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键盘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


背景技术:

2.工程造价是指构成项目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在计算工程造价的时候,首先需要计算的是工程量,工程量计算的内容有:工程清单、项目编码、综合单价、措施项目、预留金、总承包费、零星费用、消耗定额等等,工人需要将报表上的数据通过键盘输入到电脑中,因此指定一款专用的工程量计算专用键盘显得尤为重要。
3.基于上述,现有的普通键盘功能单一,缺少语音提示功能,工人在长时间接触报表数字后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容易将数据输入错误,并且工人在输入的时候,一边看旁边的报表,一边输入,不仅导致效率低下,而且还容易出错。
4.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以解决现有普通键盘功能单一,缺少语音提示功能,工人在长时间接触报表数字后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容易将数据输入错误,以及工人在输入的时候,一边看旁边的报表,一边输入,不仅导致效率低下,而且还容易出错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包括键盘主体;
7.所述键盘主体为长方体结构,且键盘主体下端面后侧设有装置槽,装置槽左右两端分别设有一个轨道槽,放置板左右端面对称设有两组固定轴,固定轴滑动卡装在轨道槽内部,键盘主体后端设有两组固定块,固定块内部设有定位槽,定位槽内部设有固定机构;
8.放置板,所述放置板为矩形结构,且放置板卡接在装置槽内部。
9.进一步的,所述键盘主体右上方设有插口,语音播报器卡接在插口内部。
10.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滑动板,滑动板为圆形,滑动板滑动卡装在定位槽内部;弹簧,弹簧安装在定位槽内部,且弹簧前端与滑动板固定连接,定位块内端与滑动板固定连接,且定位块外端面为半球型结构。
11.进一步的,所述放置板左右两侧对称设有两组定位孔,当放置板从装置槽内部抽出,且放置板与键盘主体后端面贴合的时候,定位块卡接在定位孔内部。
12.进一步的,所述放置板的上端面设有三组磁铁,装置槽的顶端设有铁条,当放置板卡接在装置槽内部的时候,磁铁与铁条贴合。
13.进一步的,所述键盘主体下端前侧设有两组第一垫片,键盘主体下端右侧设有两组第二垫片,第二垫片的高度是第一垫片高度的两倍。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键盘主体下端第一垫片与第二垫片的设置,可以增加键盘主体与桌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增加键盘主体的稳定性,并且第二垫片的高度是第一垫片高度的两倍,使得键盘主体在使用中呈倾斜结构,便于工人操作。
16.通过语音播报器卡接在插口内部的设置,使得工人在输入数据的时候,语音播报器会将输入的数据进行播报,从而对工人起到了提示的作用,避免出现错误。
17.通过放置板两端的固定轴滑动卡装在轨道槽内部的设置,可以将放置板从装置槽内部向外抽出,然后将放置板倾斜放置,此时定位块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嵌套在放置板两端的定位孔内部,实现了对放置板的固定,此时可以将写有数据的报表放在放置板的表面,从而便于工人的输入作业。
18.通过放置板上表面的三组磁铁和装置槽顶端的铁条相贴合的设置,使得工人在计算结束的时候,可以将放置板重新卡接在装置槽内部,节省了空间,通过磁铁与铁条之间的吸引力可以将放置板固定在装置槽内部,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防止放置板从装置槽内部掉落。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键盘主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装置槽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语音播报器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键盘主体侧视结构示意图。
24.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块剖视结构示意图。
25.图7是本实用新型图6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27.1、键盘主体;101、插口;102、装置槽;1021、轨道槽;1022、铁条;2、语音播报器;3、放置板;301、磁铁;302、定位孔;303、固定轴;4、固定块;401、定位槽;5、滑动板;501、弹簧;502、定位块;6、第一垫片;601、第二垫片。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
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实施例:
32.如附图1至附图7所示:
3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程造价工程量计算专用输入键盘,包括键盘主体1;
34.键盘主体1为长方体结构,且键盘主体1下端面后侧中间位置设有装置槽102,装置槽102左右两端分别设有一个轨道槽1021;
35.放置板3,放置板3为矩形结构,且放置板3卡接在装置槽102内部,放置板3左右端面对称设有两组固定轴303,固定轴303滑动卡装在轨道槽1021内部,键盘主体1后端设有两组固定块4,固定块4内部设有定位槽401,定位槽401内部设有固定机构。
36.其中,键盘主体1下端前侧设有两组第一垫片6,键盘主体1下端右侧设有两组第二垫片601,第二垫片601的高度是第一垫片6高度的两倍,使用中,键盘主体1下端设有第一垫片6与第二垫片601,可以增加键盘主体1与桌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增加键盘主体1的稳定性,并且第二垫片601的高度是第一垫片6高度的两倍,使得键盘主体1在使用中呈倾斜结构,便于工人操作。
37.其中,键盘主体1右上方设有插口101,语音播报器2卡接在插口101内部,使用中,工人在输入工程量数据的时候,长时间接触数字容易出现疲劳,从而将数字输入错误,通过语音播报器2卡接在插口101内部的设置,使得工人在输入数据的时候,语音播报器2会将输入的数据进行播报,从而对工人起到了提示的作用,避免出现错误。
38.其中,固定机构包括滑动板5,滑动板5为圆形,滑动板5滑动卡装在定位槽401内部;弹簧501,弹簧501安装在定位槽401内部,且弹簧501前端与滑动板5固定连接,定位块502内端与滑动板5固定连接,且定位块502外端面为半球型结构,放置板3左右两侧对称设有两组定位孔302,当放置板3从装置槽102内部抽出,且放置板3与键盘主体1后端面贴合的时候,定位块502卡接在定位孔302内部,使用中,工人在对工程量进行计算的时候,需要一边看旁边的报表,一边在电脑上操作,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出现错误,通过放置板3两端的固定轴303滑动卡装在轨道槽1021内部的设置,可以将放置板3从装置槽102内部向外抽出,当固定轴303滑动到轨道槽1021最外端的时候,然后将放置板3倾斜放置,使得放置板3前端面与键盘主体1的后端面贴合,此时定位块502在弹簧501弹力的作用下嵌套在放置板3两端的定位孔302内部,实现了对放置板3的固定,此时可以将写有数据的报表放在放置板3的表面,从而便于工人的输入作业。
39.其中,放置板3的上端面设有三组磁铁301,装置槽102的顶端设有铁条1022,当放置板3卡接在装置槽102内部的时候,磁铁301与铁条1022贴合,使用中,工人在计算结束的时候,可以将放置板3重新卡接在装置槽102内部,节省了空间,并且此时放置板3上表面的三组磁铁301和装置槽102顶端的铁条1022贴合,通过磁铁301与铁条1022之间的吸引力可以将放置板3固定在装置槽102内部,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防止放置板3从装置槽102内部掉落。
40.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41.本实用新型中,键盘主体1下端设有第一垫片6与第二垫片601,可以增加键盘主体1与桌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增加键盘主体1的稳定性,并且第二垫片601的高度是第一垫片
6高度的两倍,使得键盘主体1在使用中呈倾斜结构,便于工人操作,工人长时间接触数字容易出现疲劳,从而将数字输入错误,通过语音播报器2卡接在插口101内部的设置,使得工人在输入数据的时候,语音播报器2会将输入的数据进行播报,从而对工人起到了提示的作用,避免出现错误,工人在对工程量进行计算的时候,需要一边看旁边的报表,一边在电脑上操作,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出现错误,通过放置板3两端的固定轴303滑动卡装在轨道槽1021内部的设置,可以将放置板3从装置槽102内部向外抽出,当固定轴303滑动到轨道槽1021最外端的时候,然后将放置板3倾斜放置,使得放置板3前端面与键盘主体1的后端面贴合,此时定位块502在弹簧501弹力的作用下嵌套在放置板3两端的定位孔302内部,实现了对放置板3的固定,此时可以将写有数据的报表放在放置板3的表面,从而便于工人的输入作业,工人在计算结束的时候,可以将放置板3重新卡接在装置槽102内部,节省了空间,并且此时放置板3上表面的三组磁铁301和装置槽102顶端的铁条1022贴合,通过磁铁301与铁条1022之间的吸引力可以将放置板3固定在装置槽102内部,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防止放置板3从装置槽102内部掉落。
4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