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公路设备设施技术领域,具体为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


背景技术:

2.申请号为cn201921575801.5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智慧交通公路收费站限流装置,包括包括收费室,所述收费室上设置有收费窗口,所述收费室底端设置有台体,所述收费室一侧设置有立柱a,所述立柱a上设置有红外线发射器,所述立柱a一侧设置有立柱b,所述立柱b上设置有红外线接收器,所述立柱a和立柱b上均连接有立杆,两个所述立杆之间设置有指示板,所述指示板上设置有交通指示灯。该实用新型设计合理,可以测得道路上的车流量,当车流量过大时,控制器随即控制交通指示灯启动,适度提高红灯的持续时间,减少绿灯的持续时间,从而避免车辆全部涌入收费处,导致交通拥堵。
3.但是,目前限流装置多为手动人工操作,使用范围较下,功能单一,自动化程度不高,使用寿命较短,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本专利通过设置自动伸出收回式限流挡板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用以解决限流装置功能单一,自动化程度不高,使用寿命较短等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包括支架、第一移动座、第二移动座和移动机构;所述支架为左侧竖杆、右侧竖杆和两个横轨围合连接形成的的框形结构,所述第一移动座安装在支架左侧,所述第一移动座与横轨滑动连接,所述第二移动座安装在支架左侧,所述第二移动座与横轨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机构的顶端安装在支架的右侧竖杆上,所述移动机构的底部安装在第二移动座右侧。
7.进一步,该限流装置还包括两根弹簧;所述两根弹簧一端安装在支架右侧竖杆上,所述两根弹簧另一端安装在第二移动座的右侧,所述两根弹簧相对于移动机构对称分布。
8.进一步,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底座、油缸、活塞杆、螺杆和挡块,所述底座安装在第二移动座的右侧,所述油缸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活塞杆一端设有活塞,安装在油缸中,活塞与油缸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活塞杆的一端为伸出端,所述伸出端上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顶部设有圆柱形的挡块,与支架右侧竖杆接触。
9.进一步,所述移动机构还包括手柄、手柄支架和阀门;所述阀门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手柄支架安装在底座上,且手柄支架位于油缸的左侧。
10.进一步,所述支架的左侧竖杆、右侧竖杆和两个横轨均为槽钢结构,所述两个横轨伸出端上设有若干个一字排列的通孔。所述右侧竖杆设于两个横轨的右端最外沿处,所述左侧竖杆设于两个横轨左侧中间部位。
11.进一步,所述限流装置还包括连接板和两块挡板,所述连接板安装在第一移动座
和第二移动座的中间,所述两块挡板为长方体结构,所述两块挡板分别安装在第一移动座和第二移动座上。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较好地解决了限流装置功能单一,自动化程度不高,使用寿命较短等问题。
14.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实施例的俯视示意图;
17.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
18.支架1;第一移动座2;第二移动座3;两根弹簧4;移动机构5;连接板6;通孔7;两块挡板8;底座501;油缸502;活塞杆503;手柄504;手柄支架505;阀门506;螺杆507;挡块508。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0.实施例一:
21.如图1

2所示,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包括支架1、第一移动座2、第二移动座 3和移动机构5;支架1为左侧竖杆、右侧竖杆和两个横轨围合连接形成的框形结构,第一移动座2安装在支架左侧,第一移动座2与横轨滑动连接,第二移动座3安装在支架左侧,第二移动座3与横轨滑动连接,移动机构5的顶端安装在支架1的右侧竖杆上,移动机构5的底部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右侧。第一移动座2与第二移动座3横轨上可以来回移动,当受到移动机构5的推力时,朝左侧移动。
22.作为优选方案的,该限流装置还包括两根弹簧4;两根弹簧4一端安装在支架1右侧竖杆上,两根弹簧4另一端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的右侧,两根弹簧4相对于移动机构5对称分布。对称分布的两根弹簧4,可以提供给第二移动座3均匀横向的拉力,保证第一移动座2 与第二移动座3在卸去移动机构5的推力后,收回到原始位置,不易出现卡死或者摇摆的情况。
23.作为优选方案的,移动机构5包括底座501、油缸502、活塞杆503、螺杆507和挡块508,底座501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的右侧,油缸502安装在底座501上,活塞杆503一端设有活塞,安装在油缸502中,活塞与油缸502内壁滑动连接,活塞杆503的一端为伸出端,伸出端上安装有螺杆507,螺杆507顶部设有圆柱形的挡块508,与支架1右侧竖杆接触。活塞杆 503在受到油缸力液压油的作用后,伸出直至最大行程,螺杆507通过螺旋可以加长活塞杆 503的有效行程,挡块508挤压在右侧竖杆左侧面,为油缸502提供一个反作用力,以达到推动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的目的。
24.实施例二:
25.如图1

2所示,用于高速公路车辆的限流装置,包括支架1、第一移动座2、第二移动座 3和移动机构5;支架1为左侧竖杆、右侧竖杆和两个横轨围合连接形成的框形结构,第一移动座2安装在支架左侧,第一移动座2与横轨滑动连接,第二移动座3安装在支架左侧,第
二移动座3与横轨滑动连接,移动机构5的顶端安装在支架1的右侧竖杆上,移动机构5的底部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右侧。第一移动座2与第二移动座3横轨上可以来回移动,当受到移动机构5的推力时,朝左侧移动。
26.作为优选方案的,该限流装置还包括两根弹簧4;两根弹簧4一端安装在支架1右侧竖杆上,两根弹簧4另一端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的右侧,两根弹簧4相对于移动机构5对称分布。对称分布的两根弹簧4,可以提供给第二移动座3均匀横向的拉力,保证第一移动座2 与第二移动座3在卸去移动机构5的推力后,收回到原始位置,不易出现卡死或者摇摆的情况。
27.作为优选方案的,移动机构5包括底座501、油缸502、活塞杆503、螺杆507和挡块508,底座501安装在第二移动座3的右侧,油缸502安装在底座501上,活塞杆503一端设有活塞,安装在油缸502中,活塞与油缸502内壁滑动连接,活塞杆503的一端为伸出端,伸出端上安装有螺杆507,螺杆507顶部设有圆柱形的挡块508,与支架1右侧竖杆接触。活塞杆 503在受到油缸力液压油的作用后,伸出直至最大行程,螺杆507通过螺旋可以加长活塞杆 503的有效行程,挡块508挤压在右侧竖杆左侧面,为油缸502提供一个反作用力,以达到推动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的目的。
28.作为优选方案的,移动机构5还包括手柄504、手柄支架505和阀门506;阀门506安装在底座501上,手柄支架505安装在底座501上,且手柄支架505位于油缸502的左侧。手柄504在电力故障的突发情况下,通过上下摇动手柄504,手动伸出活塞杆503推动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在结束限流后,需要收回活塞杆503时,关闭阀门506,在弹簧4的拉力作用下,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回到初始位置。
29.作为优选方案的,支架1的左侧竖杆、右侧竖杆和两个横轨均为槽钢结构,横轨伸出端上设有若干个一字排列的通孔7。右侧竖杆设于两个横轨的右端最外沿处,左侧竖杆设于两个横轨左侧中间部位。
30.槽钢结构方便第一移动座2与第二移动座3移动,可利用螺栓插入通孔7中,将支架1固定在地面上,提高该限流装置的稳定性。
31.作为优选方案的,该限流装置还包括连接板6和两块挡板8,连接板6安装在第一移动座2和第二移动座3的中间,两块挡板8为长方体结构,两块挡板8分别安装在第一移动座 2和第二移动座3上。挡板8跟随第一移动座2与第二移动座3来回移动,阻止车辆通行,以达到限流的目的。
32.实施例二相对于实施例一的优点:
33.提高了该限流装置的稳定性,在挡板来回移动时,不易出现卡死或者摆动的现象,保证该限流装置高效有序地进行限流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面对突发状况时也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34.该限流装置的使用方法为:
35.当需要限流时,此刻挡板8位于初始位置,打开阀门506,使得活塞杆503伸出,从而推动第一移动座2和第二移动座3向左侧移动,移动到指定位置后停止,开始限流,限流结束后,关闭阀门506,在两个弹簧4的拉力作用下,挡板8向右移动,活塞杆503收回,挡板8移动到初始位置停止。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前端”、“后端”、“水平”、“上”、“下”、“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
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7.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知晓申请日或者优先权日之前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所有的普通技术知识,能够获知该领域中所有的现有技术,并且具有应用该日期之前常规实验手段的能力,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在本技术给出的启示下,结合自身能力完善并实施本方案,一些典型的公知结构或者公知方法不应当成为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实施本技术的障碍。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