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板冲孔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材生产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铝板冲孔机。


背景技术:

2.冲孔是指把坯料内的材料以封闭的轮廓和坯料分离开来,得到带孔制件的冲压方法。冲孔产品由于其良好的实用性和它所具备的美学特征而在工业、建筑和设计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广泛的用途。
3.现有的铝板冲孔机在冲孔后会产生卷边、毛刺等缺陷,还需要另外进行其他工序来光滑铝板,生产过程复杂,生产效率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可去除卷边的一种铝板冲孔机。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铝板冲孔机,包括台架,所述台架上方连接设有立板,所述立板上方连接设有顶板,所述顶板下方连接设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内滑动连接设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下方连接设有冲孔装置,所述台架顶部配合冲孔装置设有矩形通槽,所述台架下方于地面上配合矩形通槽设有废料桶,所述台架上远离立板一侧内壁滑动连接设有托板,所述托板上方连接设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动力输出端连接设有打磨装置,所述台架顶部配合打磨装置设有打磨通槽,所述托板下方连接设有驱动机构,所述台架远离电动机一侧外壁上依次连接设有液压泵和液压油箱。
6.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实用性强,打磨装置可以将冲孔产生的卷边、毛刺等缺陷修复,节省了额外进行去卷边、毛刺的工序;驱动机构利用杠杆原理可以使工人在察看冲孔情况的同时,不费力地进行去除卷边、毛刺,节约了劳动成本,生产效率得到提高。
7.进一步的,所述冲孔装置包括冲板,所述冲板下方连接设有若干冲头。
8.进一步的,所述打磨装置包括打磨盘,所述打磨盘上方连接设有打磨片,用于打磨卷边、毛刺等缺陷。
9.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在地面上的支座,所述支座顶部转动连接设有托杆,所述托杆靠近支座一端与托板底部连接,所述托杆远离支座一端连接设有踏板,所述踏板与地面之间连接设有弹簧,方便工人使用。
10.进一步的,所述台架上表面于矩形通槽和打磨通槽之间设有卷边槽,防止卷边、毛刺等凸起卡在矩形通槽内。
11.进一步的,所述台架上表面设有板槽,所述板槽宽度大于矩形通槽、卷边槽和打磨槽的宽度,方便限制铝板的位置。
12.进一步的,所述液压缸为双作用缸,所述液压缸和液压泵、液压泵和液压油箱以及液压缸和液压油箱之间通过油管连通。
13.进一步的,所述冲板上可更换不同规格的冲头,以适应不同的生产需要。
14.进一步的,所述弹簧可压缩长度根据托板的工作行程可以调节,保证卷边、毛刺被修复,不影响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铝板冲孔机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铝板冲孔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铝板冲孔机的驱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如图所示:1、台架,2、立板,3、顶板,4、液压缸,5、液压杆,6、矩形通槽,7、废料桶,8、托板,9、电动机,10、打磨通槽,11、液压泵,12、液压油箱,13、冲板,14、冲头,15、打磨盘,16、打磨片,17、支座,18、托杆,19、踏板,20、弹簧,21、卷边槽,22、板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0.结合附图1

3,一种铝板冲孔机,包括台架1,所述台架1上方连接设有立板2,所述立板2上方连接设有顶板3,所述顶板3下方连接设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内滑动连接设有液压杆5,所述液压杆5下方连接设有冲孔装置,所述台架1顶部配合冲孔装置设有矩形通槽6,所述台架1下方于地面上配合矩形通槽6设有废料桶7,所述台架1上远离立板2一侧内壁滑动连接设有托板8,所述托板8上方连接设有电动机9,所述电动机9动力输出端连接设有打磨装置,所述台架1顶部配合打磨装置设有打磨通槽10,所述托板8下方连接设有驱动机构,所述台架1远离电动机9一侧外壁上依次连接设有液压泵11和液压油箱12。
21.所述冲孔装置包括冲板13,所述冲板13下方连接设有若干冲头14,所述打磨装置包括打磨盘15,所述打磨盘15上方连接设有打磨片16,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在地面上的支座17,所述支座17顶部转动连接设有托杆18,所述托杆18靠近支座17一端与托板8底部连接,所述托杆18远离支座17一端连接设有踏板19,所述踏板19与地面之间连接设有弹簧20,所述台架1上表面于矩形通槽6和打磨通槽10之间设有卷边槽21,所述台架1上表面设有板槽22,所述板槽22宽度大于矩形通槽6、卷边槽21和打磨通槽10的宽度,所述液压缸4为双作用缸,所述液压缸4和液压泵11、液压泵11和液压油箱12以及液压缸4和液压油箱12之间通过油管连通。
22.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台架1上设置有控制电动机9和液压泵11启停的控制面板,首先长条状的铝板通过外部设备不断送入台架1上表面的板槽22内,启动液压泵11,冲板13向下移动,冲头14在铝板上冲出通孔,产生的废料通过矩形通槽6落入废料桶7内,铝板继续在板槽22内移动,当卷边等缺陷经过卷边槽21进入打磨通槽10中,启动电动机9并踩下踏板19,托杆18将托板8举起,打磨盘15带动打磨片16高速旋转将铝板上的卷边等缺陷修复。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铝板冲孔机,包括台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台架(1)上方连接设有立板(2),所述立板(2)上方连接设有顶板(3),所述顶板(3)下方连接设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内滑动连接设有液压杆(5),所述液压杆(5)下方连接设有冲孔装置,所述台架(1)顶部配合冲孔装置设有矩形通槽(6),所述台架(1)下方于地面上配合矩形通槽(6)设有废料桶(7),所述台架(1)上远离立板(2)一侧内壁滑动连接设有托板(8),所述托板(8)上方连接设有电动机(9),所述电动机(9)动力输出端连接设有打磨装置,所述台架(1)顶部配合打磨装置设有打磨通槽(10),所述托板(8)下方连接设有驱动机构,所述台架(1)远离电动机(9)一侧外壁上依次连接设有液压泵(11)和液压油箱(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冲孔装置包括冲板(13),所述冲板(13)下方连接设有若干冲头(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装置包括打磨盘(15),所述打磨盘(15)上方连接设有打磨片(1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在地面上的支座(17),所述支座(17)顶部转动连接设有托杆(18),所述托杆(18)靠近支座(17)一端与托板(8)底部连接,所述托杆(18)远离支座(17)一端连接设有踏板(19),所述踏板(19)与地面之间连接设有弹簧(2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台架(1)上表面于矩形通槽(6)和打磨通槽(10)之间设有卷边槽(21)。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台架(1)上表面设有板槽(22),所述板槽(22)宽度大于矩形通槽(6)、卷边槽(21)和打磨通槽(10)的宽度。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板冲孔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缸(4)为双作用缸,所述液压缸(4)和液压泵(11)、液压泵(11)和液压油箱(12)以及液压缸(4)和液压油箱(12)之间通过油管连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铝板冲孔机,包括台架,所述台架上方连接设有立板,所述立板上方连接设有顶板,所述顶板下方连接设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内滑动连接设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下方连接设有冲孔装置,所述台架顶部配合冲孔装置设有矩形通槽,所述台架上远离立板一侧内壁滑动连接设有托板,所述托板上方连接设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动力输出端连接设有打磨装置,所述托板下方连接设有驱动机构。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强,节省了额外进行去卷边、毛刺的工序;可以使工人在察看冲孔情况的同时去除卷边、毛刺,节约了劳动成本,生产效率得到提高。生产效率得到提高。生产效率得到提高。


技术研发人员:朱良兵 李德法 王发娟 解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金杰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5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