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人口的增多,水资源越来越紧缺,人们需要将海水经过处理变成淡水,从而解决人口增多水资源不足的问题,海鸥可以饮用海水,是因为海鸥喉管的结构是由一层层的粘膜组织构成的,海水经由海鸥吸入体内后加压,再经由压力作用将水分子贯穿渗透过粘膜转化为淡水,海鸥把经过粘膜组织过滤的淡水吸收到身体内部,然后把剩下的高浓度海水再吐出来,这也就是反渗透法的基本理论架构。
3.现有的海水处理反渗透装置是将海水直接通入处理罐内进行反渗透处理,但是海水中会有较多细小颗粒,不仅容易遗留在薄膜表面,还影响薄膜的使用寿命,降低海水处理速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海水中的细小颗粒无法去除,容易影响薄膜的使用寿命,并且还影响海水处理速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包括管体,所述管体的顶端连接有法兰,所述法兰的上方设有除杂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内部等距设有间隔层,所述间隔层的一侧外壁安装有触角,且触角的长度不超过间隔层两两之间间隔的距离,所述管体的内部设有高压反渗透膜层,所述除杂装置的上方设有进水口,所述间隔层的外壁设有连接装置。
6.优选的,所述高压反渗透膜层至少设有三层,且高压反渗透膜层的外部设有薄膜,所述高压反渗透膜层的内部设有水管壳体。
7.优选的,所述水管壳体的端部外壁设有倾斜坡度,所述水管壳体的外壁设有孔洞,且孔洞呈阵列分布,所述孔洞的孔径尺寸不超过水管壳体直径尺寸的十分之一。
8.优选的,所述水管壳体的底端设有出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部套设有连接盖。
9.优选的,所述除杂装置的下方设有除异味装置,所述水管壳体的外壁表面为光滑的曲面结构。
10.优选的,所述除异味装置的内部设有网状结构,且除异味装置的外部壳体涂有深色涂料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管体的端部设置有除杂装置,除杂装置的内部安装有间隔层、触角和连接装置,海水经过不同的间隔,然后穿过触角,触角上能够残留较多体积较大的杂质,提高了海水纯净度,同时除杂装置可拆卸更换,更方便使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水管壳体的表面设有孔洞,并且水管壳体的端部外壁设有
坡度,使得透过高压反渗透膜层的水能够快速贴合水管壳体的表面进入到水管内部,通过出水口流出,缩短了在处理后水流收集的时间,提高了设备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除杂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的a处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外观图;
18.图中:1

出水口;2

水管壳体;3

孔洞;4

高压反渗透膜层;5

管体;6

薄膜;7

除异味装置;8

除杂装置;81

间隔层;82

触角;83

连接装置;84

法兰;9

连接盖;10

进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包括管体5,管体5的顶端连接有法兰84,法兰84的上方设有除杂装置8,除杂装置8的内部等距设有间隔层81,间隔层81的一侧外壁安装有触角82,且触角82的长度不超过间隔层81两两之间间隔的距离,海水经过不同的间隔层81,然后穿过触角82,触角82上能够残留较多体积较大的杂质,提高了海水纯净度,同时除杂装置8可拆卸更换,更方便使用,管体5的内部设有高压反渗透膜层4,除杂装置8的上方设有进水口10,间隔层81的外壁设有连接装置83,除杂装置8可与除异味装置7拆卸分离,然后清洗进行更换,可以重复使用,更加环保经济。
21.进一步的,高压反渗透膜层4至少设有三层,且高压反渗透膜层4的外部设有薄膜6,薄膜6为了避免出现破裂现象可以设有双层,薄膜6和高压反渗透膜层4之间留有空隙,高压反渗透膜层4的内部设有水管壳体2,水管壳体2的端部外壁设有坡度,使得透过高压反渗透膜层4的水能够快速贴合水管壳体2的表面进入到水管内部,通过出水口1流出,缩短了在处理后水流收集的时间,提高了设备的工作效率。
22.进一步的,水管壳体2的端部外壁设有倾斜坡度,水管壳体2的外壁设有孔洞3,且孔洞3呈阵列分布,孔洞3的孔径尺寸不超过水管壳体2直径尺寸的十分之一,并且孔洞3的内壁进行抛光处理,内壁较为光滑。
23.进一步的,水管壳体2的底端设有出水口1,进水口10的外部套设有连接盖9,连接盖9旋转安装在进水口10和出水口1的外部,可以通过旋转进行拆卸。
24.进一步的,除杂装置8的下方设有除异味装置7,水管壳体2的外壁表面为光滑的曲面结构。
25.进一步的,除异味装置7的内部设有网状结构,除异味装置7的内部可安装有活性炭等结构,能够吸附祛除海水中的异味,且除异味装置7的外部壳体涂有深色涂料层。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该实用新型时,首先用户将管体5垂直
固定,然后打开连接盖9,使得海水通过进水口10进入管体5的内部,然后进入除杂装置8内部的间隔层81,与触角82接触,触角82为扁平状,过滤了海水中一些颗粒杂质,过滤后的海水流入除异味装置7内,除异味装置7能够去除海水中的腥臭味,然后进入管体5的内部中间位置,经过薄膜6和多层高压反渗透膜层4,海水变成淡水顺着水管壳体2的外壁,通过孔洞3进入水管内,再从出水口1流出,经过设备进行初步处理,能够从海水中得到淡水资源。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管体(5),所述管体(5)的顶端连接有法兰(84),所述法兰(84)的上方设有除杂装置(8),所述除杂装置(8)的内部等距设有间隔层(81),所述间隔层(81)的一侧外壁安装有触角(82),且触角(82)的长度不超过间隔层(81)两两之间间隔的距离,所述管体(5)的内部设有高压反渗透膜层(4),所述除杂装置(8)的上方设有进水口(10),所述间隔层(81)的外壁设有连接装置(8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反渗透膜层(4)至少设有三层,且高压反渗透膜层(4)的外部设有薄膜(6),所述高压反渗透膜层(4)的内部设有水管壳体(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壳体(2)的端部外壁设有倾斜坡度,所述水管壳体(2)的外壁设有孔洞(3),且孔洞(3)呈阵列分布,所述孔洞(3)的孔径尺寸不超过水管壳体(2)直径尺寸的十分之一。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壳体(2)的底端设有出水口(1),所述进水口(10)的外部套设有连接盖(9)。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装置(8)的下方设有除异味装置(7),所述水管壳体(2)的外壁表面为光滑的曲面结构。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异味装置(7)的内部设有网状结构,且除异味装置(7)的外部壳体涂有深色涂料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海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高压反渗透膜处理装置,包括管体,所述管体的顶端连接有法兰,所述法兰的上方设有除杂装置,所述除杂装置的内部等距设有间隔层,所述间隔层的一侧外壁安装有触角,且触角的长度不超过间隔层两两之间间隔的距离,所述管体的内部设有高压反渗透膜层,所述除杂装置的上方设有进水口,所述间隔层的外壁设有连接装置,所述高压反渗透膜层的内部设有水管壳体,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管体的端部设置有除杂装置,除杂装置的内部安装有间隔层、触角和连接装置,海水经过不同的间隔,然后穿过触角,触角上能够残留较多体积较大的杂质,提高了海水纯净度,同时除杂装置可拆卸更换,更方便使用。更方便使用。更方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王亮 佘锦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广洁明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8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