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汽车保养工具,具体是一种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2.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
3.刹车盘在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刹车盘与轴头上会产生大量锈蚀,如果不清理掉会影响汽车的平稳性,十分危险,在对刹车盘清理时较为简单,如图5所示,刹车盘本体104的表面较为平坦容易清理,清理刹车盘本体104之后同样要对轴头进行清理,如果只清理刹车盘的话,粘在轴头上的锈蚀一样会影响汽车的运行,但是轴头的清理十分困难,如图4所示,轴头本体101上设有凸环102和螺栓103,主要是对轴头本体101的外表面和凸环102表面进行清理,通常的方式是人工用牙刷或其他小型的工具进行擦刷,十分费时费力而且效率很低,螺栓103的存在还会对清理造成很大的阻碍,凸环102的内壁也较难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包括安装在手握箱内的旋转装置、调节装置和毛刷,所述旋转装置的输出端与调节装置固定连接,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半径调节装置和距离调节装置,所述半径调节装置与旋转装置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且距离调节装置与半径调节装置活动连接,所述毛刷与距离调节装置固定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转装置包括驱动电机、电池卡座、小型电池和旋转轴,所述驱动电机与手握箱的内壁通过电机固定环固定连接且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旋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旋转轴与手握箱的内壁通过轴承机构活动连接且旋转轴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贯穿手握箱并与半径调节装置固定连接,所述电池卡座与手握箱的内壁固定连接且小型电池与电池卡座卡接,所述电池卡座与驱动电机电性连接且手握箱的外壁开设有电池安装门。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半径调节装置包括旋转杆和移动卡块,所述旋转杆与旋转轴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且旋转杆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移动卡块与第二滑槽卡接且移动卡块与旋转杆通过固定装置固定连接,所述移动卡块与距离调节装置活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装置包括钉紧块,所述旋转杆的外表面开设有第一滑槽且钉紧块与第一滑槽卡接,所述钉紧块与旋转杆通过定位螺钉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距离调节装置包括伸缩杆,所述移动卡块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伸缩杆与该通孔卡接,所述伸缩杆与移动卡块通过定位螺钉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毛刷可以拆卸,毛刷的材质为金属材质,所述手握箱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该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通过旋转装置、半径调节装置和距离调节装置之间的配合,使毛刷可以尽可能贴合轴头,对轴头表面进行清洁,既可以对之前清洁不到的地方进行清洁,使清洁的更加干净,又省时省力,方便操作的同时,提升了效率,解决了人工用牙刷或其他小型的工具进行擦刷的方式,十分费时费力而且效率很低,螺栓的存在还会对清理造成很大的阻碍,凸环的内壁也较难清理的问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中旋转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中防滑纹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轴头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刹车盘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手握箱;2、驱动电机;3、电机固定环;4、电池卡座;5、小型电池;6、旋转轴;7、轴承机构;8、旋转杆;9、移动卡块;10、伸缩杆;11、钉紧块;12、第一滑槽;13、第二滑槽;14、电池安装门;15、防滑纹;16、毛刷;101、轴头本体;102、凸环;103、螺栓;104、刹车盘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5,一种汽车刹车盘清洁装置,包括安装在手握箱1内的旋转装置、调节装置和毛刷16,所述旋转装置的输出端与调节装置固定连接,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半径调节装置和距离调节装置,所述半径调节装置与旋转装置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且距离调节装置与半径调节装置活动连接,所述毛刷16与距离调节装置固定连接,在使用时,旋转装置可以带动毛刷16旋转,从而对刹车盘的表面进行清洁,半径调节装置可以调节毛刷16旋转的半径,从而使毛刷16适应轴头上的凸环102,在旋转装置带动毛刷16旋转时,毛刷16沿凸环102的内外表面转圈,对凸环102的内外表面进行清洁,使得清洁效率较高,通过距离调节装置可以调节半径调节装置与轴头之间的距离,使毛刷16在旋转清洁时,半径调节装置不会被螺栓103所阻挡限制,大大方便和简化了清洁轴头时的步骤,既可以对之前清洁不到的地方进行清洁,使清洁的更加干净,又省时省力,方便操作的同时,提升了效率。
23.所述旋转装置属于现有技术,不做赘述,所述旋转装置包括驱动电机2、电池卡座4、小型电池5和旋转轴6,所述驱动电机2与手握箱1的内壁通过电机固定环3固定连接且驱动电机2的输出端与旋转轴6固定连接,所述旋转轴6与手握箱1的内壁通过轴承机构7活动
连接且旋转轴6远离驱动电机2的一端贯穿手握箱1并与半径调节装置固定连接,所述电池卡座4与手握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且小型电池5与电池卡座4卡接,所述电池卡座4与驱动电机2电性连接且手握箱1的外壁开设有电池安装门14。
24.所述半径调节装置的结构不加限定,只要满足可以带动毛刷16调节其旋转时的半径即可,可选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半径调节装置包括旋转杆8和移动卡块9,所述旋转杆8与旋转轴6远离驱动电机2的一端固定连接且旋转杆8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13,所述移动卡块9与第二滑槽13卡接且移动卡块9与旋转杆8通过固定装置固定连接,所述移动卡块9与距离调节装置活动连接,在使用时,推动移动卡块9沿第二滑槽13移动,以手握箱1为圆心,对准轴头的圆心,使毛刷16与凸环102的侧壁搭接即可,旋转时毛刷16即可对凸环102进行清洁。
25.所述固定装置的结构也不加限定,只要满足可以将移动卡块9进行固定即可,可选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装置包括钉紧块11,所述旋转杆8的外表面开设有第一滑槽12且钉紧块11与第一滑槽12卡接,所述钉紧块11与旋转杆8通过定位螺钉固定连接。
26.所述距离调节装置的结构同样不加限定,只要满足可以调节毛刷16与旋转杆8之间的垂直距离即可,可选的,本实施例中,所述距离调节装置包括伸缩杆10,所述移动卡块9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伸缩杆10与该通孔卡接,所述伸缩杆10与移动卡块9通过定位螺钉固定连接。
27.进一步的,为了方便清洁更换毛刷16,所述毛刷16可以拆卸,毛刷16的材质为金属材质,所述手握箱1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15。
28.实施例2
29.本实施例对于实施例1中的半径调节装置的工作原理进行解释,具体如下:
30.在使用时,推动移动卡块9沿第二滑槽13移动,以手握箱1为圆心,对准轴头的圆心,使毛刷16与凸环102的侧壁搭接即可,旋转时毛刷16即可对凸环102进行清洁。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旋转装置可以带动毛刷16旋转,从而对刹车盘的表面进行清洁,半径调节装置可以调节毛刷16旋转的半径,从而使毛刷16适应轴头上的凸环102,在旋转装置带动毛刷16旋转时,毛刷16沿凸环102的内外表面转圈,对凸环102的内外表面进行清洁,使得清洁效率较高,通过距离调节装置可以调节半径调节装置与轴头之间的距离,使毛刷16在旋转清洁时,半径调节装置不会被螺栓103所阻挡限制,大大方便和简化了清洁轴头时的步骤,既可以对之前清洁不到的地方进行清洁,使清洁的更加干净,又省时省力,方便操作的同时,提升了效率。
32.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