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用的折叠键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应用工具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计算机用的折叠键盘。


背景技术:

2.键盘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输入设备,通过键盘可以将英文字母、数字、标点符号等输入到计算机中,从而向计算机发出命令、输入数据等。还有一些带有各种快捷键的键盘。现如今市场上具有一种可折叠的键盘,其主要是为了降低携带键盘时的占容比,从而提高键盘的便携性。
3.折叠键盘是键盘的一类分支,在日常办公中,当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和键盘外出办公时,折叠键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折叠键盘对承载机构具有一定的要求,其承载机构需是平面且要具有一定的硬度,当折叠键盘下方的承载结构较为柔软的,存在着折叠键盘无法笔直摊平的现象,这种现象会影响人们的操作感,从而降低折叠键盘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计算机用的折叠键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用的折叠键盘,包括主键盘、次键盘、四个转动机构和校直机构,所述次键盘设置于主键盘的一侧,所述主键盘的另一侧设有开关板:
6.四个转动机构,四个所述转动机构呈矩形阵列对称设于主键盘的两侧;
7.校直机构,所述校直机构包括推拉块,所述推拉块设置于次键盘的一侧,所述次键盘的一侧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的内腔滑动套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一侧与推拉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活动块的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延伸板,所述主键盘的一侧开设有校直槽,所述延伸板的外壁与校直槽的内腔活动套接。
8.优选的,所述开关板的一侧开设有锁止槽,所述锁止槽的内腔与延伸板的外壁活动套接。
9.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两边侧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条形槽内壁的两侧对称开设有限位滑槽,两个所述限位滑块的外壁与位置相对应限位滑槽的内腔滑动套接。
10.优选的,所述推拉块的另一侧开设有贯穿孔,所述活动块的一侧开设有连通孔,所述连通孔和贯穿孔的内腔设有干字型杆,所述干字型杆的外壁固定套接有橡胶环,所述条形槽内壁的边侧等距开设有三个定位孔,所述干字型杆的外壁与定位孔的内腔活动套接。
11.优选的,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第一转动槽,所述第一转动槽开设于主键盘的边侧,所述第一转动槽的内腔转动连接有工字型转杆,所述次键盘和开关板的对立面均对称开设有第二转动槽,所述工字型转杆的一端与位置相对应第二转动槽的内腔转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条形槽的内腔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两个所述限位板对称设置于活动块的两侧。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4.(1)本实用新型利用推拉块、活动块、延伸板和校直槽的设置,通过对推拉块施加作用力,从而通过活动块带动延伸板进入主键盘上开设有的校直槽内,使主键盘和次键盘处于笔直摊平状态,无需顾忌承载机构是否是平面和坚硬度,提高折叠键盘的使用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利用延伸板和锁止槽的设置,当次键盘和开关板均折叠在主键盘的上方时,通过将延伸板插入锁止槽内,从而对开关板和次键盘起到限位作用,提高了折叠键盘在折叠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活动块俯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活动块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工字型转杆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主键盘;2、次键盘;3、开关板;4、推拉块;5、活动块;6、延伸板;7、限位滑块;8、干字型杆;9、橡胶环;10、工字型转杆;11、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计算机用的折叠键盘,包括主键盘1、次键盘2、四个转动机构和校直机构,次键盘2设置于主键盘1的一侧,主键盘1的另一侧设有开关板3,主键盘1、次键盘2和开关板3组成折叠键盘;
24.四个转动机构,转动机构用于主键盘1、次键盘2和开关板3之间的折叠工作,四个转动机构出结构相同,四个转动机构呈矩形阵列对称设于主键盘1的两侧,转动机构包括第一转动槽,第一转动槽开设于主键盘1的边侧,第一转动槽的内腔转动连接有工字型转杆10,次键盘2和开关板3的对立面均对称开设有第二转动槽,工字型转杆10的一端与位置相对应第二转动槽的内腔转动连接;
25.校直机构,校直机构用于保证主键盘1和次键盘2之间处于笔直状态,校直机构包括推拉块4,推拉块4便于工作人员施力带动活动块5和延伸板6运动,推拉块4设置于次键盘2的一侧,次键盘2的一侧开设有条形槽,条形槽的内腔滑动套接有活动块5,活动块5的一侧与推拉块4的一侧固定连接,活动块5的两侧对称固定连接有延伸板6,两个延伸板6插入校直槽内的延伸板6起校直作用,插入锁止槽内的延伸板6起锁止定位作用,主键盘1的一侧开设有校直槽,延伸板6的外壁与校直槽的内腔活动套接,开关板3的一侧开设有锁止槽,锁止槽的内腔与延伸板6的外壁活动套接,校直槽和锁止槽的内壁均开设有延伸孔,延伸板6可以插入延伸孔内,从而提高连接强度;
26.活动块5的两边侧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7,限位滑块7和限位滑槽之间的运动
除了可以保证活动块5和延伸板6稳定运动的同时防止了活动块5脱离条形槽,条形槽内壁的两侧对称开设有限位滑槽,两个限位滑块7的外壁与位置相对应限位滑槽的内腔滑动套接;
27.推拉块4的另一侧开设有贯穿孔,活动块5的一侧开设有连通孔,连通孔和贯穿孔的内腔设有干字型杆8,干字型杆8的外壁固定套接有橡胶环9,橡胶环9与对应定位孔过盈配合,用于推拉块4和延伸板6的定位工作,条形槽内壁的边侧等距开设有三个定位孔,干字型杆8的外壁与定位孔的内腔活动套接;
28.条形槽的内腔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1,限位板11对延伸板6起到限位作用,两个限位板11对称设置于活动块5的两侧。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0.当折叠键盘处于打开状态时,对推拉块4施加一个方向的作用力,使推拉块4通过活动块5带动延伸板6运动并进入主键盘1上开设有校直槽的内部,从而使主键盘1和次键盘2时刻处于笔直状态,然后对干字型杆8施加作用力,使干字型杆8带动橡胶环9进入对应的定位孔内,完成活动块5和延伸板6的定位工作,当办公结束需要重新折叠折叠键盘时,首先逆向操作以上步骤,解除主键盘1和次键盘2之间的限位关系,然后直接转动次键盘2和开关板3,使次键盘2和开关板3通过工字型转杆10运动至主键盘1的上方,之后逆方向推动推拉块4,使推拉块4通过活动块5带动延伸板6运动并入开关板3上开设有的锁止槽内,从而完成次键盘2和开关板3的限位工作之后再通过按压干字型杆8,使干字型杆8带动橡胶环9进入对应定位孔内即可。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