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


背景技术:

2.灭火机是在喷射动力作用下,使灭火药剂迅速射向火源的灭火设备。常用的有“1211”、二氧化碳、合成泡沫、干粉等灭火机。“1211”为含氟、溴的化学灭火剂,其内含一个碳、两个氟、一个氯、一个溴原子,故名。使用“1211”灭火机时,受热产生的溴离子参与到燃烧反应历程中,使燃烧链锁反应中止,能高效、低毒扑救多种类型火灾,经检索,授权公告号为cn212063780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包括无刷电机本体,所述无刷电机本体连接有控制器,通过所述控制器控制无刷电机的开启或关闭;无刷电机本体的外部设置有导风罩,所述导风罩内设置有风叶,本技术采用60伏25a直流无刷电机,运转时无火花,不需要更换碳刷;通过电机控制器控制电机启动与停止,其成本较低。
3.上述设计中还存在不足之处,上述设计中当需要将无刷电机与灭火机连接时,需要通过多个螺栓将灭火机与无刷电机进行连接固定,操作繁琐,使用不便,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需要通过多个螺栓将灭火机与无刷电机进行连接固定,操作繁琐,使用不便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包括无刷电机本体与灭火机本体,所述无刷电机本体与灭火机本体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环与第二固定环,第一固定环的外侧开设有多个连接槽,多个连接槽内均滑动连接有滑动板,多个滑动板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的一端,多个第一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相对应的连接槽的内壁上,多个连接槽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卡槽,多个滑动板的顶部均转动安装有滚轮,多个滚轮位于相对应的卡槽内,多个卡槽内均滑动安装有梯形座,多个梯形座与相对应的滚轮滚动接触,多个梯形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的底端,多个滑杆的顶端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的上方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压板,多个滑杆的外侧均活动套设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固定环和压板固定连接,多个滑动板的另一侧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外并固定安装有连接板,多个连接板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第二固定环的外侧开设有多个固定槽,多个固定块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固定槽内。
7.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定位杆,第二固定环的顶部开设有多个定位槽,多个定位杆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定位槽内,便于对第一固定环的第二固定环的定位对接。
8.优选的,所述连接槽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滑动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限位块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对滑动板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
9.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板,卡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的一端,滚轮转动安装在固定杆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滚轮。
10.优选的,多个梯形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的底端,多个竖杆的顶端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的上方并与压板固定连接,便于滑动连接多个梯形座。
11.优选的,多个卡槽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滑孔,多个滑杆滑动连接在相对应的滑孔内,便于滑动连接多个滑杆。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通过向下按压压板并挤压多个第二弹簧,从而可以通过多个滑杆带动多个梯形座向下移动,并且通过多个梯形座与相对应的滚轮的滚动接触,即可带动多个滑动板相互远离滑动并拉伸多个第一弹簧,然后即可通过多个定位杆与定位槽的共同配合,将第一固定环与第二固定环对接,随即即可放开压板,通过多个第一弹簧与多个第二弹簧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多个滑动板相互靠近移动复位,并且使得多个固定块相互靠近移动并滑进相对应的固定槽,从而即可完成无刷电机本体与灭火机本体的固定对接,使用方便;
13.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便于对无刷电机本体与灭火机本体的连接固定,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的压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无刷电机本体;2、灭火机本体;3、第一固定环;4、第二固定环;5、连接槽;6、滑动板;7、第一弹簧;8、卡槽;9、滚轮;10、梯形座;11、滑杆;12、压板;13、第二弹簧;14、连接板;15、固定块;16、固定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适用于灭火机的无刷电机,包括无刷电机本体1与灭火机本体2,无刷电机本体1与灭火机本体2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环3与第二固定环4,第一固定环3的外侧开设有多个连接槽5,多个连接槽5内均滑动连接有滑动板6,多个滑动板6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7的一端,多个第一弹簧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相对应的连接槽5的内壁上,多个连接槽5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卡槽8,多个滑动板6的顶部均转动安装有滚轮9,多个滚轮9位于相对应的卡槽8内,多个卡槽8内均滑动安装有梯形座10,多个梯形座10与相对应的滚轮9滚动接触,多个梯形座10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11的底端,多个滑杆11的顶端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3的上方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压板12,多个滑杆11的外侧均活动套设有第二弹簧13,第二弹簧13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固定环3和压板12固定连接,多个滑动板6的另一侧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3外并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4,多个连接板14
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5,第二固定环4的外侧开设有多个固定槽16,多个固定块15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固定槽16内。
20.第一固定环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定位杆,第二固定环4的顶部开设有多个定位槽,多个定位杆活动连接在相对应的定位槽内,便于对第一固定环3的第二固定环4的定位对接,连接槽5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滑动板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限位块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对滑动板6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滑动板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板,卡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的一端,滚轮9转动安装在固定杆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滚轮9,多个梯形座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竖杆的底端,多个竖杆的顶端均延伸至第一固定环3的上方并与压板12固定连接,便于滑动连接多个梯形座10,多个卡槽8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滑孔,多个滑杆11滑动连接在相对应的滑孔内,便于滑动连接多个滑杆11。
21.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向下按压压板12并挤压多个第二弹簧13,从而可以通过多个滑杆11带动多个梯形座10向下移动,并且通过多个梯形座10与相对应的滚轮9的滚动接触,即可带动多个滑动板6相互远离滑动并拉伸多个第一弹簧7,然后即可通过多个定位杆与定位槽的共同配合,将第一固定环3与第二固定环4对接,随即即可放开压板12,通过多个第一弹簧7与多个第二弹簧13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多个滑动板6相互靠近移动复位,并且使得多个固定块15相互靠近移动并滑进相对应的固定槽16,从而即可完成无刷电机本体1与灭火机本体2的固定对接,使用方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