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塑料托盘压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塑料托盘加工设备相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塑料托盘压制装置。


背景技术:

2.塑料托盘主要用于水果、鸡蛋等的包装,通过这种托盘能够对水果或者鸡蛋进行防护,避免在水果或者鸡蛋在运输过程中造成损伤,同时通过这种托盘在运输过程中也能避免水果之间发生碰撞,从而提高水果的质量,同时也能避免鸡蛋碎裂。
3.塑料托盘采用压制成形的方式加工制备,在加工制备的过程中,塑料卷材被履带输送或者转动的输送杆输送至加热装置,被加热装置软化,而后通过压制成形装置压制成形,而现有的这种输送方式存在着塑料卷材发生偏移,从而对压制结果造成影响,同时在输送时,输送部件和塑料卷材的软化位置接触,导致塑料卷材发生变形,从而对塑料托盘的生产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塑料托盘压制装置,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在塑料托盘压制成形时,方便进行塑料卷材的输送操作,且能够根据卷材的宽度进行调节,从而方便进行不同宽度塑料卷材的输送操作,方便进行塑料托盘的压制成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5.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
6.一种塑料托盘压制装置,包括:
7.输送组件,包括输送底板,输送底板的两侧设有一对输送侧板,输送侧板的一端均设有调节机构,调节机构的均设调节板,调节板内侧沿其长度方向呈等间隔阵列地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均向内延伸地设有一对内伸柱,内伸柱均穿于输送侧板,每对内伸柱的内侧端均设有内板,内板均向内延伸地设有一对装配板,每对装配板之间均设有输送轮,输送轮成形有输送环槽,输送轮的上端均设有从动轮,相邻两个从动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
8.上顶机构,设于输送组件的下侧;
9.下压机构,设于输送组件的上侧;
10.输送组件用于塑料片的输送,上顶机构与下压机构相互配合用于塑料托盘的冲压成形。
11.进一步地,调节机构包括一对调节轴承座,位于内侧端的调节轴承座安装于输送侧板,调节轴承座之间设有四根调节导杆,位于外侧端的调节轴承座安装有调节电机,调节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调节丝杆,调节丝杆旋有调节座,调节座均安装于调节板。
12.进一步地,输送环槽内设有防滑橡胶垫。
13.进一步地,上顶机构包括安装于输送底板下侧的矩形板,矩形板向下延伸地设有四个下伸筒,下伸筒均穿有上顶杆,上顶杆的下端均设有顶升板,顶升板的两侧均安装有凸座,凸座均安装有上顶气缸,上顶气缸均安装有上顶侧板,上顶侧板的上端均设有下安装
板,下安装板均安装于输送底板,上顶杆的上端设有上顶板,上顶板的上端设有凸模。
14.进一步地,下压机构包括均安装于输送侧板的一对上安装板,每块上安装板的两端均向上延伸地设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上端设有上板,上板安装有下压油缸,下压油缸的活动端安装有下压板,下压板位于上顶板的正上方,下压板的下侧设有凹模。
15.上述技术方案的优点在于:
16.本实用新型在塑料托盘压制成形时,方便进行塑料卷材的输送操作,且能够根据卷材的宽度进行调节,从而方便进行不同宽度塑料卷材的输送操作,方便进行塑料托盘的压制成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7.图1示出了其中一种实施例的立体结构图一。
18.图2示出了其中一种实施例的立体结构图二。
19.图3示出了a处放大图。
20.图4示出了b处放大图。
21.图5示出了c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 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3.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 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术语“平行”、“垂直”等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平行或垂直,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平行”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垂直”而言更加平行,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平行,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8.此外,“大致”、“基本”等用语旨在说明相关内容并不是要求绝对的精确,而是可以有一定的偏差。例如:“大致等于”并不仅仅表示绝对的等于,由于实际生产、操作过程中,难以做到绝对的“相等”,一般都存在一定的偏差。因此,除了绝对相等之外,“大致等于”还包
括上述的存在一定偏差的情况。以此为例,其他情况下,除非有特别说明,“大致”、“基本”等用语均为与上述类似的含义。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如图1

图5所示,一种塑料托盘压制装置,包括:输送组件1、上顶机构2以及下压机构3,上顶机构2,设于输送组件1的下侧;下压机构3,设于输送组件1的上侧;输送组件1用于塑料片的输送,上顶机构2与下压机构3相互配合用于塑料托盘的冲压成形。
31.输送组件1,包括输送底板10,输送底板10的两侧设有一对输送侧板11,输送侧板11的一端均设有调节机构,调节机构的均设调节板17,调节板17内侧沿其长度方向呈等间隔阵列地安装有安装板18,安装板18均向内延伸地设有一对内伸柱19,内伸柱19均穿于输送侧板11,每对内伸柱19的内侧端均设有内板190,内板190均向内延伸地设有一对装配板191,每对装配板191之间均设有输送轮192,输送轮192成形有输送环槽193,输送环槽193内设有防滑橡胶垫。输送轮192的上端均设有从动轮195,相邻两个从动轮195之间通过皮带196连接。其中,调节机构包括一对调节轴承座12,位于内侧端的调节轴承座12安装于输送侧板11,调节轴承座12之间设有四根调节导杆13,位于外侧端的调节轴承座12安装有调节电机14,调节电机14的输出轴连接有调节丝杆15,调节丝杆15旋有调节座16,调节座16均安装于调节板17。
32.上顶机构2包括安装于输送底板10下侧的矩形板20,矩形板20向下延伸地设有四个下伸筒21,下伸筒21均穿有上顶杆22,上顶杆22的下端均设有顶升板220,顶升板220的两侧均安装有凸座23,凸座23均安装有上顶气缸24,上顶气缸24均安装有上顶侧板25,上顶侧板25的上端均设有下安装板26,下安装板26均安装于输送底板10,上顶杆22的上端设有上顶板27,上顶板27的上端设有凸模。
33.下压机构3包括均安装于输送侧板11的一对上安装板30,每块上安装板30的两端均向上延伸地设有支撑杆31,支撑杆31的上端设有上板32,上板32安装有下压油缸33,下压油缸33的活动端安装有下压板34,下压板34位于上顶板27的正上方,下压板34的下侧设有凹模。
34.该装置根据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输送组件1、上顶机构2以及下压机构3方便进行塑料托盘的压制成形操作。其中输送组件1能够进行塑料卷材的输送操作,在输送时能够根据塑料卷材的宽度进行调节,上顶机构2和下压机构3相互配合用于塑料托盘的压制成形,其中上顶机构2对塑料卷材的下端起着支撑的作用,而下压机构3能向塑料卷材试压从而完成塑料托盘的成形,并且为了方便进行塑料托盘压制成形后的输送,上顶机构2为凸模而下压机构3为凹模。
35.在具体的操作中,先根据塑料卷材的宽度对输送组件1的输送宽度进行调节,调节完成后进行塑料卷材的输送,在输送过程中,加热装置对塑料卷材进行加热,并使塑料卷材达到一定的软度,当塑料卷材向前输送经过下压机构3时,下压机构3和上顶机构2同时启动,并通过上顶机构2和下压机构3进行塑料托盘的压制成形操作。
36.具体地,输送组件1进行输送宽度调节以及卷材的输送时,在调节时,启动调节电机14,在调节电机14的带动下调节丝杆15进行转动,而调节丝杆15的转动将带动调节座16沿着调节导杆13的轴向进行运动,而调节座16的运动将带动调节板17的运动,而调节板17的运动将带动输送轮192沿着输送底板10的宽度方向进行运动。在进行塑料卷材的输送时,启动驱动装置,该驱动装置选用电机,在驱动装置的带动下各个通过皮带196连接的从动轮195进行转动,而从动轮195的转动将带动输送轮192进行转动,而输送轮192的转动将带动位于输送环槽193内的塑料卷材向前进行输送,而为了确保输送轮192能够带动塑料卷材向前进行进给,因此在输送环槽193内设置了防滑橡胶垫。
37.具体地,塑料托盘在成形时,同时启动上顶气缸24和下压油缸33,在上顶气缸24的带动下顶升板220向上运动,而顶升板220的向上运动将使得上顶杆22向上运动,而上顶杆22的向上运动将带动上顶板27的向上运动,最终使得上顶板27的凸模作用于塑料卷材的下侧,而此时下压板34在下压油缸33的带动下向下运动,最终通过凸模和凹模在塑料卷材上压制出塑料托盘的结构。其中为了确保上顶杆22升降运动的稳定性,因此设置了下伸筒21。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