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机箱用稳固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计算机机箱用稳固底座。


背景技术:

2.计算机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主要由显示屏、机箱和外接设备构成。
3.计算机的机箱在使用时会放置在底座上进行使用,底座底端设置有万向轮,便于底座带动机箱移动,机箱在放置在底座上后,由于底座位于一个很低的高度,人只能通过推动机箱使得机箱和底座一起移动,但是地面会有线缆类的障碍物绊住万向轮,使得底座移动受限,而人又在推动机箱,导致机箱从底座上推倒跌落,造成机箱损坏的现象,降低了机箱移动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计算机机箱用稳固底座,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机箱用稳固底座,包括:
6.承载板,所述承载板呈矩形设置,所述承载板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
7.扶手机构,所述扶手机构由支撑板和扶手板组成,所述支撑板的背面与承载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扶手板设置于承载板的上方,所述扶手板与支撑板之间设置有连接机构;
8.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设置于连接机构的一侧;
9.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设置于连接机构的另一侧;
10.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设置于承载板的底端。
11.优选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背面均与扶手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分别设置于支撑板的两侧,所述第一连接块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活动孔,所述第二连接块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活动孔,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开设有活动腔,所述第一活动孔、活动腔和第二活动孔的内部活动穿插连接有转杆。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螺母,所述转杆的外壁且位于支撑板的一侧位置处开设有外螺纹槽,所述螺母套设于转杆的外壁,所述螺母的内壁与外螺纹槽的内壁螺纹连接。
13.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矩形块,所述矩形块的一侧均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块的一侧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块的外壁与矩形槽的内壁活动穿插连接。
14.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四个万向轮,所述承载板底端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四个所述万向轮分别安装于安装板的底端。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6.(1)本实用新型利用支撑板和扶手板的设置,通过支撑板将扶手板和承载板连接,使得在移动机箱时,可通过推动扶手板移动,扶手板移动带动承载板移动进而使得机箱移动,即使承载板移动受限,由于机箱未受力,不会出现机箱跌落损坏的现象,提高了机箱移动的稳定性;
17.(2)本实用新型利用螺母和外螺纹槽的设置,通过螺母在外螺纹槽上拧紧,进而使得第一连接板抵住支撑板,使得扶手板得以贴合机箱的顶端进行固定,从而将机箱限位在扶手板和承载板之间,提高了机箱放置的稳定性;
18.(3)本实用新型利用矩形块和矩形槽的设置,通过矩形槽对矩形块进行限位,使得转动螺母时,转杆不会跟着转动,便于螺母的拧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转杆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承载板;2、支撑板;3、扶手板;4、第一连接块;5、第二连接块;6、活动腔;7、转杆;8、外螺纹槽;9、螺母;10、矩形槽;11、矩形块;12、挡板;13、安装板;14、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计算机机箱用稳固底座,包括承载板1,承载板1呈矩形设置,承载板1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12;
25.扶手机构,扶手机构由支撑板2和扶手板3组成,支撑板2的背面与承载板1的正面固定连接,扶手板3设置于承载板1的上方,扶手板3与支撑板2之间设置有连接机构,扶手板3通过连接机构与支撑板2进行连接,从而与承载板1进行连接,使得在移动机箱时,只需推动扶手板3即可,避免机箱从承载板1上掉落;
26.连接机构包括第一连接块4和第二连接块5,第一连接块4和第二连接块5的背面均与扶手板3的正面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块4和第二连接块5分别设置于支撑板2的两侧,第一连接块4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活动孔,第二连接块5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活动孔,支撑板2的一侧开设有活动腔6,第一活动孔、活动腔6和第二活动孔的内部活动穿插连接有转杆7,转杆7在活动腔6内上下移动,使得扶手板3得以上下移动,转杆7位于活动腔6顶部时,扶手板3可绕着转杆7进行转动,从而露出承载板1的上方,便于机箱放置到承载板1上;
27.固定机构,固定机构设置于连接机构的一侧,固定机构包括螺母9,转杆7的外壁且位于支撑板2的一侧位置处开设有外螺纹槽8,螺母9套设于转杆7的外壁,螺母9的内壁与外螺纹槽8的内壁螺纹连接,通过螺母9在转杆7的外螺纹槽8上拧紧,使得第一连接块4和第二连接块5均紧贴支撑板2,从而对扶手板3进行固定,使得机箱被限位在承载板1和扶手板3之间,提高了机箱放置的稳定性;
28.限位机构,限位机构设置于连接机构的另一侧,限位机构包括矩形块11,矩形块11的一侧均转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块5的一侧开设有矩形槽10,矩形块11的外壁与矩形槽10的内壁活动穿插连接,矩形槽10对矩形块11进行限位,使得螺母9转动产生的侧向力不会带动转杆7进行转动,便于螺母9的转动;
29.移动机构,移动机构设置于承载板1的底端移动机构包括四个万向轮14,承载板1底端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3,四个万向轮14分别安装于安装板13的底端,万向轮14上设置有锁刹机构,便于对万向轮14进行锁定。
30.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将机箱放置于承载板1的顶板且位于两个挡板12之间,拿起扶手板3,向上移动扶手板3,使得转杆7上升至活动腔6的顶部,转动扶手板3,使得扶手板3转动至机箱的上方,再向下移动扶手板3,使得扶手板3的底端抵住机箱的顶端,将矩形块11插入矩形槽10中并用手抵住,另一只手顺时针转动螺母9,使得螺母9在转杆7的外螺纹槽8上拧紧,使得第一连接块4和第二连接块5均紧贴支撑板2的两侧,从而对扶手板3进行固定,在移动机箱时,只需推动扶手板3即可带动承载板1和机箱一起移动。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