第一电机下表面与底板上表面连接,所述第二切割装置包括支撑竖杆以及支撑横杆,两个所述支撑竖杆一端均与底板上表面连接,两个所述支撑竖杆另一端均与支撑横杆下表面连接,所述传送装置包括第三固定竖板以及第三转动横杆,若干所述第三固定竖板下表面均与底板上表面连接,若干所述第三固定竖板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三通孔,两个所述第三转动横杆两端分别与第三通孔连接。
6.优选地,所述支撑装置还包括两个下料竖板以及下料斜板,两个所述下料竖板一侧表面均与底板一侧表面连接,两个所述下料竖板另一侧表面分别与下料斜板两侧表面连接,达到自动下料收集的目的。
7.优选地,所述压面装置还包括调节阀以及第一皮带,若干所述调节阀一端分别与
两个伸缩柱外表面连接,所述第一皮带与第二传动横杆旋转配合,通过调节阀调节伸缩柱的高度,从而调节碾压辊和传送带之间的距离,可以碾压出不同厚度的面皮。
8.优选地,所述第一切割装置还包括圆刀片以及第二皮带,若干所述圆刀片均与第二转动横杆旋转配合,所述第二转动横杆与第二皮带旋转配合,所述第一电机一端设有旋转轴,所述第二皮带与旋转轴旋转配合,从而可以自动将面皮切割成均匀的宽度。
9.优选地,所述第二切割装置还包括伸缩推杆、夹具以及切刀,所述伸缩推杆一端与支撑横杆下表面连接,所述夹具上表面与伸缩推杆另一端连接,所述切刀与伸缩推杆通过夹具连接,通过控制伸缩推杆,可以将面条切割成不同的长度。
10.优选地,所述传送装置还包括传送带以及第二电机,所述传送带与第三传动横杆旋转配合,所述第二电机一端设有转动轴,所述第三传动横杆与转动轴旋转配合,达到自动传送、节省劳力的目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碾压辊、伸缩柱以及调节阀,可以通过调节阀调节伸缩柱的高度,使碾压辊将面团碾压成不同厚度的面皮,从而自由选择面皮厚度。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圆刀片,可以自由增加或者减少圆刀片的数量,从而控制面条的粗细。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外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外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俯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侧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侧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条切割装置的伸缩柱以及调节阀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00、支撑装置;110、底座支架;120、底板;130、限位竖板;140、下料竖板;150、下料斜板;200、压面装置;210、碾压辊;220、第一转动横杆;230、第一固定竖板;240、伸缩柱;250、调节阀;260、第一皮带;300、第一切割装置;310、圆刀片;320、第二转动横杆;330、第二固定竖板;340、第二皮带;350、第一电机;400、第二切割装置;410、支撑竖杆;420、支撑横杆;430、伸缩推杆;440、夹具;450、切刀;500、传送装置;510、第三固定竖板;520、第三转动横杆;530、传送带;540、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照图1—6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面条切割装置,包括支撑装置100、压面装置200、第一切割装置300、第二切割装置400以及传送装置500,支撑装置100包括底座支架110、底板120以及限位竖板130,若干底座支架110一端均与底板120下表面连接,两个限位竖板130下表面均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压面装置200包括碾压辊210、第一转动横杆220、第一固定竖板230以及伸缩柱240,碾压辊210与第一转动横杆220旋转配合,两个第一固定竖板230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一通孔,第一转动横杆220两端分别与第一通孔连接,两个第一固定竖板230下表面分别与两个伸缩柱240上表面连接,两个伸缩柱240下表面均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第一切割装置300包括第二转动横杆320、第二固定竖板330以及第一电机350,两个第二固定竖板330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二通孔,第二转动横杆320两端分别与第二通孔连接,两个第二固定竖板330下表面均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第一电机350下表面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第二切割装置400包括支撑竖杆410以及支撑横杆420,两个支撑竖杆410一端均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两个支撑竖杆410另一端均与支撑横杆420下表面连接,传送装置500包括第三固定竖板510以及第三转动横杆520,若干第三固定竖板510下表面均与底板120上表面连接,若干第三固定竖板510一侧表面均设有第三通孔,两个第三转动横杆520两端分别与第三通孔连接。
25.进一步地,支撑装置100还包括两个下料竖板140以及下料斜板150,两个下料竖板140一侧表面均与底板120一侧表面连接,两个下料竖板140另一侧表面分别与下料斜板150两侧表面连接,达到自动下料收集的目的。
26.进一步地,压面装置200还包括调节阀250以及第一皮带260,若干调节阀250一端分别与两个伸缩柱240外表面连接,第一皮带260与第二转动横杆320旋转配合,通过调节阀250调节伸缩柱240的高度,从而调节碾压辊210和传送带530之间的距离,可以碾压出不同厚度的面皮。
27.进一步地,第一切割装置300还包括圆刀片310以及第二皮带340,若干圆刀片310均与第二转动横杆320旋转配合,第二转动横杆320与第二皮带340旋转配合,第一电机350一端设有旋转轴,第二皮带340与旋转轴旋转配合,从而可以自动将面皮切割成均匀的宽度。
28.进一步地,第二切割装置400还包括伸缩推杆430、夹具440以及切刀450,伸缩推杆430一端与支撑横杆420下表面连接,夹具440上表面与伸缩推杆430另一端连接,切刀450与伸缩推杆430通过夹具440连接,通过控制伸缩推杆430,可以将面条切割成不同的长度。
29.进一步地,传送装置500还包括传送带530以及第二电机540,传送带530与第三转动横杆520旋转配合,第二电机540一端设有转动轴,第三转动横杆520与转动轴旋转配合,达到自动传送、节省劳力的目的。
30.下面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1.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面条切割装置,其中第一电机350的型号为
ye2

132s1

2,第二电机540的型号为30iswr

001,第二电机540的转动轴转动带动第三转动横杆520转动,从而使得传送带530转动起来,第一电机350旋转轴转动,通过带动第二皮带340转动带动第二转动横杆320转动,从而使得若干圆刀片310转动,对面皮进行切割,第二转动横杆320转动带动第一皮带260的转动,从而使得第一转动横杆220转动起来,进而带动碾压辊210转动,将面团碾压成面皮。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