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压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


背景技术:

2.变压器是变换交流电压、电流和阻抗的器件,当初级线圈中通有交流电流时,铁芯中便产生交流磁通,使次级线圈中感应出电压。变压器由铁芯和线圈组成,线圈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绕组,其中接电源的绕组叫初级线圈,其余的绕组叫次级线圈。在发电机中,不管是线圈运动通过磁场或磁场运动通过固定线圈,均能在线圈中感应电势,此两种情况,磁通的值均不变,但与线圈相交链的磁通数量却有变动,这是互感应的原理。变压器就是一种利用电磁互感效应,变换电压,电流和阻抗的器件。
3.入波冲击是一种幅值很大,持续时间很短的非周期电压脉冲。这个冲击波从雷击的地方沿输电线路以光速向两端传播,当这种波传到变压器时,变压器引线上电压很快上升,相当于施加一个频率和幅值都很高的电压,这个电压施加于变压器纵绝缘上,其值比正常的工频电压可能高十几或几十倍,在最初瞬间,靠近绕组首端的几个线匝匝电压升得很高,甚至高达额定电压运行时的50~200倍,很易造成绕组首端绝缘击穿。
4.由于绕组首端绝缘被击穿,将会造成变压器内部的电子元件出现短路,从而造成变压器内部的电子元件着火,从而造成变压器被烧毁,由于变压器上设置有储油箱,若是在着火的时候无法及时提醒附近的路人,将会造成储油箱被点燃,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储油箱发生爆炸,从而造成路人受到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底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接地线,所述外壳的两侧和一端均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和底端均安装有警报灯,所述外壳内部安装有屏蔽箱,所述屏蔽箱内部底端的中间位置安装有w型线圈绕组,所述屏蔽箱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均安装有温度感应器,所述外壳的顶部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顶部的一侧安装有储油箱,所述顶板顶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接线端口,所述接线端口外表面的底端安装有套筒,所述顶板顶部远离储油箱的一侧安装有避雷针。
7.优选的,所述安装板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圆形凹槽,所述警报灯有多个且等距排列安装在安装板上,所述安装板上圆形凹槽的尺寸和警报灯的尺寸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避雷针与接地线之间相连接,所述温度感应器与警报灯之间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屏蔽箱底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橡胶垫块,所述屏蔽箱的尺寸略小于外壳的尺寸。
10.优选的,所述储油箱靠近安装板一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进油管,所述储油箱上进
油管的外表面设置有螺纹。
11.优选的,所述w型线圈绕组由w型线圈和铁芯组成,所述接线端口与w型线圈绕组相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设置有屏蔽箱,若是入波冲击传到变压器,通过屏蔽箱将雷电入波冲击阻挡在变压器外面,避免变压器引线上的电压上升,从而有效的防止了入波冲击进入变压器内部,避免了绕组首端绝缘被击穿。
14.2、该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设置有避雷针和接地线,通过避雷针能够避免变压器在雷电天气被雷电打中,从而造成变压器受到损坏,同时通过接地线能够将入波冲击引入地面,进一步达到保护绕组首端绝缘。
15.3、该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设置有温度感应器和警报灯,若是变压器内部的电子元件之间出现短路,并且即将有火焰产生,由于变压器内部温度升高,通过温度感应器发射电信号,再由警报灯接收电信号,达到提醒路人的目的,让路人立即报警,达到避免火焰点燃储油箱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主视剖图。
19.图中:1、外壳;2、接地线;3、安装板;4、警报灯;5、屏蔽箱;6、w型线圈绕组;7、温度感应器;8、顶板;9、储油箱;10、接线端口;11、套筒;12、避雷针。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防入波冲击变压器用w型线圈,包括外壳1,外壳1底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接地线2,外壳1的两侧和一端均安装有安装板3,安装板3的顶部和底端均安装有警报灯4,外壳1内部安装有屏蔽箱5,屏蔽箱5内部底端的中间位置安装有w型线圈绕组6,屏蔽箱5内部两侧的中间位置均安装有温度感应器7,外壳1的顶部安装有顶板8,顶板8顶部的一侧安装有储油箱9,顶板8顶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接线端口10,接线端口10外表面的底端安装有套筒11,顶板8顶部远离储油箱9的一侧安装有避雷针12。
22.在本实施中,安装板3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圆形凹槽,警报灯4有多个且等距排列安装在安装板3上,安装板3上圆形凹槽的尺寸和警报灯4的尺寸相适配,通过圆形凹槽将警报灯4稳定牢固的安装在安装板3上。
23.在本实施中,避雷针12与接地线2之间相连接,通过避雷针12和接地线2之间的配合,将入波冲击引入地下,进一步达到保护绕组首端绝缘,温度感应器7与警报灯4之间相连
接,通过温度感应器7和警报灯4之间的配合,在变压器内部温度升高时,达到提醒路人撤离的目的。
24.在本实施中,屏蔽箱5底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橡胶垫块,屏蔽箱5的尺寸略小于外壳1的尺寸,通过橡胶垫块达到避免屏蔽箱5与外壳1相接触的目的。
25.在本实施中,储油箱9靠近安装板3一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进油管,储油箱9上进油管的外表面设置有螺纹,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进油管往储油箱9内部添油的目的。
26.在本实施中,w型线圈绕组6由w型线圈和铁芯组成,接线端口10与w型线圈绕组6相连接,通过接线端口10和w型线圈绕组6之间的配合,使电缆能够通过接线端口10与w型线圈绕组6相连接。
27.工作原理:若是雷电击中电缆,由于设置有屏蔽箱5,入波冲击传到变压器后,通过屏蔽箱5将雷电入波冲击阻挡在屏蔽箱5外面,避免变压器引线上的电压上升,从而有效的防止了入波冲击进入变压器内部,避免了w型线圈绕组6首端绝缘被击穿,若是雷电击中变压器,通过避雷针12能够避免变压器在雷电天气被雷电打中,从而造成变压器受到损坏,同时通过接地线2能够将入波冲击引入地面,进一步达到保护w型线圈绕组6首端绝缘,若是变压器内部的电子元件出现短路,并且即将有火焰产生,由于变压器内部温度升高,通过温度感应器7发射电信号,再由警报灯4接收电信号,达到提醒路人的目的,让路人立即报警,达到避免火焰点燃储油箱9的目的。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例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