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鼠标收纳盒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外设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鼠标收纳盒。


背景技术:

2.鼠标,是计算机的一种外接输入设备,也是计算机显示系统纵横坐标定位的指示器,因形似老鼠而得名港台作滑鼠。其标准称呼应该是“鼠标器”,英文名“mouse”,鼠标的使用是为了使计算机的操作更加简便快捷,来代替键盘那繁琐的指令。
3.鼠标按其工作原理的不同分为机械鼠标和光电鼠标,机械鼠标主要由滚球、辊柱和光栅信号传感器组成。当你拖动鼠标时,带动滚球转动,滚球又带动辊柱转动,装在辊柱端部的光栅信号传感器采集光栅信号。传感器产生的光电脉冲信号反映出鼠标器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位移变化,再通过电脑程序的处理和转换来控制屏幕上光标箭头的移动;无线鼠标是利用drf技术把鼠标在x或y轴上的移动、按键按下或抬起的信息转换成无线信号并发送给主机。
4.笔记本电脑因其便携性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移动办公需求,而无线鼠标的诞生使人们拜托了鼠标线的烦扰,无线鼠标根据电池的不同还分为干电池型和充电型,其中充电型无线鼠标采用内置电池,在电量耗尽后需要充电才能使用;在携带无线鼠标时需要用到鼠标收纳盒,但鼠标收纳盒内缺少固定装置,携带过程中鼠标晃动容易造成鼠标损坏,且因鼠标内置电池容量较小,需要频繁取出鼠标进行充电,不仅繁琐还容易忘记将充好电的鼠标装回鼠标收纳盒,造成漏带鼠标。


技术实现要素:

5.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鼠标收纳盒,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盒体和盒盖,所述盒体上有盒盖,所述盒体上开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两侧开有顶杆槽,所述顶杆槽内滑动连接有顶杆,所述顶杆和所述顶杆槽之间压装有第一压缩弹簧,在顶杆沿顶杆槽滑动时,第一压缩弹簧可使顶杆复位,所述顶杆与第一拨杆相连,所述盒体上有供所述第一拨杆滑动的第一腰型槽;所述收纳槽上方开有插头滑槽,所述插头滑槽和所述收纳槽相连通,所述插头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充电插头和连接块,所述充电插头和鼠标充电插口位置相对应、型号相匹配,所述充电插头和所述连接块相连,所述连接块为直角梯形块,所述连接块的斜边上滑动连接有按块,所述盒体上有供所述按块滑动的通槽,且所述盒体和所述按块之间有限位机构,限制按块的滑动,所述连接块和所述插头滑槽之间压装有第二压缩弹簧,第二压缩弹簧可将连接块和充电插头顶出插头滑槽,且第二压缩弹簧的弹力大于将充电插头插入鼠标充电插口所需施加的力;所述盒体内有电池,所述电池和所述充电插头电性相连,所述盒体上有与所述电池电性相连的充电插座。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顶杆下方连接有滑杆,所述盒体内部中线上有挤压槽,所述顶杆槽和挤压槽相连通,所述挤压槽内滑动连接有挤压块,所述挤压块为等腰梯形块,所述滑杆和所述挤压块侧面滑动连接,等腰梯形块的斜边在滑动过程中
能够挤压滑杆使顶杆发生位移,所述挤压块端部通过连接板连接所述第一拨杆。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第二拨杆、限位销和第三压缩弹簧,所述按块侧面开有齿牙,所述盒体上有限位槽和第二腰型槽,所述限位销在所述限位槽内滑动连接,所述限位销和所述齿牙滑动连接,所述限位销和所述限位槽之间压装有第三压缩弹簧,所述限位销上连接有第二拨杆,所述第二拨杆穿过所述第二腰型槽并在所述第二腰型槽内滑动连接,限位销能够对齿牙进行限位,从而限制按块的滑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齿牙为直角三角形状齿牙,且上方为直角边,所述限位销端部为直角梯形状,且所述限位销斜边和所述齿牙斜边滑动连接,在向下按压按块时,齿牙的斜面挤压限位销能够使限位销自行滑入限位槽内而不需手动打开限位销,降低劳动强度。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池为18650锂电池。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盒体的收纳槽内设置顶杆,可从两侧顶紧鼠标进行固定,在取出鼠标时,拨动第一拨杆即可使顶杆向两侧运动,操作简便;盒体内的充电插头和电池组可在鼠标使用结束后,将充电插头插在鼠标的充电插口处,利用收纳时间给鼠标充电,使鼠标在使用过程中始终有充足的电量,在电池组电量耗尽时,不需取出鼠标即可给电池组充电,避免了遗漏鼠标的情况;充电插头连接连接块,连接块滑动连接按块,按块上设置限位机构,在充电插头伸出时,连接块将按块顶出,在充电完成后,按压按块即可挤压连接块带动充电插头收入插头滑槽内,对充电插头进行保护,同时便于鼠标的取放。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挤压块连接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连接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盒体、2

收纳槽、3

顶杆、4

第一压缩弹簧、5

滑杆、6

挤压块、7

第一拨杆、8

第一腰型槽、9

充电插头、10

连接块、11

按块、12

第二压缩弹簧、13

第二拨杆、14

第二腰型槽、15

限位销、16

第三压缩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6.实施例1
17.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鼠标收纳盒,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盒体1和盒盖,所述盒体1上有盒盖,所述盒体1上开有收纳槽2,所述收纳槽2两侧开有顶杆槽,所述顶杆槽内滑动连接有顶杆3,顶杆3端部为球型头,所述顶杆3和所述顶杆槽之间压装有第一压缩弹簧4,所述顶杆3与第一拨杆7相连,所述盒体2上有供所述第一拨杆7滑动的第一腰型槽8;所述收纳槽2上方开有插头滑槽,所述插头滑槽和所述收纳槽2相连通,所述插头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充电插头9和连接块10,所述充电插头9和鼠标充电插口位置相对应、型号相匹配,所述充电插头9和所述连接块10相连,所述连接块10为直角梯形块,所述连接块10的斜边上滑动连接有按块11,所述盒体1上有供所述按块11滑动的通槽,且所述盒体
1和所述按块11之间有限位机构,所述连接块10和所述插头滑槽之间压装有第二压缩弹簧12,解除限位机构后,连接块10和充电插头9可在第二压缩弹簧12作用下弹出,供充电使用,下压按块11,按块11挤压连接块10的斜面可使限位块10带动充电插头9滑入插头滑槽内,限位机构对按块11限位后,可将充电插头9限位在插头滑槽内,不仅能够保护充电插头9,还便于鼠标的取放;所述盒体2内有电池,所述电池和所述充电插头9电性相连,所述盒体1上有与所述电池电性相连的充电插座。
1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顶杆3下方连接有滑杆5,所述盒体1内部中线上有挤压槽,所述顶杆槽和挤压槽相连通,所述挤压槽内滑动连接有挤压块6,所述挤压块6为等腰梯形块,所述滑杆5和所述挤压块6侧面滑动连接,所述挤压块6端部通过连接板连接所述第一拨杆7;沿第一腰型槽8拨动第一拨杆7,第一拨杆7带动挤压块6沿挤压槽滑动,挤压块6两侧斜边向两侧挤压滑杆5,从而使顶杆3向两侧滑动。
1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第二拨杆13、限位销15和第三压缩弹簧16,所述按块11侧面开有齿牙,所述盒体1上有限位槽和第二腰型槽14,所述限位销15在所述限位槽内滑动连接,所述限位销15和所述齿牙滑动连接,所述限位销15和所述限位槽之间压装有第三压缩弹簧16,所述限位销15上连接有第二拨杆13,所述第二拨杆13穿过所述第二腰型槽14并在所述第二腰型槽14内滑动连接;拨动第二拨杆13,第二拨杆13使限位销15沿限位槽滑动,压缩第三压缩弹簧16,解除对齿牙的限位。
2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齿牙为直角三角形状齿牙,且上方为直角边,所述限位销15端部为直角梯形状,且所述限位销15斜边和所述齿牙斜边滑动连接;向下按压按块11时,齿牙的斜边挤压限位销15的斜边,可使限位销15向限位槽内滑动,免于人工手动解除限位。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池为18650锂电池。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当鼠标使用完需要收纳并充电时,拨动第二拨杆13,第二拨杆13沿第二腰型槽14滑动,第二拨杆13带动限位销15沿限位槽滑动,压缩第三压缩弹簧16,限位销15解除对按块11的限位后,按块11对连接块10不再具备限位能力,第二压缩弹簧12将连接块10向外顶出,使充电插头9伸出,同时按块11在连接块10的挤压下向上滑动,上端探出通槽,松开第二拨杆13,第二拨杆13在第三压缩弹簧16作用下复位,对按块11进行限位;沿第一腰型槽8拨动第一拨杆7,第一拨杆7通过连接板带动挤压块6沿挤压槽向下滑动,同时挤压块6侧面向两侧挤压滑杆5,滑杆5带动顶杆3沿顶杆槽滑动,压缩第一压缩弹簧4,将鼠标放入收纳槽2内,并将充电插头9插入鼠标的充电插口内,利用盒体1内的电池组对鼠标进行充电,松开第一拨杆7,顶杆3在第一压缩弹簧4作用下复位,顶杆3顶紧鼠标进行固定,滑杆5挤压挤压块6,使挤压块6向上滑动;再次使用时,拨动第一拨杆7解除限位,拿出鼠标,按动按块11,按块11挤压连接块10和限位销15,限位销15在斜面挤压作用下向限位槽内滑动解除限位,连接块10向插头滑槽内滑动,将充电插头9带入插头滑槽内,同时压缩第二压缩弹簧12;当电池组电量耗尽时,通过充电插座给电池组充电。
23.本实用新型涉及的电路连接为本领域技术人员采用的惯用手段,可通过有限次试验得到技术启示,属于公知常识。
24.本文中未详细说明的部件为现有技术。
25.上述虽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
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而不具备创造性劳动的修改或变形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