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


背景技术:

2.为了提升安全性,桥梁的两侧通常设置有护栏进行安全防护。为了提高施工效率,护栏多为根据图纸加工的标准件,直接运输到桥梁上进行组合安装。
3.铁制的桥梁栏杆长时间风吹日晒后容易生锈腐蚀,导致桥梁栏杆的安全性能降低,因此需要进行更换,但是目前大多数的桥梁栏杆多数采用螺栓连接或者焊接,进而导致不易拆卸更换。
4.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铁制的桥梁栏杆长时间风吹日晒后容易生锈腐蚀,导致桥梁栏杆的安全性能降低,因此需要进行更换,但是目前大多数的桥梁栏杆多数采用螺栓连接或者焊接,进而导致不易拆卸更换”的缺陷,从而提出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包括横栏和缓冲机构,横栏的下端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柱,两个所述支撑柱之间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安全板,所述支撑柱的另一端共同设置有桥面,所述桥面内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空腔,两个所述支撑柱分别贯穿两个第一空腔并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中,所述桥面的中心处开设有第二空腔,所述第二空腔中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每个所述螺纹杆上均啮合连接有螺纹套,每个所述螺纹套的两侧均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连接杆,每个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均转动连接有横杆,每个所述支撑柱上均开设有与横杆相匹配的凹槽,每个所述横杆均贯穿第二空腔的侧壁并抵在凹槽中,所述第二空腔的上端开设有开关门。
8.优选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两个挡板和四个弹簧,每个所述挡板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内,每两个所述弹簧的一端均共同固定连接在挡板的下端面,每个弹簧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第一空腔的底部内壁上,两个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均抵在挡板的上端面。
9.优选的,所述电机上固定连接有防尘罩,所述防尘罩固定连接在第二空腔的内壁上。
10.优选的,两个所述螺纹杆上设置为相反的螺纹。
11.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下端转动连接在第二空腔的下端面。
12.优选的,两个所述横杆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和第二空腔的内壁中。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通过电机、螺纹杆和横杆的配合装置,可以更加方便的对桥梁栏杆进行拆卸安装,便于对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的正面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拆卸时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安装时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横栏、2支撑柱、3安全板、4第一空腔、5挡板、6弹簧、7第二空腔、8电机、9螺纹杆、10螺纹套、11连接杆、12连接块、13横杆、14凹槽、15桥面。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包括横栏1和缓冲机构,横栏1的下端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柱2,两个支撑柱2之间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安全板3,支撑柱2的另一端共同设置有桥面15,桥面15内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空腔4,两个支撑柱2分别贯穿两个第一空腔4并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中,桥面15的中心处开设有第二空腔7,第二空腔7中固定连接有电机8,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螺纹杆9,两个螺纹杆9通过连接块12固定连接,每个螺纹杆9上均啮合连接有螺纹套10,每个螺纹套10的两侧均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连接杆11,每个连接杆11的另一端均转动连接有横杆13,每个支撑柱2上均开设有与横杆13相匹配的凹槽14,每个横杆13均贯穿第二空腔7的侧壁并抵在凹槽14中,第二空腔7的上端开设有开关门,通过电机8、螺纹杆9和横杆13的配合装置,可以更加方便的对桥梁栏杆进行拆卸安装,便于对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
22.其中,缓冲机构包括两个挡板5和四个弹簧6,每个挡板5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内,每两个弹簧6的一端均共同固定连接在挡板5的下端面,每个弹簧6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第一空腔4的底部内壁上,两个支撑柱2的下端均抵在挡板5的上端面,通过挡板5和弹簧6的配合装置,可以对支撑柱2起到缓冲的作用,并且弹簧6对支撑柱2有一个向上的反作用力,可以使横杆13对支撑柱2的固定效果更好。
23.其中,电机8上固定连接有防尘罩,防尘罩固定连接在第二空腔7的内壁上,防尘罩可以防止灰尘掉落到电机8上。
24.其中,两个螺纹杆9上设置为相反的螺纹,两个螺纹套10可以相对移动。
25.其中,螺纹杆9的下端转动连接在第二空腔7的下端面,螺纹杆9可以带动螺纹套10上下移动。
26.其中,两个横杆13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和第二空腔7的内壁中,横杆13可以左右移动对支撑柱2进行固定。
27.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时,把支撑柱2插入到第一空腔4中,支撑柱2通过挡板5向下压缩弹簧6,弹簧6对支撑柱2有一个向上的弹力,当凹槽14对准横杆13时,启动电机8,其输出端带动螺纹杆9转动,两个螺纹杆9带动螺纹套10相对移动,两个螺纹套10通过连接杆11推动横杆13相背移动,使横杆13抵在凹槽14中;拆卸时,启动电机8反转,其输出端带动两个螺纹杆9转动,两个螺纹杆9带动两个螺纹套10相背移动,两螺纹套10带动横杆13相向移动,使横杆13从凹槽14中脱离,此时支撑柱2在弹簧6的作用下,使支撑柱2向上移动,从而取出支撑柱2;通过电机8、螺纹杆9和横杆13的配合装置,可以更加方便的对桥梁栏杆进行拆卸安装,便于对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包括横栏(1)和缓冲机构,其特征在于,横栏(1)的下端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柱(2),两个所述支撑柱(2)之间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安全板(3),所述支撑柱(2)的另一端共同设置有桥面(15),所述桥面(15)内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空腔(4),两个所述支撑柱(2)分别贯穿两个第一空腔(4)并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中,所述桥面(15)的中心处开设有第二空腔(7),所述第二空腔(7)中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螺纹杆(9),两个所述螺纹杆(9)通过连接块(12)固定连接,每个所述螺纹杆(9)上均啮合连接有螺纹套(10),每个所述螺纹套(10)的两侧均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连接杆(11),每个所述连接杆(11)的另一端均转动连接有横杆(13),每个所述支撑柱(2)上均开设有与横杆(13)相匹配的凹槽(14),每个所述横杆(13)均贯穿第二空腔(7)的侧壁并抵在凹槽(14)中,所述第二空腔(7)的上端开设有开关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机构包括两个挡板(5)和四个弹簧(6),每个所述挡板(5)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内,每两个所述弹簧(6)的一端均共同固定连接在挡板(5)的下端面,每个弹簧(6)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第一空腔(4)的底部内壁上,两个所述支撑柱(2)的下端均抵在挡板(5)的上端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8)上固定连接有防尘罩,所述防尘罩固定连接在第二空腔(7)的内壁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螺纹杆(9)上设置为相反的螺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9)的下端转动连接在第二空腔(7)的下端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横杆(13)均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4)和第二空腔(7)的内壁中。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桥梁栏杆的地脚螺栓固定组件,包括横栏和缓冲机构,横栏的下端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柱,两个所述支撑柱之间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安全板,所述支撑柱的另一端共同设置有桥面,所述桥面内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空腔,两个所述支撑柱分别贯穿两个第一空腔并滑动连接在第一空腔中,所述桥面的中心处开设有第二空腔,所述第二空腔中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螺纹杆和横杆的配合装置,可以更加方便的对桥梁栏杆进行拆卸安装,便于对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生锈腐蚀的桥梁栏杆进行更换。


技术研发人员:华海生 丁德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嘉鑫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3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