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生产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砂光机又称磨光机,是现代木材加工工业普遍应用的设备之一,它是利用装有磨料(砂布或砂纸)的切削工具对工件进行砂磨,以提高其厚度精度、平面度以及粗糙度质量,为木制零件的表面装饰,油漆或板材的二次加工(木纹印刷、贴纸和贴薄木等)加工出良好的基面。因此,砂光机广泛应用于各种人造板材、木制品构件及木器等的精加工,通常板材需要使用上料装置进行上料。
3.传统的上料装置无法对不同规格的板材进行支撑,使用范围有限,同时板材抬升操作不便,上料效果不佳,上料操作繁琐,影响加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能够对不同规格的板材进行承载,同时能够对板材进行快速抬升,上料效果佳,操作便捷,实用性强。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包括第一底座、设置在第一底座一侧的第二底座,位于第一底座上侧面上的第一立架以及设置在第二底座上侧面上的第二立架,第一立架以及第二立架一侧均设置板材承载组件,板材承载组件通过抬升组件与第一立架以及第二立架相连接,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通过调节组件相连接;
8.板材承载组件包括纵向支架,纵向支架一侧表面开设凹槽,凹槽内转动设置双向滚珠丝杆,双向滚珠丝杆两侧对称设置第一丝母以及第二丝母,第一丝母一端设置第一载板,第二丝母一端设置第二载板,双向滚珠丝杆一端与位于纵向支架一侧的手轮固定连接。
9.优选的,第一载板上侧面上设置第一防滑纹,第二载板上侧面上设置第二防滑纹。
10.优选的,调节组件包括调节块,调节块设置在第二底座一侧表面,调节块一端活动连接在收纳槽内,收纳槽开设在第一底座一侧表面。
11.优选的,调节块两侧表面对称设置第一滑块以及第二滑块,第一滑块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内,第二滑块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内,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对称开设在收纳槽内两侧表面。
12.优选的,第一滑槽内一侧转动设置第一定位螺栓,第二滑槽内一侧转动设置第二定位螺栓,第一定位螺栓与第二定位螺栓均与调节块两侧表面抵接。
13.优选的,抬升组件包括第一液压缸,第一液压缸设置在第一槽体内顶部,第一槽体开设在第一立架一侧表面,第一液压缸的活塞杆上设置第一导向块,第一导向块一端与一
个纵向支架固定连接。
14.优选的,抬升组件还包括第二液压缸,第二液压缸设置在第二槽体内顶部,第二槽体开设在第二立架一侧表面,第二液压缸的活塞杆上设置第二导向块,第二导向块一端与另一个纵向支架固定连接。
15.优选的,第一底座底部棱角处设置第一自锁万向轮,第二底座棱角处设置第二自锁万向轮。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能够对第一载板与第二载板的间距进行调节,同时能够对第一立架与第二立架的间距进行调节,实现了对不同规格板材的承载功能,使用范围广。
18.2、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板材进行快速抬升,抬升操作便捷,提高上料效率,继而能够提高加工效率。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的板材承载组件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的调节组件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1、板材承载组件;2、抬升组件;3、第一立架;4、第一底座;5、第一自锁万向轮;6、调节组件;7、第二自锁万向轮;8、第二底座;9、第二立架;11、凹槽;12、第一载板;13、手轮;14、第一丝母;15、纵向支架;16、第二丝母;17、双向滚珠丝杆;18、第二载板;21、第一液压缸;22、第一导向块;23、第一槽体;24、第二槽体;25、第二导向块;26、第二液压缸;61、收纳槽;62、调节块;63、第一滑槽;64、第一滑块;65、第一定位螺栓;66、第二定位螺栓;67、第二滑块;68、第二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5.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家具生产用重型砂光机上料装置,包括第一底座4、设置在第一底座4一侧的第二底座8,位于第一底座4上侧面上的第一立架3以及设置在第二底座8上侧面上的第二立架9,第一立架3以及第二立架9一侧均设置板材承载组件1,板材承载组件1通过抬升组件2与第一立架3以及第二立架9相连接,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8通过调节组件6相连接;
26.板材承载组件1包括纵向支架15,纵向支架15一侧表面开设凹槽11,凹槽11内转动设置双向滚珠丝杆17,双向滚珠丝杆17两侧对称设置第一丝母14以及第二丝母16,第一丝
母14一端设置第一载板12,第二丝母16一端设置第二载板18,双向滚珠丝杆17一端与位于纵向支架15一侧的手轮13固定连接。
27.本实用新型中,首先转动手轮13,手轮13带动双向滚珠丝杆17转动,第一丝母14带动第一载板12移动,第二丝母16带动第二载板18移动,继而对第一载板12与第二载板18的间距进行调节,满足不同宽度板材的承载。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载板12上侧面上设置第一防滑纹,第二载板18上侧面上设置第二防滑纹。
29.需要说明的是,能够提高板材承载时的稳定性。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调节组件6包括调节块62,调节块62设置在第二底座8一侧表面,调节块62一端活动连接在收纳槽61内,收纳槽61开设在第一底座4一侧表面,调节块62两侧表面对称设置第一滑块64以及第二滑块67,第一滑块64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63内,第二滑块67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68内,第一滑槽63与第二滑槽68对称开设在收纳槽61内两侧表面,第一滑槽63内一侧转动设置第一定位螺栓65,第二滑槽68内一侧转动设置第二定位螺栓66,第一定位螺栓65与第二定位螺栓66均与调节块62两侧表面抵接。
31.需要说明的是,拉动第二底座8,第二底座8带动调节块62在收纳槽61内移动,调节块62同时带动第一滑块64以及第二滑块67移动,第一立架3与第二立架9调整至合适间距后,拧动第一定位螺栓65以及第二定位螺栓66,第一定位螺栓65以及第二定位螺栓66将调节块62固定,满足不同长度板材的支撑。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抬升组件2包括第一液压缸21,第一液压缸21设置在第一槽体23内顶部,第一槽体23开设在第一立架3一侧表面,第一液压缸21的活塞杆上设置第一导向块22,第一导向块22一端与一个纵向支架15固定连接,抬升组件2还包括第二液压缸26,第二液压缸26设置在第二槽体24内顶部,第二槽体24开设在第二立架9一侧表面,第二液压缸26的活塞杆上设置第二导向块25,第二导向块25一端与另一个纵向支架15固定连接。
33.需要说明的是,同时运行第一液压缸21以及第二液压缸26,第一液压缸21带动第一导向块22移动,第二液压缸26带动第二导向块25,第一导向块22以及第二导向块25同时带动两组板材承载组件1移动,继而对板材进行抬升,便于板材的上料操作。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底座4底部棱角处设置第一自锁万向轮5,第二底座8棱角处设置第二自锁万向轮7。
35.需要说明的是,能够便于本装置的移动,提高使用灵活度。
36.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