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环保问题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燃油汽车被新能源汽车代替也成为大势所趋,纯电动汽车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随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电动汽车或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均包括驱动电机控制器、电池系统、动力电力线路等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整车的构成较传统燃油汽车从电力传输到保护要复杂得多。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203713512u的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速纯电动汽车用电池仓的安全防撞装置,涉及电动技术领域,本装置基于设置在车辆底盘中轴线位置滑轨上的电池仓结构,在电池仓结构的前后端面的底盘位置上设置安全锁止栓,紧接着安全锁止栓设置吸能块组合结构。
4.现有的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在使用时容易因防撞机构的变形而对电池仓内部造成入侵,进而导致电池受到损坏,并且在使用时缺乏对防火机构。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电池容易受到损坏和缺乏防火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包括电池仓外壳,所述电池仓外壳内部设置有阻燃内胆,且阻燃内胆与电池仓外壳之间留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管,且固定管两端焊接固定于相对设置的电池仓外壳和阻燃内胆之间,所述固定管的两侧外壁上均开有溃缩孔,所述电池仓外壳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强化框,且强化框的底部外壁上一体成型有防撞板,所述强化框的底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缓冲板,所述阻燃内胆的内部设置有火焰传感器,所述电池仓外壳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顶盖,且顶盖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灭火箱,所述电池仓外壳和顶盖内部均焊接有限位格栅,且限位格栅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
7.上述技术方案的关键构思在于:通过设置的固定管和强化框,固定管能够对阻燃内胆起到支撑的作用,而固定管两侧外壁上设置的溃缩孔能够在受到撞击时使固定管发生溃缩,进而能够降低阻燃内胆所受到的伤害,提高了内部电池的防撞能力,而强化框能够在使用时提高电池仓外壳的整体硬度,提高了该电池仓的抗撞击能力。
8.进一步的,所述电池仓外壳和顶盖的外壁上均焊接有连接外板,且连接外板顶部外壁上均开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
9.进一步的,所述灭火箱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灭火罐,且灭火罐输出端螺纹连接有连接管,所述灭火罐通过连接管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管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输送管,且输送管贯穿至电池仓外壳的内部。
11.进一步的,所述输送管位于电池仓外壳的顶部内壁上,且输送管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若干个喷头。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的固定管和强化框,固定管能够对阻燃内胆起到支撑的作用,而固定管两侧外壁上设置的溃缩孔能够在受到撞击时使固定管发生溃缩,减少外部壳体对电池仓的入侵量,进而能够降低阻燃内胆所受到的伤害,提高了内部电池的防撞能力,而强化框能够在使用时提高电池仓外壳的整体硬度,提高了该电池仓的抗撞击能力。
14.2.通过设置的灭火罐和喷头,灭火罐和喷头能够在使用时对阻燃内胆内部的电池进行灭火,进而能够防止火势的蔓延而对其他电池造成损害的情况出现,提高了该电池仓内部电池的安全性。
15.3.通过设置的阻燃内胆,阻燃内胆能够在使用时起到阻燃的作用,防止电池产生的热量将内胆点燃,进而能够在使用的过程中提高对电池的保护。
16.4.通过设置的限位格栅,限位格栅位于电池仓外壳的内部和阻燃内胆的内部,进而能够在使用时防止电池发生晃动而导致线头脱落的情况,保障了电池在使用时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的电池仓外壳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的顶盖的结构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的电池仓外壳1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电池仓外壳、2阻燃内胆、3空腔、4固定管、5溃缩孔、6强化框、7防撞板、8缓冲板、9限位格栅、10连接外板、11固定孔、12顶盖、13灭火箱、14灭火罐、15连接管、16输送管、17喷头、18火焰传感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纯电动汽车电池仓安全防撞装置,包括电池仓外壳1,电池仓外壳1内部设置有阻燃内胆2,且阻燃内胆2与电池仓外壳1之间留有空腔3,空腔3的内部设置有固定管4,且固定管4两端焊接固定于相对设置的电池仓外壳1和阻燃内胆2之间,固定管4的两侧外壁上均开有溃缩孔5,电池仓外壳1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强化框6,且
强化框6的底部外壁上一体成型有防撞板7,强化框6的底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缓冲板8,阻燃内胆2的内部设置有火焰传感器18,火焰传感器18型号优选为rd

913fb1。
24.其中,电池仓外壳1的顶部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顶盖12,且顶盖12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灭火箱13,顶盖12用于对电池仓外壳1进行密封;电池仓外壳1和顶盖12的外壁上均焊接有连接外板10,且连接外板10顶部外壁上均开有固定孔11,固定孔11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连接外板10用于使电池仓外壳1和顶盖12连接;灭火箱13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灭火罐14,且灭火罐14输出端螺纹连接有连接管15,灭火罐14内部的灭火材料为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罐14通过连接管15连接;连接管15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输送管16,且输送管16贯穿至电池仓外壳1的内部,输送管16用于输送灭火材料;输送管16位于电池仓外壳1的顶部内壁上,且输送管16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若干个喷头17,喷头17用于将灭火材料喷出;电池仓外壳1和顶盖12内部均焊接有限位格栅9,且限位格栅9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限位格栅9用于对电池进行限位。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使用时,工作人员将电池安装在限位格栅9的内部,然后工作人员将顶盖12安装到电池仓外壳1的顶部外壁上,然后通过固定螺栓将电池仓外壳1和顶盖12固定在一起;在使用时位于阻燃内胆2和顶盖12内部的限位格栅9能够对电池起到限位的作用,在发生碰撞和日常使用时减少电池所产生的震动,在限位格栅9的固定下能够防止电池之间所连接的线头脱落;在碰撞发生时,电池仓外壳1外部安装的强化框6率先受到冲击,而由于强化框6采用较硬的金属制成,所以能够吸收一部分的冲击,当强化框6发生形变时,强化框6入侵电池仓外壳1,电池仓外壳1同样能够对冲击力起到一定的吸收,然后电池仓外壳1向内部挤压固定管4,固定管4两侧外壁上开设的溃缩孔5能够使固定管4的中部发生形变,进而能够对阻燃内胆2内部的电池起到防撞的作用;在电池起火时通过火焰传感器18感知,然后灭火罐14将内部的灭火材料通过连接管15输送到输送管16的内部,然后通过输送管16一侧外壁上的喷头17将灭火材料喷出,进而能够对阻燃内胆2内部的电池起到灭火的作用。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