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家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


背景技术:

2.在智能家居领域,目前市面上的旋钮结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只有旋转功能,没有按键功能;另一类是既有旋转又有按键功能的结构,但目前此类旋钮结构均采用回转编码器与按键相互独立的安装方式,即分离式旋钮结构;这种兼具两种功能的旋钮结构配合多,容易晃动。而采用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的旋钮结构,虽然结构较简单,但编码器外径小,其器件本身间隙经过旋钮外径放大后,晃动较明显。
3.可见,现有技术存在如下缺点:
4.1、分离式旋钮结构配合多,间隙难控制,容易晃动;
5.2、分离式旋钮结构结构复杂,使用时间长容易失效,可靠性低;
6.3、一体式回转编码器本身轴与轴套的间隙,导致整体旋钮结构晃动。


技术实现要素:

7.有鉴于此,为了解决现有智能家居面板旋钮结构存在的晃动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
8.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解决上述问题:
9.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包括盖板、壳体、环形导光件、旋钮边框、金属装饰件、旋钮支架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
10.所述旋钮支架套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上部分设置成“凸”型,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紧固连接;所述旋钮支架内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接触的地方设置有限位柱;
11.所述壳体上设置有预留孔,预留孔的直径小于环形导光件的直径;
12.所述环形导光件放置于壳体的预留孔对应的位置上,所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部分穿过预留孔、底面固定于壳体上,同时所述环形导光件被一体式回转编码器压紧固定于壳体上;
13.所述金属装饰件置于旋钮边框内并与旋钮边框固定装配成一体;
14.所述旋钮边框上设置有卡扣,所述旋钮边框及金属装饰件通过卡扣固定于旋钮支架上;
15.所述盖板与所述壳体扣接。
16.进一步地,所述旋钮支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通过顶丝紧固。
17.进一步地,所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底面通过螺丝固定于壳体上。
18.进一步地,所述旋钮边框与金属装饰件通过螺丝固定装配成一体。
19.进一步地,所述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还包括装饰片,装饰
片位于旋钮边框下面并与壳体扣接。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至少包括:
21.1、本实用新型旋钮结构既有旋转又有按键功能,利用旋钮支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紧密配合来减少晃动,更高效可控的提高旋钮结构的稳固性和可靠性;
22.2、结构稳固,晃动小;
23.3、可靠性高,不易失效。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实施例1的爆炸图;
26.图2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的剖面图;
27.图3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外部的结构图;
28.图4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内部的结构图;
29.图5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示意图;
30.图6是本实用新型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实施例2的爆炸图;
31.附图标记说明:
32.1、盖板;2、壳体;3、环形导光件;4、旋钮边框;5、金属装饰件;6、旋钮支架;61、限位柱;7、一体式回转编码器;8、装饰片。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说明。需要指出的是,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实施例1
35.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包括盖板1、壳体2、环形导光件3、旋钮边框4、金属装饰件5、旋钮支架6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
36.所述旋钮支架6套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上,上部分设置成“凸”型,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精密配合,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紧固连接;所述旋钮支架6内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接触的地方设置有限位柱61;利用旋钮支架6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紧密配合来减少晃动;
37.所述壳体2上设置有预留孔,预留孔的直径小于环形导光件3的直径;
38.所述环形导光件3放置于壳体2的预留孔对应的位置上,所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上部分穿过预留孔、底面通过螺丝固定于壳体2上,同时所述环形导光件3被一体式回转编
码器7压紧固定于壳体2上;
39.所述金属装饰件5置于旋钮边框4内并与旋钮边框4固定装配成一体;
40.所述旋钮边框4上设置有卡扣,所述旋钮边框4及金属装饰件5通过卡扣固定于旋钮支架6上;
41.所述盖板1与所述壳体2扣接。
42.本实用新型提供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的安装过程如下:
43.首先,将旋钮支架6用顶丝固定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上,组装成组件;将旋钮边框4与金属装饰件5用螺丝固定装配成一体;接着将环形导光件3放置于壳体2的预留孔对应的位置上,再将旋钮支架6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组件用螺丝固定于壳体2上,与此同时环形导光件3会被旋钮支架6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组件压紧固定于壳体2上;紧接着再利用旋钮边框4的卡扣将旋钮边框4和金属装饰件5固定于旋钮支架6上,最盖板上盖板1。
44.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旋钮边框4达到旋转功能,按下金属装饰件5达到按键功能,利用旋钮支架6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7紧密配合来减少晃动,更高效可控的提高旋钮结构的稳固性和可靠性;结构稳固,晃动小;可靠性高,不易失效。
45.实施例2
46.如图6所示,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还包括装饰片8,装饰片8位于旋钮边框4下面并与壳体2扣接。装饰片8用于使得旋钮结构美观好看。本实施例中的其他特征与实施例1相同,故在此不再赘述。
47.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盖板、壳体、环形导光件、旋钮边框、金属装饰件、旋钮支架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所述旋钮支架套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上部分设置成“凸”型,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紧固连接;所述旋钮支架内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接触的地方设置有限位柱;所述壳体上设置有预留孔,预留孔的直径小于环形导光件的直径;所述环形导光件放置于壳体的预留孔对应的位置上,所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部分穿过预留孔、底面固定于壳体上,同时所述环形导光件被一体式回转编码器压紧固定于壳体上;所述金属装饰件置于旋钮边框内并与旋钮边框固定装配成一体;所述旋钮边框上设置有卡扣,所述旋钮边框及金属装饰件通过卡扣固定于旋钮支架上;所述盖板与所述壳体扣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支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通过顶丝紧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一体式回转编码器底面通过螺丝固定于壳体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边框与金属装饰件通过螺丝固定装配成一体。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还包括装饰片,装饰片位于旋钮边框下面并与壳体扣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旋钮支架与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的旋钮结构,包括盖板、壳体、环形导光件、旋钮边框、金属装饰件、旋钮支架和一体式回转编码器;旋钮支架套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上部分设置成“凸”型,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精密配合连接;旋钮支架内设置有限位柱;环形导光件放置于壳体预留孔对应的位置上,一体式回转编码器上部分穿过预留孔、底面固定于壳体上,同时环形导光件被一体式回转编码器压紧固定于壳体上;金属装饰件置于旋钮边框内并与旋钮边框固定装配成一体;旋钮边框及金属装饰件通过卡扣固定于旋钮支架上;盖板与壳体扣接。本实用新型旋钮结构利用旋钮支架与一体式回转编码器紧密配合来减少晃动,结构稳固,晃动小。小。小。


技术研发人员:林慰然 刘毅 曾义 杜其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河东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