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阻燃绝缘纸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绝缘纸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阻燃绝缘纸。


背景技术:

2.绝缘纸广泛用作电机、电缆、电容器和变压器等设备的绝缘材料,也是层压制品、复合材料和预浸材料等绝缘材料的主要组成材料。由于绝缘纸的特殊用途,要求其必须具备一些不同于其它纸种的特性,主要包括机械性能、电气性能和热稳定性。
3.现有绝缘纸的结构简单,其绝缘性能有限;耐热老化性较差,甚至会在变压器运行过程中发生降解。
4.因此需要提出一种新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提供一种阻燃绝缘纸,该种阻燃绝缘纸绝缘性高且具有阻燃特性。
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包括相互贴合的耐高温聚酯薄膜层和金属薄膜层,所述耐高温聚酯薄膜层两侧面上均复合有金属薄膜层,所述金属薄膜层外侧依次粘合连接有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厚度相同;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上均设置有若干个向内侧凹陷的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阻燃块。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两层金属薄膜层之间可以形成电容效应,使得两层金属薄膜层之间的电传导能力大大下降,使得绝缘性能大幅上升;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均具有耐热性能,聚芳酰胺纤维纸可长时间保持热稳定性且聚芳酰胺纤维纸设置在陶瓷纤维纸外侧,结构合理,阻燃块的设置减少了本实用新型的燃烧损坏,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金属薄膜层为铝箔。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铝箔具有一定程度的绝缘性能,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绝缘性能更好;另外,铝箔氧化后会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铝膜,氧化铝膜具有耐腐蚀性,使得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更长。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阻燃块由红磷制成。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添加少量的红磷即可取得高效的阻燃效果;且红磷具有低烟、低毒的特点,使得使用更加健康环保。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凹槽沿着金属薄膜层的长度方向均匀排布。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凹槽抵紧耐高温聚酯薄膜层使得金属薄膜层和耐高温聚脂薄膜层连接结构更加紧密,在金属薄膜层和耐高温聚脂薄膜层牢固连接的前提下能够承受能搞得剪切应力,本实用新型更加耐用。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还包括热固性胶水层,所述热固性胶水层通过真空含
浸的方式充满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之间的空隙。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用热固性胶水层填满所有充满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之间的空隙,这样既可提高本实用新型的的绝缘强度和防潮性能,又可提高耐热性和散热性。
1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热固性胶水层还通过真空含浸的方式充满金属薄膜层和陶瓷纤维纸之间的空隙。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用热固性胶水层填满所有充满金属薄膜层和陶瓷纤维纸之间的空隙,这样既可提高本实用新型的的绝缘强度和防潮性能,又可提高耐热性和散热性。
18.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9.1.两层金属薄膜层之间可以形成电容效应,使得绝缘性能大幅上升;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均具有耐热性能,聚芳酰胺纤维纸可长时间保持热稳定性且聚芳酰胺纤维纸设置在陶瓷纤维纸外侧,结构合理,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
20.2.金属薄膜层为铝箔,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绝缘性能更好;铝箔氧化后会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铝膜,使得本实用新型的化学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图1的a处局部放大图。
23.附图标记:1、耐高温聚酯薄膜层;2、金属薄膜层;3、热固性胶水层;4、陶瓷纤维纸;5、聚芳酰胺纤维纸;6、凹槽;7、阻燃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1

2,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如图1、2所示;一种阻燃绝缘纸,包括相互贴合的耐高温聚酯薄膜层1和金属薄膜层2,耐高温聚酯薄膜层1两侧面上均复合有金属薄膜层2,金属薄膜层2外侧依次粘合连接有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两层金属薄膜层2厚度相同;两层金属薄膜层2上均设置有若干个向内侧凹陷的凹槽6,凹槽6内设置有阻燃块7;两层金属薄膜层2之间可以形成电容效应,使得两层金属薄膜层2之间的电传导能力大大下降,使得绝缘性能大幅上升;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均具有耐热性能,聚芳酰胺纤维纸5可长时间保持热稳定性且聚芳酰胺纤维纸5设置在陶瓷纤维纸4外侧,结构合理,阻燃块7的设置减少了本实用新型的燃烧损坏,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
26.金属薄膜层2为铝箔;铝箔具有一定程度的绝缘性能,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绝缘性能更好;另外,铝箔氧化后会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铝膜,氧化铝膜具有耐腐蚀性,使得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更长;本实用新型优选使用真空镀铝的方式将铝原子凝结在耐高温聚脂薄膜层表面,经此工艺获得的镀铝聚脂薄膜不易变质、不易分层。
27.阻燃块7由红磷制成;添加少量的红磷即可取得高效的阻燃效果;且红磷具有低烟、低毒的特点,使得使用更加健康环保。
28.凹槽6沿着金属薄膜层2的长度方向均匀排布;凹槽6抵紧耐高温聚酯薄膜层1使得金属薄膜层2和耐高温聚脂薄膜层连接结构更加紧密,在金属薄膜层2和耐高温聚脂薄膜层牢固连接的前提下能够承受能搞得剪切应力,本实用新型更加耐用。
29.还包括热固性胶水层3,热固性胶水层3通过真空含浸的方式分别充满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之间的空隙以及金属薄膜层2和陶瓷纤维纸4之间的空隙;用热固性胶水层3填满所有充满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之间的空隙,这样既可提高本实用新型的的绝缘强度和防潮性能,又可提高耐热性和散热性;用热固性胶水层3填满所有充满金属薄膜层2和陶瓷纤维纸4之间的空隙,这样既可提高本实用新型的的绝缘强度和防潮性能,又可提高耐热性和散热性。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阻燃绝缘纸,包括相互贴合的耐高温聚酯薄膜层(1)和金属薄膜层(2),其特征在于:所述耐高温聚酯薄膜层(1)两侧面上均复合有金属薄膜层(2),所述金属薄膜层(2)外侧依次粘合连接有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2)厚度相同;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2)上均设置有若干个向内侧凹陷的凹槽(6),所述凹槽(6)内设置有阻燃块(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薄膜层(2)为铝箔。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阻燃块(7)由红磷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6)沿着金属薄膜层(2)的长度方向均匀排布。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热固性胶水层(3),所述热固性胶水层(3)通过真空含浸的方式充满陶瓷纤维纸(4)和聚芳酰胺纤维纸(5)之间的空隙。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阻燃绝缘纸,其特征在于:所述热固性胶水层(3)通过真空含浸的方式充满金属薄膜层(2)和陶瓷纤维纸(4)之间的空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绝缘纸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阻燃绝缘纸,包括相互贴合的耐高温聚酯薄膜层和金属薄膜层,所述耐高温聚脂薄膜层两侧面上均复合有金属薄膜层,所述金属薄膜层外侧依次粘合连接有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厚度相同;两层所述金属薄膜层上均设置有若干个向内侧凹陷的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阻燃块;两层金属薄膜层之间可以形成电容效应,使得绝缘性能大幅上升;陶瓷纤维纸和聚芳酰胺纤维纸均具有耐热性能,聚芳酰胺纤维纸可长时间保持热稳定性且聚芳酰胺纤维纸设置在陶瓷纤维纸外侧,结构合理,阻燃块的设置减少了本实用新型的燃烧损坏,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延长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王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和澄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4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