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灭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2.防火灭火装置它是保证建筑物消防安全和人员疏散安全的重要设施,是现代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护建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效的保护了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的安全。但是一般在居民楼里面,住户家里的消防设施很不全面,尤其是在家里没人的情况下,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及时灭火,会造成很大危害。
3.但是,现有的防火灭火装置都是采用的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都是与喷洒头合并安装在一起的,时间过长水龙头出现漏水情况会对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出现侵蚀损坏,并且后期检修拆卸也是非常不便,而且现有的防火灭火装置都是内部进行储存水源,在发生火灾时,如果存储水源用完后没有扑灭火源就会出现断水情况,导致无法继续扑灭火灾,并且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电过程无法打开阀门进行灭火,而且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灭火元件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都是采用的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都是与喷洒头合并安装在一起的后期检修拆卸也是非常不便,并且现有防火灭火装置无法连接外部水源容易出现断水情况,而且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电过程无法打开阀门进行灭火,灭火元件单一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端面固定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下端面左右部设置有螺栓,所述箱体下端面前部设置有烟雾感应器,所述箱体下端面后部设置有火焰感应器,所述箱体下端面中部设置有喷洒头,所述箱体下端面左右部设置有通风口连通槽,所述通风口连通槽内腔下部设置有防尘网,所述箱体上端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腔左右部固定有炮筒,所述炮筒下端面固定有防护膜,所述箱体右端面固定有报警器,所述固定板上端设置有风扇,所述通风口连通槽内部固定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端面固定有风扇,所述凹槽内腔前部固定有烟雾传感装置,所述凹槽内腔后部固定有火焰传感装置,所述炮筒内部通过管道连通小气泵,所述凹槽中部固定有连接管,所述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通过连接线连接小气泵。
8.优选的,所述连接管与喷洒头连通,所述连接管内部设置有电子阀门,所述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的内部控制元件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电子阀门。
9.优选的,所述喷洒头采用负离子高压喷洒头,所述炮筒内部设置有灭火弹。
10.优选的,所述烟雾感应器与火焰感应器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
感装置内部控制元件。
11.优选的,所述报警器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内部控制元件。
12.优选的,所述风扇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所述凹槽内部设置有蓄电池。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通过将连接管连通外部自来水管道,然后再出现火灾时,通过烟雾感应器或火焰感应器配合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控制电子阀门进行打开连接管,从而进行灭火,并且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无法连接外部水源,在内部水源使用完后没有灭掉火源,导致无法后续扑灭火灾的问题,通过烟雾感应器或火焰感应器配合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控制电子阀门进行打开连接管后,外部水源通过连接管流入喷洒头内,由于喷洒头采用负离子高压喷洒头,水在进过喷洒头进行加压,使水通过喷洒头快速向四周进行喷出,形成大型的水网对火势进行扑灭,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的喷洒头无法对水进行加压喷洒,导致喷洒头只能小范围的进行喷洒灭火的问题,并且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通过内部控制元件打开小气泵,使小气泵通过管道对炮筒内部进行加压,使炮筒发射出内部的灭火弹进行灭火,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水时无法进行灭火的问题。
16.(2)、该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通过烟雾或火焰通过烟雾感应器与火焰感应器对烟雾火焰进行接收感应,在烟雾与火焰接触到烟雾感应器与火焰感应器后,烟雾进入烟雾感应器内部后接触到离子式烟雾传感元件,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感应器通过电线电性连接发射给烟雾传感装置内部的控制元件,控制元件进行打开报警器,从而警告人员进行检查是否有发生火灾,并且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通过内部控制元件先发射灭火弹进行灭火,烟雾浓度过高后,才会打开电子阀门进行灭火,在发生火灾时,烟雾或火焰通过烟雾感应器与火焰感应器进行接收感应,在烟雾进入烟雾感应器内部后接触到离子式烟雾传感元件,烟雾感应器通过电线电性传感给烟雾传感装置,烟雾传感装置就会通过内部控制元件打开电子阀门,从而进行灭火,并且烟雾感应器与火焰感应器采用与喷洒头分离安装,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的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都是与喷洒头合并安装,水龙头出现漏水情况会对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出现侵蚀损坏,并且后期检修不便的问题,在发生火灾后,通过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依次打开报警器、小气泵、电子阀门与风扇进行灭火,通过风扇配合通风口连通槽进行抽出烟雾,减少人员吸入烟雾提高逃生率,并且在发生火灾出现断电的情况,烟雾传感装置与火焰传感装置也能通过蓄电池进行打开防火灭火装置,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电过程无法打开阀门进行灭火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箱体;2、固定板;3、螺栓;4、烟雾感应器;5、火焰感应器;6、喷洒头;7;防尘网;8、防护膜;9、报警器;10、风扇;11、烟雾传感装置;12、火焰传感装置;13、凹槽;14、小气泵;15、连接管;16、连接线;17、通风口连通槽;18、炮筒;19、支撑板;20、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用防火灭火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上端面固定有固定板2,固定板2下端面左右部设置有螺栓3,箱体1下端面前部设置有烟雾感应器4,箱体1下端面后部设置有火焰感应器5,箱体1下端面中部设置有喷洒头6,箱体1下端面左右部设置有通风口连通槽17,通风口连通槽17内腔下部设置有防尘网7,箱体1上端设置有凹槽13,凹槽13内腔左右部固定有炮筒18,炮筒18下端面固定有防护膜8,箱体1右端面固定有报警器9,固定板2上端设置有风扇10,通风口连通槽17内部固定有支撑板19,支撑板19上端面固定有风扇10,凹槽13内腔前部固定有烟雾传感装置,凹槽13内腔后部固定有火焰传感装置12,炮筒18内部通过管道连通小气泵14,凹槽13中部固定有连接管15,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通过连接线16连接小气泵14。
23.本实施例中,连接管15与喷洒头6连通,连接管15内部设置有电子阀门,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的内部控制元件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电子阀门。通过将连接管15连通外部自来水管道,然后再出现火灾时,通过烟雾感应器4或火焰感应器5配合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控制电子阀门进行打开连接管15,从而进行灭火,并且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无法连接外部水源,在内部水源使用完后没有灭掉火源,导致无法后续扑灭火灾的问题。
24.本实施例中,喷洒头6采用负离子高压喷洒头,炮筒18内部设置有灭火弹。通过烟雾感应器4或火焰感应器5配合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控制电子阀门进行打开连接管15后,外部水源通过连接管15流入喷洒头6内,由于喷洒头6采用负离子高压喷洒头,水在进过喷洒头6进行加压,使水通过喷洒头6快速向四周进行喷出,形成大型的水网对火势进行扑灭,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的喷洒头6无法对水进行加压喷洒,导致喷洒头6只能小范围的进行喷洒灭火的问题,并且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通过内部控制元件打开小气泵14,使小气泵14通过管道对炮筒18内部进行加压,使炮筒18发射出内部的灭火弹进行灭火,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水时无法进行灭火的问题。
25.本实施例中,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内部控制元件。在发生火灾时,烟雾或火焰通过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进行接收感应,在烟雾进入烟雾感应器4内部后接触到离子式烟雾传感元件,烟雾感应器4通过电线电性传感给烟雾传感装置11,烟雾传感装置11就会通过内部控制元件打开电子阀门,从而进行灭火,并且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采用与喷洒头6分离安装,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的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都是与喷洒头6合并安装,水龙头出现漏水情况会对烟雾感应与火焰感应装置出现侵蚀损坏,并且后期检修不便的问题。
26.本实施例中,报警器9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内部控制元件。通过烟雾或火焰通过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对烟雾火焰进行接收感应,在烟雾与火焰接触到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后,烟雾进入烟雾感应器4内部后接触到离子式烟雾传感元件,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感应器4通过电线电性连接发射给烟雾传感装置11内部的控制元件,控制元件进行打开报警器9,从而警告人员进行检查是否有发生火灾,并且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通过内部控制元件先发射灭火弹进行灭火,烟雾浓度过高后,才会打开电子阀门进行灭火。
27.本实施例中,风扇10通过电线电性连接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凹槽13内部设置有蓄电池20。在发生火灾后,通过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依次打开报警器9、小气泵14、电子阀门与风扇10进行灭火,通过风扇10配合通风口连通槽17进行抽出烟雾,减少人员吸入烟雾提高逃生率,并且在发生火灾出现断电的情况,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也能通过蓄电池20进行打开防火灭火装置,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在断电过程无法打开阀门进行灭火的问题。
28.工作时,首先通过将连接管15连通外部自来水管道,然后再出现火灾时,通过烟雾感应器4或火焰感应器5配合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控制电子阀门进行打开连接管15后,外部水源通过连接管15流入喷洒头6内,由于喷洒头6采用负离子高压喷洒头,水在进过喷洒头6进行加压,使水通过喷洒头6快速向四周进行喷出,形成大型的水网对火势进行扑灭,从而解决了现有防火灭火装置的喷洒头6无法对水进行加压喷洒,导致喷洒头6只能小范围的进行喷洒灭火的问题,并且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通过内部控制元件打开小气泵14,使小气泵14通过管道对炮筒18内部进行加压,使炮筒18发射出内部的灭火弹进行灭火,通过烟雾或火焰通过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对烟雾火焰进行接收感应,在烟雾与火焰接触到烟雾感应器4与火焰感应器5后,烟雾进入烟雾感应器4内部后接触到离子式烟雾传感元件,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感应器4通过电线电性连接发射给烟雾传感装置11内部的控制元件,控制元件进行打开报警器9,从而警告人员进行检查是否有发生火灾,并且烟雾在达到一定浓度后,烟雾传感装置11与火焰传感装置12通过内部控制元件先发射灭火弹进行灭火,烟雾浓度过高后,才会打开电子阀门进行灭火。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