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安全带悬挂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属于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技术表明,安全带悬挂装置已经在刀闸设备上广泛应用,但在电力变压器上的应用还未普及,且研制出的变压器悬挂装置存在较为沉重、安装时需使用螺栓上紧或焊接等改变变压器结构的方式、不能适用多种类变压器平台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能够解决安装时改变变压器结构、不具有适用性、整体沉重的难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支撑臂和设置于支撑臂中部并向支撑臂两侧延伸的侧臂,所述的支撑臂和侧臂固定连接,所述的支撑臂位于侧臂的两侧、以及侧臂的顶端设有从上至下贯穿支撑臂的螺孔,所述的螺孔内安装有夹紧组件,所述的支撑臂上的螺孔外侧的支撑臂上还设有从支撑臂上表面贯穿至下表面的安装孔,所述的安装孔内安装有侧向夹紧装置,所述的侧向夹紧装置包括悬臂和通过设置于悬臂上的螺孔安装于悬臂上的夹紧组件;
6.所述的夹紧组件包括与螺孔配合的螺杆和分别安装于螺杆两端的垫块和把手,所述的支撑臂和侧臂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分别位于支撑臂和侧臂的下方,所述的支撑臂两端的悬臂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对应设置,且位于支撑臂的下方;
7.所述的支撑臂的中部上表面还设有安装槽,所述的安装槽内安装有立杆。
8.进一步,所述的悬臂包括底座和安装于底座上的受力臂,所述的受力臂可穿过安装孔,所述的底座的面积大于安装孔的面积,将受力臂固定在安装孔内,悬臂上的螺孔设置于受力臂上。
9.进一步,所述的支撑臂、侧臂和受力臂均为方管,且螺孔为分别固定安装于支撑臂、侧臂和受力臂上的内螺纹套,所述的内螺纹套与螺杆螺纹配合。
10.进一步,所述的垫块为绝缘塑料。
11.进一步,所述的支撑臂上的螺孔外侧的支撑臂上至少设置有两个安装孔。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效果如下:该安全带悬挂装置适用于不同的变压器,能直接固定在变压器上,且不改变变压器结构;且该安全带悬挂装置轻盈、绝缘、易安装、易保管,解决了安全带挂设困难和低挂高用的难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说明:1、支撑臂;10、安装孔;2、侧臂;3、螺孔;4、螺杆;5、垫块;6、把手;7、安装槽;8、立杆;9、受力臂;91、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支撑臂1和设置于支撑臂1中部并向支撑臂1两侧延伸的侧臂2,支撑臂1和侧臂2固定连接,支撑臂1位于侧臂2的两侧、以及侧臂2的顶端设有从上至下贯穿支撑臂1的螺孔3,螺孔3内安装有夹紧组件。支撑臂1的中部上表面还设有安装槽7,安装槽7内安装有立杆8,安全带可直接挂设在立杆8上。
19.支撑臂1上的螺孔3外侧还设有从支撑臂1上表面贯穿至下表面的安装孔10,安装孔10内安装有侧向夹紧装置,侧向夹紧装置包括悬臂和通过设置于悬臂上的螺孔3安装于悬臂上的夹紧组件;悬臂包括底座91和安装于底座91上的受力臂9,受力臂9可穿过安装孔10,底座91的面积大于安装孔10的面积,将受力臂9固定在安装孔10内,悬臂上的螺孔3设置于受力臂9上。
20.夹紧组件包括与螺孔3配合的螺杆4和分别安装于螺杆4两端的垫块5和把手6,支撑臂1和侧臂2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5分别位于支撑臂1和侧臂2的下方,支撑臂1两端的悬臂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5对应设置,且位于支撑臂1的下方;使用时,通过把手旋转受力臂上的螺杆,将垫块压紧在变压器两侧的侧壁上,然后通过把手6将支撑臂1和侧臂2上螺杆4拧紧,使垫块5压紧在变压器的顶部,从而使该安全带悬挂装置可固定在变压器上,然后工作人员将安全带挂设在立杆8上即可。
21.为了减轻该装置的重量,支撑臂1、侧臂2和受力臂9均为方管,此时,螺孔3为分别固定安装于支撑臂1、侧臂2和受力臂9上的内螺纹套形成的螺丝孔,内螺纹套与螺杆4螺纹配合。
22.另外,垫块5为绝缘塑料,可使该装置与变压器之间实现绝缘。而支撑臂1上的螺孔3外侧的支撑臂1上设置有两个安装孔10,可通过调整悬臂在支撑臂1上的安装孔10内的位置,对支撑臂1两端的悬臂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使该装置适用于不同的变压器。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臂(1)和设置于支撑臂(1)中部并向支撑臂(1)两侧延伸的侧臂(2),所述的支撑臂(1)和侧臂(2)固定连接,所述的支撑臂(1)位于侧臂(2)的两侧、以及侧臂(2)的顶端设有从上至下贯穿支撑臂(1)的螺孔(3),所述的螺孔(3)内安装有夹紧组件,所述的支撑臂(1)上的螺孔(3)外侧的支撑臂(1)上还设有从支撑臂(1)上表面贯穿至下表面的安装孔(10),所述的安装孔(10)内安装有侧向夹紧装置,所述的侧向夹紧装置包括悬臂和通过设置于悬臂上的螺孔(3)安装于悬臂上的夹紧组件;所述的夹紧组件包括与螺孔(3)配合的螺杆(4)和分别安装于螺杆(4)两端的垫块(5)和把手(6),所述的支撑臂(1)和侧臂(2)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5)分别位于支撑臂(1)和侧臂(2)的下方,所述的支撑臂(1)两端的悬臂上的夹紧组件的垫块(5)对应设置,且位于支撑臂(1)的下方;所述的支撑臂(1)的中部上表面还设有安装槽(7),所述的安装槽(7)内安装有立杆(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悬臂包括底座(91)和安装于底座(91)上的受力臂(9),所述的受力臂(9)可穿过安装孔(10),所述的底座(91)的面积大于安装孔(10)的面积,将受力臂(9)固定在安装孔(10)内,悬臂上的螺孔(3)设置于受力臂(9)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臂(1)、侧臂(2)和受力臂(9)均为方管,且螺孔(3)为分别固定安装于支撑臂(1)、侧臂(2)和受力臂(9)上的内螺纹套,所述的内螺纹套与螺杆(4)螺纹配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臂(1)上的螺孔(3)外侧的支撑臂(1)上至少设置有两个安装孔(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垫块(5)为绝缘塑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支撑臂和设置于支撑臂中部并向支撑臂两侧延伸的侧臂,所述的支撑臂和侧臂固定连接,所述的支撑臂位于侧臂的两侧、以及侧臂的顶端设有从上至下贯穿支撑臂的螺孔,所述的螺孔内安装有夹紧组件,所述的支撑臂上的螺孔外侧的支撑臂上还设有从支撑臂上表面贯穿至下表面的安装孔,所述的安装孔内安装有侧向夹紧装置,所述的侧向夹紧装置包括悬臂和通过设置于悬臂上的螺孔安装于悬臂上的夹紧组件,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该安全带悬挂装置适用于不同的变压器,解决了安全带挂设困难和低挂高用的难题。和低挂高用的难题。和低挂高用的难题。


技术研发人员:许博 杨本本 常征 安卫军 汪姚 王洋 孙乾 邵志成 魏兵 邢艺腾 杨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怀远县供电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2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