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易燃气体防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


背景技术:

2.近年来,我国加氢站数量快速增加,加氢站的安全关乎生命财产安全。氢气的爆炸极限是4.0%~75.6%(体积分数),氢气在泄漏时遇到明火会产生强烈的爆炸。目前加氢站常通过加强检查、更换受损零件的方式减少事故发生,但无法避免外界存在明火和电火花威胁,安全性有待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用以解决加氢站的安全性不高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加氢站包括储气瓶组、压缩机组和加氢机组,压缩机组压缩氢气进入储气瓶组中,加氢机组将压缩机组的高压氢气进行加氢操作,包括喷淋管道和送风管道;所述喷淋管道具有一进水口以及多个喷头,多个所述喷头喷出的水分别形成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所述储气瓶组设于所述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内,所述压缩机组设于所述环形压缩机喷淋区内;所述送风管道具有一进风口和两个出风口组,两个所述出风口组分别位于所述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所述环形压缩机喷淋区中,每个所述出风口组均包括多个出风口,多个所述出风口呈矩阵水平布置,所述出风口的出风方向竖直向上。
5.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管道包括多个横管、多个竖管以及接头,所述横管、所述竖管和所述接头拼接形成两个笼状框体,所述喷头与所述横管连通,所述横管与所述竖管连通,所述喷头的出水方向沿背离所述笼状框体的方向斜向下设置,以供两个所述笼状框体内部分别形成所述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所述环形压缩机喷淋区。
6.进一步的,所述送风管道包括进气管和两个出气管组,所述进气管的一端为进风口,所述进气管的另一端封闭,两个所述出气管组分别与所述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所述环形压缩机喷淋区相对应,所述出气管组均包括多个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一端与所述进气管连通,所述出气管的另一端伸入所述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或所述环形压缩机喷淋区中,所述出气管贴于地面设置,所述出气管的另一端封闭,所述出气管的顶部设置有多个出风口,多个出风口沿所述出气管的长度方向依次布置。
7.进一步的,该设备还包括一远程控制器,所述远程控制器与所述储气瓶组、所述压缩机组、所述加氢机组、所述喷淋管道以及送风管道信号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管道的进水口安装有电磁阀。
9.进一步的,所述送风管道还包括一鼓风机,所述鼓风机的出风口与所述送风管道的进风口相连通。
10.与现有技术相比,当出现氢气泄漏的情况时,开启喷淋管道和送风管道,喷淋管道
中采用高压水流,通过喷头喷出雾状水,形成环形储气瓶喷淋区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分别罩住储气瓶组和压缩机组,与外部区域进行隔断,可防止外人接近,且能有效避免外界可能存在明火的导致的爆炸,并且能够在氢气发生燃烧、爆炸时增加湿度,降低温度,有效的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通过送风管道向上送出高压气流,能带走泄漏处的空气和/或氢气,能够有效降低氢气浓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实施例中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来具体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其中,附图构成本技术一部分,并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阐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3.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加氢站防爆设备,包括喷淋管道400 和送风管道500,喷淋管道400和送风管道500均设置于加氢站中,下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14.需要说明的是,加氢站为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的加氢的结构,具体的,加氢站包括储气瓶组100、压缩机组200和加氢机组300,储气瓶组100经由压缩机组200将氢气加到加氢机组300中,压缩机组200 压缩氢气进入储气瓶组100中,加氢机组300将压缩机组200的高压氢气进行加氢操作。
15.本实施方案中的喷淋管道400具有一进水口410以及多个喷头420,多个喷头420喷出的水分别形成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储气瓶组100设于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内,压缩机组200设于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内。
16.为了便于控制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中水的雾化程度,以及喷淋管道400的开启,本实施例中的喷淋管道400的进水口410安装有电磁阀,通过电磁阀来实现上述功能。
17.本实施例中的喷淋管道400包括多个横管、多个竖管以及接头,横管、竖管和接头拼接形成两个笼状框体,喷头420与横管连通,横管与竖管连通,喷头420的出水方向沿背离笼状框体的方向斜向下设置,以供两个笼状框体内部分别形成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
18.其中,横管为水平杆,竖管为竖直管,接头包括二通接头、三通接头以及四通接头,通过拼接,形成如图1中所示的笼状框体。
19.本实施例中的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均为矩形腔体,可以理解的是,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 440也可以为其他的形状,只要能够分别将储气瓶组100、压缩机组200 罩住即可。
20.需要说明的是,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均为水雾形成的区域。
21.本实施方案中的送风管道500具有一进风口510和两个出风口组,两个出风口组分别位于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 中,每个出风口组均包括多个出风口520,多个出风口520呈矩阵水平布置,出风口520的出风方向竖直向上。
22.本实施例中的送风管道500还包括一鼓风机,鼓风机的出风口520 与送风管道500的进风口510相连通,为送风管道500实现送风功能提供气源。
23.本实施例中的送风管道500包括进气管和两个出气管组,进气管的一端为进风口510,进气管的另一端封闭,两个出气管组分别与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相对应,出气管组均包括多个出气管,出气管的一端与进气管连通,出气管的另一端伸入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或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中,出气管贴于地面设置,出气管的另一端封闭,出气管的顶部设置有多个出风口520,多个出风口520沿出气管的长度方向依次布置。
24.为了便于控制调节,本实施例中的该设备还包括一远程控制器600,远程控制器600与储气瓶组100、压缩机组200、加氢机组300、喷淋管道400以及送风管道500信号连接。
25.工作流程:当出现氢气泄漏的情况时,远程控制器600打开电磁开关阀和鼓风机,喷淋管道400中采用高压水流,通过喷头420喷出雾状水,形成环形储气瓶喷淋区430和环形压缩机喷淋区440,分别罩住储气瓶组100和压缩机组200,与外部区域进行隔断,可防止外人接近,且能有效避免外界可能存在明火的导致的爆炸,并且能够在氢气发生燃烧、爆炸时增加湿度,降低温度,有效的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通过鼓风机抽入空气形成高压气流,通过送风管道500将气流竖直向上排出,从而带走泄漏处的空气和/或氢气,能够有效降低氢气浓度。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