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务器机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


背景技术:

2.服务器的一般由处理器、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构成,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且由于服务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深受人们的重视,然而现有的服务器机箱在使用过程仍然存在一下问题:
3.服务器记性一般分为抽拉式和插拔式,针对抽拉式机箱来说,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发展,服务器机箱内硬盘数量的不断增加,人们会将硬盘放置在集中放置在抽拉壳体内,会导致硬盘温度上升更快,且由于现有机箱的散热的气流为从左向右,会导致硬盘的散热不均匀从而导致硬盘的使用寿命缩减的情况出现,同时现有的抽拉式机箱在对硬盘进行安装后,通常通过多个螺栓将抽拉壳体和箱体进行固定,这种方式使得对硬盘的安装和拆卸的过程均较为繁琐,因此,如何合理的解决这个问题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该服务器机箱能够避免硬盘集中放置导致硬盘温度上升过快的情况发生,同时利用自下而上对硬盘进行散热,确保硬盘的散热均匀,且只需转动旋钮即可完成抽拉壳体与箱体之间的安装和拆卸。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右侧设有放置仓,所述放置仓内设有抽拉壳体,所述抽拉壳体的左右两侧设有滑块,所述抽拉壳体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左侧安装有抽拉板,所述抽拉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拉把,所述放置仓的左右两侧设有与对应滑块相配合的滑槽;所述安装块的上端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水平设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两端与转动槽的左右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放置仓的内顶部设有矩形槽,所述限位块的上端延伸至矩形槽内,所述转杆的右端贯穿抽拉板并固定连接有旋钮;所述放置仓内设有散热机构,所述散热机构用于加速硬盘的散热。
6.优选地,所述散热机构包括设置箱体上方的风机,所述风机与放置仓的顶部空间通过短管连通,所述放置仓的下方设有矩形通口。
7.优选地,所述矩形通口上设有防尘网。
8.优选地,所述旋钮的侧壁沿其周向设有多个竖纹。
9.优选地,所述抽拉壳体的下端均设有多个气孔。
10.优选地,所述抽拉壳体内设有竖板和多个分隔板,所述竖板和多个分隔板将抽拉壳体分隔成多个放置空间。
11.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1、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竖板和多个分隔板的设置,使得多个放置空间相互独立,避免硬板集中放置在一起时导致硬盘温度上升过快的情况发生;
13.2、与现有技术相比,当将硬盘放置完毕后,此时逆时针将旋钮转动九十度,使得限位块远离转杆的一端进行矩形槽内,将抽拉壳体和箱体进行固定,当需要拉出抽拉壳体时,只需顺时针就旋钮转动九十度,使得限位块远离转杆的一端进入至转动槽内,即可通过拉把将抽拉壳体拉出,安装拆卸方便;
14.3、与现有技术相比,利用风机形成由下到上的气流,气流会通过抽拉壳体下端的多个气孔从放置空间内硬盘的表面流过,从而使得抽拉壳体内的硬盘均能够进行均匀的散热,从而延长机箱的使用寿命,同时防尘网的设置能够保证在散热过程不会将外界灰尘吸入至放置仓内。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仰视图;
17.图3为图2中a

a向剖视立体图;
18.图4为图2中b

b向剖视立体图;
19.图5为图3中c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箱体、2放置仓、3抽拉板、4拉把、5旋钮、6风机、7防尘网、8矩形通口、9抽拉壳体、10短管、11转杆、12转动槽、13限位块、14矩形槽、15气孔、16滑块、17滑槽、18安装块、19竖板、20分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2.参照图1

5,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右侧设有放置仓2,放置仓2内设有抽拉壳体9,抽拉壳体9的左右两侧设有滑块16,抽拉壳体9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块18,安装块18的左侧安装有抽拉板3,抽拉板3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拉把4,放置仓2的左右两侧设有与对应滑块16相配合的滑槽17,抽拉壳体9的下端均设有多个气孔15,抽拉壳体9内设有竖板19和多个分隔板20,竖板19和多个分隔板20将抽拉壳体9分隔成多个放置空间,避免硬盘集中放置导致硬盘温度上升过快的情况出现。
23.其中,安装块18的上端设有转动槽12,转动槽12内水平设有转杆11,转杆11的两端与转动槽12的左右两侧内壁转动连接,转杆11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3,放置仓2的内顶部设有矩形槽14,限位块13的上端延伸至矩形槽14内,转杆11的右端贯穿抽拉板3并固定连接有旋钮5,旋钮5的侧壁沿其周向设有多个竖纹,多个竖纹的设置用于增加人手与旋钮5之间的摩擦力。
24.其中,放置仓2内设有散热机构,散热机构用于加速硬盘的散热,散热机构包括设置箱体1上方的风机6,风机6与放置仓2的顶部空间通过短管10连通,放置仓2的下方设有矩形通口8,矩形通口8上设有防尘网7,避免外界灰尘进入放置仓2内。
25.本实用新型可通过以下操作方式阐述其功能原理:将硬盘放置在放置空间内,通
过竖板19和多个分隔板20的设置,使得多个放置空间相互独立,避免硬板集中放置在一起时导致硬盘温度上升过快的情况发生;
26.当将硬盘放置完毕后,将抽拉壳体9上的两个滑块16对准对应的滑槽17,向放置仓2内推动抽拉壳体9,使得抽拉壳体9进入放置仓2内,此时逆时针将旋钮5转动九十度,使得旋钮5带动转杆11转动,转杆11转动会带动限位块13转动,从而使得限位块13远离转杆11的一端进行矩形槽14内,将抽拉壳体9和箱体1进行固定,当需要拉出抽拉壳体9时,只需顺时针就旋钮5转动九十度,使得限位块13远离转杆11的一端进入至转动槽12内,即可通过拉把4将抽拉壳体9拉出;
27.在服务器运行的过程中,会使得风机6运行,风机6的运行会将放置仓2内的气体吸出,从而使得放置仓2内形成负压,外界气体会通过放置仓2底部的矩形通口8进入,随着风机6的运行,放置仓2内会形成由下到上的气流,气流会通过抽拉壳体9下端的多个气孔15从放置空间内硬盘的表面流过,从而使得抽拉壳体9内的硬盘均能够进行均匀的散热,从而延长机箱的使用寿命,同时防尘网7的设置能够保证在散热过程不会将外界灰尘吸入至放置仓2内。
2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设有放置仓(2),所述放置仓(2)内设有抽拉壳体(9),所述抽拉壳体(9)的左右两侧设有滑块(16),所述抽拉壳体(9)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块(18),所述安装块(18)的左侧安装有抽拉板(3),所述抽拉板(3)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拉把(4),所述放置仓(2)的左右两侧设有与对应滑块(16)相配合的滑槽(17);所述安装块(18)的上端设有转动槽(12),所述转动槽(12)内水平设有转杆(11),所述转杆(11)的两端与转动槽(12)的左右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11)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3),所述放置仓(2)的内顶部设有矩形槽(14),所述限位块(13)的上端延伸至矩形槽(14)内,所述转杆(11)的右端贯穿抽拉板(3)并固定连接有旋钮(5);所述放置仓(2)内设有散热机构,所述散热机构用于加速硬盘的散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机构包括设置箱体(1)上方的风机(6),所述风机(6)与放置仓(2)的顶部空间通过短管(10)连通,所述放置仓(2)的下方设有矩形通口(8)。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通口(8)上设有防尘网(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5)的侧壁沿其周向设有多个竖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壳体(9)的下端均设有多个气孔(15)。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壳体(9)内设有竖板(19)和多个分隔板(20),所述竖板(19)和多个分隔板(20)将抽拉壳体(9)分隔成多个放置空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抽拉式服务器机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有放置仓,所述放置仓内设有抽拉壳体,所述抽拉壳体的左右两侧设有滑块,所述抽拉壳体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左侧安装有抽拉板,所述抽拉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拉把,所述放置仓的左右两侧设有与对应滑块相配合的滑槽;所述安装块的上端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水平设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两端与转动槽的左右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放置仓的内顶部设有矩形槽。该服务器机箱能够避免硬盘集中放置导致硬盘温度上升过快的情况发生,同时利用自下而上对硬盘进行散热,确保硬盘的散热均匀,且只需转动旋钮即可完成抽拉壳体与箱体之间的安装和拆卸。间的安装和拆卸。间的安装和拆卸。


技术研发人员:李小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迈肯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