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示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人们在劳动生产过程中最为关注的问题,其重点在于“预防”。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安全警示装置各司其能,在提醒人们注意安全生产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3.道路桥梁,一般由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工程和交通工程设施等几大部分组成,在道路桥梁施工现场,会存在许多危险,除带有安全帽等安全装置的施工人员,其他人员是不能进入的,为了防止其他人员误入施工场地,就需要一些装置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4.传统使用的警示装置一般结构简单,只有一些简单的警示标语牌,警示作用相对较小,难以满足道路桥梁施工现场的警示需要。为此,人们研发了专用的警示装置,例如:
5.1、中国专利:一种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申请号:201922132946.4,申请日:2019.11.29,专利权人:榆林市长盛集团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地址:719000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明珠大道长泰国际大酒店8楼,发明人:赵燕秋、虞洁如,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包括警示装置本体,所述警示装置本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标语牌,所述警示装置本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警示灯,所述警示装置本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反光板,所述警示装置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该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能够方便调节警示装置本体的高度,同时,也能根据不同警示方向调节警示装置本体的朝向,同时也能快速拆卸,方便了施工时的快速使用和携带运输,从而能够适应不同施工环境的要求,提高了该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的使用效率和满足了道路桥梁施工现场的警示需要,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6.2、中国专利:一种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申请号:201821990379.5,申请日:2018.11.30,专利权人:朱昱辉,地址:463400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解放街158

6号,发明人:朱昱辉、王睿,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包括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的顶端外边中心处固定安装有升降杆,且升降杆的顶端外表面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灯架,所述灯架的顶端外表面中心处活动安装有支撑架,且支撑架的顶端外表面通过转轴活动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前端外表面设有若干组太阳能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道路桥梁施工用警示装置,首先,清洁杆底端的清洁毛刷对太阳能板的表面灰尘进行清洁,能够对太阳能板表面进行清洁,提高太阳能板对光的接收量与转化量,其次,更好的对警示装置进行支撑,提高警示装置的稳定性,还可以自主进行更换与修理,同时能够对更换下来的灯柱进行回收再利用。
7.3、中国专利:一种户外安全警示装置,申请号:201720463102.6,申请日:2017.04.28,专利权人:东营恒科地基基础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地址:257091山东省东营市
东营区东三路149号149幢,发明人:高鹏、李朔、周希永、杨宇红、宋双玲、高向阳、王长华、王宝武,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户外安全警示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顶部安装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太阳能电池板,支撑杆上滑动设有第一警示灯,底座为半球形结构,底座内设有与太阳能电池板连接的储能电池,所述底座的两侧转动设有行走装置;支撑杆内腔内设有转杆,转杆上缠绕有多个警示带,警示带的自由端穿过支撑杆的壳体并连接有挡杆,挡杆的底部转动设有支座,挡杆为伸缩式结构,挡杆的外侧设有第二警示灯,警示带和支撑杆的表面均设有反光膜。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能自行供电,可根据警示区域的大小自由调节,能对一定长度的施工区域起警示作用,能提高安全性,体积小,便于安放和携带。
8.4、中国专利:一种警示装置、智能圆锥筒及警示方法,申请号:202010277384.7,申请日:2020.04.10,申请人:杭州微萤科技有限公司,地址:310012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万塘路252号1幢4楼420室,申请人:中国计量大学,发明人:楼喜中、苏彦兴、蒋汝雯、刘美玉、秦成孝,摘要:本发明公开板一种警示装置、智能圆锥筒及警示方法,其中警示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基站、电池、喇叭、警示灯和锥筒套,所述电池与所述基站、所述喇叭、所述警示灯连接供电,所述锥筒套用于将所述警示装置套设在圆锥筒,所述基站用于对圆锥筒周围的待定位对象进行定位,所述喇叭用于当待定位对象离开所述基站的定位范围后进行声音警示,智能圆锥筒应用不仅提高了过完车辆的警示,同时能够自动对施工人员进行定位,当有施工人员处于施工区域外时及时通过声音和灯光警示,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
9.5、中国专利:一种建筑工地施工用新型安全警示牌,申请号:202020584506.2,申请日:2020.04.20,专利权人:广东佳林建设有限公司,地址:524000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湛川路31号五楼506房,发明人:谢春霞,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工地施工用新型安全警示牌,具体涉及建筑领域,包括支撑底座、立式撑杆和警示牌,立式撑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一调节架和第二调节架,第一调节架的端部连接有调节撑板,第二调节架的端部连接有警示牌,立式撑杆的顶端安装有防雨顶板、光伏太阳能板和控制盒,控制盒的内部安装有led射灯、蓄电池、控制板和蜂鸣器,防雨顶板的一侧安装有人体红外感应传感器。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太阳能充电机构以及蜂鸣报警控制结构,利用蜂鸣器和人体红外感应传感器实现对靠近人员的感知并蜂鸣提醒,加强警示效果使行人及时感知远离建筑施工区域,无需进行线路铺设便于安装,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廉,便于大量推广与普及。
10.经研究发现,不同结构的警示装置警示效果及实用程度也不一样。


技术实现要素:

11.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出一种能有效对行人进行警醒、防止事故发生、实用性强的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
12.本技术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13.一种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其包括底座,所述的底座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的支撑柱的顶端设置有标语牌,所述的标语牌的顶端安装有旋转轴,所述的旋转轴上沿水平方向固定有警示杆;所述的旋转轴的上方设有容置腔;所述的容置腔的顶部设置有闪光灯,闪光灯进行闪烁向行人进行危险预示,进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容置腔的内部安装有电机和中央处理器;所述的电机的转轴穿出容置腔并与旋转轴相连,电机工作带动旋
转轴以及旋转轴上的警示杆进行旋转;闪光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电机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的容置腔上设置有红外线人体感应器,红外线人体感应器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容置腔内安装有蓄电池,电机、中央处理器、闪光灯和红外线人体感应器均与蓄电池之间通过导线连接。通过红外线人体感应器可以对本警示装置前侧是否有行人进行判断,红外线人体感应器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红外线人体感应器将感应到的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闪光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电机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如果有行人经过或者靠近时,中央处理器接收到信息后驱动闪光灯进行发光,并通过继电器带动电机运作,从而使得警示杆旋转,进而向行人提示危险,并阻止行人再向前通行。
14.进一步的:所述的容置腔为梯形结构,容置腔的左右两个斜面都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的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之间通过导线连接;太阳能电池板将吸收到的光能转换为电能,再经过处理后存储在蓄电池中,供各电气设备运行,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
15.进一步的:本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还包括能够实现远程控制开关的智能终端,所述的智能终端与所述中央处理器通信连接。当内部人员需要通行时则可以使用智能终端暂时关闭本装置,从而实现了更高的智能化,通行后再通过智能终端开启本警示装置,能够实现继续对行人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6.进一步的:所述的标语牌上粘贴有警示标语。
17.进一步的:所述标语牌粘贴有警示标语的一侧设置有led发光灯条。led发光灯条在夜间也可以实现更好的警示效果。
18.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的数量为最少一个,所述的支撑柱的数量与所述的底座的数量相同。底座和支撑柱的数量具体根据现场施工的环境和标语牌尺寸决定,更好的固定标语牌。
19.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的内部设置有配重块。配重块的设置能使的底座更稳固,避免警示牌倾倒。
20.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的底部设置有防滑垫。防滑垫设置避免底座滑动。
21.进一步的:所述的警示杆的外表面设置有反光涂层。反光涂层的设置使得警示杆就算在夜间也能有效地对行人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2.进一步的:所述的旋转轴通过带座轴承固定安装在标语牌的顶端,使得旋转轴旋转更灵便。
23.本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的优点为:
24.1、容置腔上设置有红外线人体感应器,当有行人经过或者靠近时,红外线人体感应器将感应到的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中央处理器接收到信息后驱动闪光灯进行发光,并通过继电器带动电机运作,从而使得警示杆旋转,进而向行人提示危险,并阻止行人再向前通行。
25.2、标语牌粘贴有警示标语的一侧设置有led发光灯条,发光的led灯条在夜间也可以实现更好的警示效果。
26.3、警示杆的外表面设置有反光涂层,反光涂层的设置使得警示杆就算在夜间也能有效地对行人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7.4、容置腔为梯形结构,容置腔的左右两个斜面都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的太
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之间通过导线连接;太阳能电池板将吸收到的光能转换为电能,再经过处理后存储在蓄电池中,供各电气设备运行,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
附图说明
28.图1为本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图1的左视示意图;
30.图3为本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的功能模块图;
31.图中序号对应的名称为:
32.1、底座;2、支撑柱;3、标语牌;4、旋转轴;5、警示杆;6、容置腔;7、电机;8、闪光灯;9、红外线人体感应器;10、蓄电池;11、太阳能电池板。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4.实施例1
35.一种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其包括底座1,所述的底座1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所述的支撑柱2的顶端设置有标语牌3,所述的标语牌3的顶端安装有旋转轴4,所述的旋转轴4上沿水平方向固定有警示杆5;所述的旋转轴4的上方设有容置腔6;所述的容置腔6的顶部设置有闪光灯8,闪光灯8进行闪烁向行人进行危险预示,进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容置腔6的内部安装有电机7和中央处理器12;所述的电机7的转轴穿出容置腔6并与旋转轴4相连,电机7工作带动旋转轴4以及旋转轴4上的警示杆5进行旋转;闪光灯8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电机7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所述的容置腔6上设置有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入端连接;容置腔6内安装有蓄电池10,电机7、中央处理器、闪光灯8和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均与蓄电池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通过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可以对本警示装置前侧是否有行人进行判断,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入端连接,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将感应到的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12,闪光灯8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电机7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如果有行人经过或者靠近时,中央处理器12接收到信息后驱动闪光灯8进行发光,并通过继电器带动电机7运作,从而使得警示杆5旋转,进而向行人提示危险,并阻止行人再向前通行。
36.所述的容置腔6为梯形结构,容置腔6的左右两个斜面都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11,所述的太阳能电池板11和蓄电池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太阳能电池板11将吸收到的光能转换为电能,再经过处理后存储在蓄电池10中,供各电气设备运行,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
37.实施例2
38.一种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其包括底座1,所述的底座1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所述的底座1的数量为最少一个,所述的支撑柱2的数量与所述的底座1的数量相同。底座1和支撑柱2的数量具体根据现场施工的环境和标语牌3尺寸决定,更好的固定标语牌3。
所述的底座1的内部设置有配重块底座1的底部设置有防滑垫。所述的支撑柱2的顶端设置有标语牌3,所述的标语牌3上粘贴有警示标语。标语牌3粘贴有警示标语的一侧设置有led发光灯条。led发光灯条在夜间也可以实现更好的警示效果。所述的标语牌3的顶端通过带座轴承安装有旋转轴4,所述的旋转轴4上沿水平方向固定有警示杆5,所述的警示杆5的外表面设置有反光涂层。反光涂层的设置使得警示杆5就算在夜间也能有效地对行人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所述的旋转轴4的上方设有容置腔6;所述的容置腔6的顶部设置有闪光灯8,闪光灯8进行闪烁向行人进行危险预示,进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容置腔6的内部安装有电机7和中央处理器12;所述的电机7的转轴穿出容置腔6并与旋转轴4相连,电机7工作带动旋转轴4以及旋转轴4上的警示杆5进行旋转;闪光灯8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电机7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所述的容置腔6上设置有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入端连接;容置腔6内安装有蓄电池10,电机7、中央处理器、闪光灯8和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均与蓄电池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通过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可以对本警示装置前侧是否有行人进行判断,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入端连接,红外线人体感应器9将感应到的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12,闪光灯8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电机7通过继电器与中央处理器12的输出端连接,如果有行人经过或者靠近时,中央处理器12接收到信息后驱动闪光灯8进行发光,并通过继电器带动电机7运作,从而使得警示杆5旋转,进而向行人提示危险,并阻止行人再向前通行。
39.所述的容置腔6为梯形结构,容置腔6的左右两个斜面都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11,所述的太阳能电池板11和蓄电池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太阳能电池板11将吸收到的光能转换为电能,再经过处理后存储在蓄电池10中,供各电气设备运行,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
40.本施工区域人体感应警示装置还包括能够实现远程控制开关的智能终端,所述的智能终端与所述中央处理器通信连接。当内部人员需要通行时则可以使用智能终端暂时关闭本装置,从而实现了更高的智能化,通行后再通过智能终端开启本警示装置,能够实现继续对行人进行警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4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