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景观铺装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建设的越来越快,园林建设是城市化建设中的重要一项,而园林建设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园林景观铺装结构,园林铺装工程主要是园林道路铺装,现有园林道路铺装结构虽然美观,但是排水效果差,水渠周边的草和落叶等垃圾会随着水流直接进入水渠,导致排水系统堵塞,且后期清理麻烦,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包括素土夯实层,所述素土夯实层顶部设有碎石基层,所述碎石基层的顶部设有承重层,所述承重层的顶部设有鹅卵石层,所述鹅卵石层的顶部设有透水层,所述透水层的顶部设有透水砖,所述素土夯实层左侧设有排水渠,所述排水渠的内腔底部设有排水槽,所述排水槽的底部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渠内左右两侧壁均设有支撑台,两组所述支撑台上均设有连接板,两组所述连接板之间固定连接有筛网框,两组所述支撑台顶部设有一组盖板,所述盖板上均匀分布开设有多组落水孔,所述排水渠的底部与排水槽槽口相对应处开设有过滤网槽,所述过滤网槽内设有相匹配的过滤网。
5.优选的,所述支撑台上均匀分布设有固定杆,所述连接板上前后两侧均开设有圆孔,所述盖板上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两组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和圆孔直径相等,所述固定杆贯穿圆孔和固定孔。
6.优选的,所述筛网框上固定连接有提手杆二,所述过滤网上固定连接有提手杆一。
7.优选的,所述透水砖顶面均匀分布设有若干组防滑凸点,且所述透水砖顶面向左右两侧倾斜设置。
8.优选的,所述承重层为高强度防水混凝土材质。
9.优选的,所述透水层为沥青材质。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利用素土夯实层、碎石垫基层和承重层,为铺装结构奠定了基础,大大提高铺装结构的抗震性和稳定性,通过设置有鹅卵石层和透水层,提高路面透水性,透水砖顶面向两侧倾斜设置,方便雨水进入到排水渠内,利用筛网框能够防止树叶和草进入到排水渠内,解决了水渠周边的草和落叶等垃圾会随着水流直接进入水渠,导致排水系统堵塞,且后期清理麻烦的问题,利用过滤网可以对细小的杂物进行阻挡过滤,防止细小的杂物进入到排水管内部,日积月累减小排水管的径流量,同时设置的固定杆和固定孔,能够提高筛
网框和盖板安装的稳定性,打开盖板利用提手杆一和提手杆二方便把过滤网和筛网框取出来,便于对树叶、草和细小的杂物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园林景观铺装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园林景观铺装结构透水砖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园林景观铺装结构盖板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园林景观铺装结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6.图中:1素土夯实层、2碎石基层、3承重层、4鹅卵石层、5透水层、6透水砖、7排水管、8排水槽、9防滑凸点、10落水孔、11盖板、12固定孔、13 支撑台、14排水渠、15过滤网、16过滤网槽、17提手杆一、18提手杆二、19 筛网框、20连接板、21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1
19.请参阅图1和图3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园林景观铺装结构,包括素土夯实层1,素土夯实层1顶部设有碎石基层2,碎石基层2的顶部设有承重层3,承重层3为高强度防水混凝土材质,利用素土夯实层1、碎石垫基层2和承重层 3,为铺装结构奠定了基础,大大提高铺装结构的抗震性和稳定性,承重层3的顶部设有鹅卵石层4,鹅卵石层4的顶部设有透水层5,透水层5为沥青材质,利用鹅卵石层4、透水砖6和透水层5,提高路面透水性,透水层5的顶部设有透水砖6,素土夯实层1左侧设有排水渠14,排水渠14的内腔底部设有排水槽 8,排水槽8的底部设有排水管7,排水槽8和排水管7的设置,可以加大排水渠14的排水量,排水渠14内左右两侧壁均设有支撑台13,两组支撑台13上均设有连接板20,支撑台13起到支撑连接板20的作用,两组连接板20之间固定连接有筛网框19,筛网框19能够对草和树叶进行收集,防止草和树叶进入到排水渠14内部,导致排水渠14堵塞,不畅通,筛网框19与连接板20为一体的,两组支撑台13顶部设有一组盖板11,盖板11上均匀分布开设有多组落水孔 10,水通过落水孔10进入到排水渠14内部,排水渠14的底部与排水槽8槽口相对应处开设有过滤网槽16,过滤网槽16内设有相匹配的过滤网15,过滤网15 放置在过滤网槽16内部,提高过滤网15的稳定性,不受水流的影响,过滤网15 的设置可以对细小的杂物进行阻挡过滤,防止细小的杂物进入到排水管7内部,日积月累导致排水管7的流径量变小,进而影响整个排水系统。
20.请参阅图3

4,支撑台13上均匀分布设有固定杆21,连接板20上前后两侧均开设有圆孔,盖板11上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两组固定孔12,固定孔12和圆孔直径相等,固定杆21贯穿圆孔和固定孔12,这样可以增加盖板11和连接板20 安装的稳定性,不会使得盖板11和连接板20发生移位现象。
21.请参阅图4,筛网框19上固定连接有提手杆二18,过滤网15上固定连接有提手杆一
17,打开盖板11,利用提手杆二18方便把筛网框19拿出来,拿出来之后可以倒掉筛网框19内部的草和树叶,利用提手杆一17方便把过滤网15 从过滤网槽16拿出,便于对过滤网15进行清洗和清理。
22.请参阅图2,透水砖6顶面均匀分布设有若干组防滑凸点9,防滑凸点9防止人们在下雨天时走路打滑,且透水砖6顶面向左右两侧倾斜设置,这样设置容易排出透水砖6表面的水进入到排水渠14内部。
23.工作原理:利用素土夯实层1、碎石垫基层2和承重层3,为铺装结构奠定了基础,大大提高铺装结构的抗震性和稳定性,利用鹅卵石层4、透水砖6和透水层5,提高路面透水性,筛网框19能够对草和树叶进行收集,防止草和树叶进入到排水渠14内部,导致排水渠14堵塞,不畅通,过滤网15的设置可以对细小的杂物进行阻挡过滤,防止细小的杂物进入到排水管7内部,日积月累导致排水管7的流径量变小,进而影响整个排水系统,利用提手杆二18方便把筛网框19拿出来,拿出来之后可以倒掉筛网框19内部的草和树叶,利用提手杆一17方便把过滤网15从过滤网槽16拿出,便于对过滤网15进行清洗和清理。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