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树脂工艺品制造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


背景技术:

2.现有在树脂工艺品成产成型加工中,受工人手工对模具进行灌浆等手动操作成型,生产效率低,产品成型不规范。加工过程中处于原始手工生产,生产成本消耗大,招工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针对上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结构合理、实现树脂工艺品自动化生产成型、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
4.为解决此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以下方案:一种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包括机架、控制器、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所述转动轴可转动地设于机架下部,所述固定板固设于转动轴中部,所述驱动机构输出轴连接并带动转动轴转动,所述旋转机构设于固定板一侧且旋转机构的输出轴与旋转盘底部相连接带动旋转盘旋转,所述模具固定箱设于旋转盘上表面且模具固定箱上设有固定模具的夹持机构,所述旋转盘下方位于固定板上设置有电气一体旋转滑环可供电气线路与模具固定箱上的夹持机构的线路相连接,所述真空箱经升降机构可上下升降地设于机架上部位于模具固定箱上方且真空箱的底部设有与模具固定箱上部开口相适配的开口,升降机构带动真空箱与模具固定箱合模抽真空或分离,所述升降机构、驱动机构、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的夹持机构和真空箱均连接并受控于控制器。
5.进一步的改进,所述机架上位于真空箱两侧设有辅助真空箱上下升降的导向杆。
6.进一步的改进,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或cnc控制器。
7.进一步的改进,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减速机和同步轮组,所述电机经减速机通过同步轮组连接并带动转动轴于机架上转动。
8.通过采用前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将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设于机架上配合控制器的自动控制,构成可注浆自动成型的灌浆机,使用时将预制作的树脂工艺品模具放置于模具固定箱内通过夹持机构固定好工艺品模具,再将物料加注到模具中,控制器的控制面板操作启动开关,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转动轴转动进而带动固定板上的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整体自动翻转,再复位将真空箱与模具固定箱合模,再启动真空箱抽起真空辅助模具内的树脂工艺品成型,当成型后停止真空箱抽真空,上升真空箱,对模具内的产品脱模,如此往复,同时可将模具箱内同时固定多副模具,实现树脂工艺品灌浆成型的自动化生产,结构合理、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可广泛推广应用。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另一角度部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现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其中控制器、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电气一体旋转滑环、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均为现有结构部件,因而在以下说明书实施例中不再详细说明。
12.参考图1和图2,优选的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包括机架1、控制器、升降机构2、驱动机构3、转动轴4、固定板5、旋转盘6、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8和真空箱9,所述转动轴4可转动地设于机架1下部,所述固定板5固设于转动轴4中部,所述驱动机构3包括电机、减速机和同步轮组,所述电机经减速机通过同步轮组连接并带动转动轴4于机架1上转动,所述旋转机构包括旋转电机71和旋转副轴72,所述旋转电机71设于固定板5上,所述旋转副轴72经轴承座可转动地设于固定板5上,所述旋转电机71连接并带动旋转副轴72转动,所述旋转副轴72的自由端与旋转盘6底部相连接带动旋转盘6旋转,所述模具固定箱8设于旋转盘6上表面且模具固定箱8上设有固定模具的夹持机构81,所述旋转盘6下方位于固定板5上设置有电气一体旋转滑环10可供电气线路与模具固定箱8上的夹持机构的线路相连接,所述真空箱9经升降机构2可上下升降地设于机架1上部位于模具固定箱8上方且真空箱9的底部设有与模具固定箱8上部开口相适配的开口,升降机构2带动真空箱9与模具固定箱8合模抽真空或上升分离真空箱9与模具固定箱8,所述机架1上位于真空箱9两侧设有辅助真空箱9上下升降的导向杆101,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所述升降机构2、驱动机构3、旋转机构的旋转电机71、模具固定箱8的夹持机构81和真空箱9均连接并受控于控制器。
13.本实用新型中控制器还可为cnc控制器,驱动机构亦可为伺服电机。
14.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设于机架上配合控制器的自动控制,构成可注浆自动成型的灌浆机,使用时将预制作的树脂工艺品模具放置于模具固定箱内通过夹持机构固定好工艺品模具,再将物料加注到模具中,控制器的控制面板操作启动开关,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转动轴转动进而带动固定板上的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整体自动翻转,再复位将真空箱与模具固定箱合模,再启动真空箱抽起真空辅助模具内的树脂工艺品成型,当成型后停止真空箱抽真空,上升真空箱,对模具内的产品脱模,如此往复,同时可将模具箱内同时固定多副模具,实现树脂工艺品灌浆成型的自动化生产,结构合理、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可广泛推广应用。
15.尽管结合优选实施方案具体展示和介绍了本实用新型,但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明白,在不脱离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变化,均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包括机架、控制器、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可转动地设于机架下部,所述固定板固设于转动轴中部,所述驱动机构输出轴连接并带动转动轴转动,所述旋转机构设于固定板一侧且旋转机构的输出轴与旋转盘底部相连接带动旋转盘旋转,所述模具固定箱设于旋转盘上表面且模具固定箱上设有固定模具的夹持机构,所述旋转盘下方位于固定板上设置有电气一体旋转滑环可供电气线路与模具固定箱上的夹持机构的线路相连接,所述真空箱经升降机构可上下升降地设于机架上部位于模具固定箱上方且真空箱的底部设有与模具固定箱上部开口相适配的开口,升降机构带动真空箱与模具固定箱合模抽真空或分离,所述升降机构、驱动机构、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的夹持机构和真空箱均连接并受控于控制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上位于真空箱两侧设有辅助真空箱上下升降的导向杆。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为plc控制器或cnc控制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减速机和同步轮组,所述电机经减速机通过同步轮组连接并带动转动轴于机架上转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树脂工艺品制造设备技术领域,提供一种新型树脂成型灌浆机,包括机架、控制器、升降机构、驱动机构、转动轴、固定板、旋转盘、旋转机构、模具固定箱和真空箱,旋转机构设于固定板一侧且旋转机构的输出轴与旋转盘底部相连接带动旋转盘旋转,旋转盘下方位于固定板上设置有电气一体旋转滑环可供电气线路与模具固定箱上的夹持机构的线路相连接,真空箱经升降机构可上下升降地设于机架上部位于模具固定箱上方且真空箱的底部设有与模具固定箱上部开口相适配的开口,升降机构带动真空箱与模具固定箱合模抽真空或分离。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树脂工艺品成型采用人工制造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效率低的问题。效率低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刘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展
技术研发日:2021.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