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拍摄设施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


背景技术:

2.在电子商务时代每个电子商务的参与着都必备的一种具有多功能的商品!它可为电子贸易的供应商提供灵活多变的摄影置物平台,以方便商家更好更全面的在互联网上展示自己的商品。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3.目前的拍摄平台没有可完全适用于剪纸拍摄的,因剪纸本身的重量较轻,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且在拍摄过程中,要保证剪纸的位置不能出现偏移,始终保持固定位置,目前的拍摄平台使用起来效果较差。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解决了上述提到的的技术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包括支撑框架和滚轮,所述支撑框架的内表面固定连接竖直分布的滚轮,设有第二拍摄平台,所述滚轮的内表面滚动连接第二拍摄平台,所述第二拍摄平台的上方设置有第一拍摄平台,所述第一拍摄平台的顶端开设拍摄孔,所述第二拍摄平台包括有支板、侧护板、连接底板和扣手,其中支板的顶端通过滑槽滑动连接连接底板,所述连接底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扣手,且连接底板的两侧均通过滑动槽滑动连接侧护板。
7.优选的,所述第一拍摄平台位于第二拍摄平台的正上方位置处,所述第一拍摄平台在远离支撑框架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手。
8.优选的,所述第一拍摄平台和第二拍摄平台的尺寸规格相同,所述滚轮为等间距分布设置。
9.优选的,所述支板靠后一端与连接底板靠后一端处于同一竖直平面内,所述扣手的底端与连接底板的顶端相持平。
10.优选的,所述侧护板的顶端高度高于连接底板的顶端高度,所述连接底板的底端与支板的顶端具有间距。
11.优选的,所述侧护板包括有竖板、连接杆、滑块、延伸板和握把,其中竖板的侧端固定连接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竖板相背一端固定连接滑块,所述竖板靠前一端滑动连接延伸板,所述延伸板与竖板相背一端固定连接握把。
12.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外表面与连接底板的侧端滑动槽内表面相贴合,所述竖板的内侧为中空设置。
13.优选的,所述延伸板的宽度小于竖板的宽度,所述竖板的侧端与连接底板的侧端具有间距。
1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通过第一拍摄平台、拍摄孔、第二拍摄平台的配合提供了固定的拍摄位置和剪纸放置位置,可满足多种情况下的拍摄需求,同时第二拍摄平台通过滑动可对剪纸的一端进行压合,并通过滑动的侧护板对剪纸的两侧进行遮挡,降低外部风力和光照对拍摄产生的影响。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当侧护板本身的遮挡宽度不足时,通过延伸板和握把即可对其遮挡宽度进行延伸,使其在使用中满足多种拍摄需求,且侧护板本身的调节方式较为简单,可根据使用需求自由进行选择,具有极强的使用灵活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支撑框架和滚轮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第二拍摄平台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侧护板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1、支撑框架;2、滚轮;3、第一拍摄平台;4、拍摄孔;5、第二拍摄平台;51、支板;52、侧护板;53、连接底板;54、扣手;521、竖板;522、连接杆;523、滑块;524、延伸板;525、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一,由图1

4给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层次可组合剪纸拍摄平台,包括支撑框架1和滚轮2,支撑框架1的内表面固定连接竖直分布的滚轮2,设有第二拍摄平台5,滚轮2的内表面滚动连接第二拍摄平台5,第二拍摄平台5的上方设置有第一拍摄平台3,第一拍摄平台3的顶端开设拍摄孔4,第二拍摄平台5包括有支板51、侧护板52、连接底板53和扣手54,其中支板51的顶端通过滑槽滑动连接连接底板53,连接底板53的顶端固定连接扣手54,且连接底板53的两侧均通过滑动槽滑动连接侧护板52;
25.实施例二,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根据图5,侧护板52包括有竖板521、连接杆522、滑块523、延伸板524和握把525,其中竖板521的侧端固定连接连接杆522,连接杆522与竖板521相背一端固定连接滑块523,竖板521靠前一端滑动连接延伸板524,延伸板524与竖板521相背一端固定连接握把525;
26.工作原理:
27.使用时首先将剪纸放置在支板51的顶端靠前位置处,其后带动第一拍摄平台3和第二拍摄平台5在滚轮2的外表面滑动,使其从支撑框架1内侧滑出,同时可根据拍摄需求分别对第一拍摄平台3和第二拍摄平台5的所处位置进行调节,而后在第一拍摄平台3和第二拍摄平台5的位置固定后,即可重新对剪纸的位置进行调整,使其满足拍摄需求,在拍摄前,握持扣手54带动连接底板53在滑槽内滑动,使连接底板53与剪纸之间的间距缩小,在连接底板53不遮挡同时不影响剪纸的位置处停下,并且可通过连接底板53对剪纸的一端进行压合,加强对剪纸的固定,同时通过侧护板52可对剪纸的侧端进行遮挡,通过滑动槽带动侧护板52向剪纸所处方向滑动,使其遮挡在剪纸的两侧,进而对两侧的风进行遮挡,防止因风的影响导致剪纸的位置出现偏移,同时侧护板52也可对两侧的光照进行遮挡,满足使用者不同光照下的拍摄需求,拍摄起来可辅助搭配使用,同时在拍摄中,使用者可将摄影机放置在第一拍摄平台3的顶端,并借助拍摄孔4向正下方剪纸进行拍摄,此种拍摄方法适用于长时间拍摄和视频拍摄需求,同时第二拍摄平台5可根据使用需求自由选择是否使用;
28.在使用中侧护板52遮挡范围有限,当剪纸的宽度超过侧护板52的宽度时,侧护板52即无法起到良好的挡风遮阳效果,此时可握持握把525带动延伸板524进行运动,将延伸板524从竖板521内侧抽出,从而实现了对侧护板52的遮挡范围延伸,可在一定情况下满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增强了整体的使用灵活性,同时在使用后,仅需握持握把525将延伸板524重新插入竖板521内侧即可,在使用中操作较为简单快速。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