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键盘防窥罩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卫生安全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键盘防窥罩。


背景技术:

2.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于公众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同时由于环境的污染,因此在使用公共物品时,公共物品的卫生情况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于使用银行自动取款机的人员显得尤为重要。
3.在实现本实用新型构思的过程中,实用新型人发现相关技术中通常在自动取款机附近摆放消毒液或消毒湿巾等消毒产品来实现对用户手部消毒,但是该类消毒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已发生丢失、损坏,且无法对用户实现自动消毒。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键盘防窥罩。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键盘防窥罩,包括:
6.遮挡单元,包括多个遮挡部件,所述多个遮挡部件围成遮挡区域,适用于当用户操作键盘时遮挡其他人的视线;其中,所述遮挡区域与键盘轮廓的至少一部分相适配,且所述遮挡区域包括适用于用户操作键盘的开口;
7.消毒单元,设置在所述遮挡部件的上侧,所述消毒单元覆盖所述遮挡区域的至少一部分,所述消毒单元被配置为对所述遮挡区域喷洒消毒液;
8.照明灯,设置在所述消毒单元的侧边,适用于为操作键盘的用户照明;以及
9.控制单元,与所述消毒单元连接,所述控制单元包括:
10.第一传感器,设置在所述控制单元上,所述第一传感器被配置为检测用户对键盘的操作动作,在检测到用户靠近时发送第一信号;
11.第二传感器,设置在所述控制单元上,所述第二传感器被配置为检测键盘区域的亮度是否低于预设值,并根据检测结果发送第二信号;以及
12.控制器,与所述控制单元电连接;所述控制器被配置为响应所述第一信号,控制所述消毒单元对所述遮挡区域喷洒消毒液;以及响应所述第二信号,控制所述照明灯打开或关闭。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消毒单元包括:
14.储存箱,设置在所述遮挡部件的顶部,适用于储存消毒液,所述储存箱底部开有通孔;以及
15.消毒部件,设置在所述储存箱底部,所述消毒部件与所述储存箱底部的通孔贯通,所述消毒部件适用于控制所述储存箱内的消毒液的释放。
1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键盘防窥罩还包括:
17.电源模块,被配置为与所述第一传感器、所述第二传感器、所述控制器、所述消毒部件、所述照明灯电连接。
1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储存箱包括:
19.加料口,设置在所述储存箱的顶部;以及
20.保护盖,适于关闭或打开所述加料口。
2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储存箱还包括:
22.通气孔,设置在所述储存箱的顶部,所述通气孔适用于将所述储存箱内部与外界大气连通。
2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储存箱还包括:
24.观察窗,设置在所述储存箱的侧壁,适用于观察所述储存箱内部消毒液的液位。
2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消毒部件包括雾化喷射器。
2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遮挡单元还包括:
27.防窥部件,与所述多个遮挡部件的顶部连接,所述防窥部件适用于遮挡其他人的视线,并为操作键盘的用户提供透视窗。
2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遮挡单元还包括:
29.支撑部件,适用于支撑所述消毒单元和/或所述控制单元,所述支撑部件的一端与所述消毒单元和/或所述控制单元底部连接,所述支撑部件的另一端设置在所述遮挡单元上。
3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第一传感器包括红外线传感器;所述第二传感器包括光传感器。
3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由于该键盘防窥罩采用了消毒单元,可以实现对键盘和操作键盘的用户手部进行消毒,同时由于采用了照明灯,可以实现为操作键盘的用户提供额外的光源,可有效解决用户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无法操作键盘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附图说明
32.通过以下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内容以及其他目的、特征和优点将更为清楚,在附图中:
33.图1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键盘防窥罩的结构示意图;
34.图2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另一个实施例的键盘防窥罩的结构示意图;
35.图3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储存箱与消毒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36.附图标记说明:
37.100

遮挡单元;
38.110

遮挡部件;
39.120

防窥部件;
40.130

支撑部件;
41.200

消毒单元;
42.210

储存箱;
43.211

加料口;
44.212

保护盖;
45.213

通气孔;
46.214

观察窗;
47.220

消毒部件;
48.300

照明灯;
49.400

控制单元;
50.410

第一传感器;
51.420

第二传感器;
52.430

控制器;
53.500

电源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54.以下,将参照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但是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在下面的详细描述中,为便于解释,阐述了许多具体的细节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全面理解。然而,明显地,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也可以被实施。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55.在此使用的术语仅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例,而并非意在限制本实用新型。在此使用的术语“包括”、“包含”等表明了所述特征、步骤、操作和/或部件的存在,但是并不排除存在或添加一个或多个其他特征、步骤、操作或部件。
56.在此使用的所有术语(包括技术和科学术语)具有本领域技术人员通常所理解的含义,除非另外定义。应注意,这里使用的术语应解释为具有与本说明书的上下文相一致的含义,而不应以理想化或过于刻板的方式来解释。
57.在使用类似于“a、b和c等中至少一个”这样的表述的情况下,一般来说应该按照本领域技术人员通常理解该表述的含义来予以解释(例如,“具有a、b和c中至少一个的系统”应包括但不限于单独具有a、单独具有b、单独具有c、具有a和b、具有a和c、具有 b和c、和/或具有a、b、c的系统等)。
5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键盘防窥罩可用于金融领域,如银行网点中的自动取款机中的密码输入键盘,也可用于除金融领域之外的任意领域,如可以设置在医疗领域中自助缴费服务终端中的键盘外侧。因此,本实用新型的键盘防窥罩对应用领域不做限定。
59.在相关技术中,键盘防窥罩多设置在银行自动取款机的密码键盘外侧,用于防止用户在输入密码时被他人看到密码。由于密码键盘上容易残留病菌或病毒,如果不对操作密码键盘的用户及时进行消毒清洁,容易造成用户间交叉感染,对用户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如何对使用公用键盘的用户进行手部消毒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60.同时,由于自动取款机多设置在墙壁上的凹槽内,用户在操作键盘时常会因光线较暗无法清晰辨别键盘上按键的内容,给客户操作自动取款机造成了较大的困难。因此,需要为操作键盘的用户提供额外的光源,以提升用户体验。
61.基于上述情况,本实用新型在上述相关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研究,提供了一种键盘防窥罩。
6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键盘防窥罩。图1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键盘防窥罩的结构示意图。
63.需要注意的是,图1所示仅为可以应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键盘防窥罩的示例,以
帮助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但并不意味着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只包含如图所示的部件。
64.该键盘防窥罩包括:遮挡单元100、消毒单元200、照明灯300 与控制单元400。
65.遮挡单元100包括多个遮挡部件110,多个遮挡部件110围成遮挡区域,适用于当用户操作键盘时遮挡其他人的视线;其中,遮挡区域与键盘轮廓的至少一部分相适配,且遮挡区域包括适用于用户操作键盘的开口。
6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遮挡部件110的形状不做限定,例如,遮挡部件110的形状可以是本实施例中的矩形,但不仅限于此,只要能够实现遮挡其他人视线的功能即可。
67.消毒单元200设置在遮挡部件110的上侧,消毒单元200覆盖遮挡区域的至少一部分,消毒单元200被配置为对遮挡区域喷洒消毒液。
68.照明灯300设置在消毒单元200的侧边,适用于为操作键盘的用户照明。
69.例如,照明灯300可以设置在消毒单元200的下侧,朝向键盘所在的区域,在用户操作键盘时,照亮键盘所在的区域。
7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照明灯300的种类不做限定,例如可以为led灯,但不仅限于此,只要能够实现照明功能即可。
71.控制单元400与消毒单元200连接。控制单元400设置在消毒单元200的侧边,与消毒单元200共同覆盖在多个遮挡部件110的上侧。
72.该控制单元400包括:第一传感器410、第二传感器420与控制器430。
73.第一传感器410设置在控制单元400上,第一传感器410被配置为检测用户对键盘的操作动作,在检测到用户靠近时发送第一信号。
74.第二传感器420设置在控制单元400上,第二传感器420被配置为检测键盘区域的亮度是否低于预设值,并根据检测结果发送第二信号。
75.控制器430与控制单元400电连接;控制器430被配置为响应第一信号,控制消毒单元200对遮挡区域喷洒消毒液;控制器430还被配置为响应第二信号,控制照明灯300打开或关闭。
7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第一传感器410可以为红外线传感器,但不仅限于此,第一传感器410还可以是温度传感器、距离传感器等,只要能够实现检测用户的操作动作即可。
7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第一传感器410可以设置在控制单元 400上朝向用户操作键盘的侧壁上,也可以设置在控制单元400的底部,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
7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第二传感器420可以是光传感器,当光传感器检测到检测键盘区域的亮度低于预设值时发送第二信号。在本实施例中,当第二传感器420发送第二信号,且第一传感器410检测到用户对键盘的操作动作并发送第一信号后,控制器430将开启照明灯300,为用户提供额外的光源,以便于用户操作键盘。
7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该键盘防窥罩通过设置消毒单元,可以实现对键盘和操作键盘的用户手部进行消毒,同时通过设置照明灯,可以实现为操作键盘的用户提供额外的光源,有效解决用户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无法操作键盘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80.与此同时,该键盘防窥罩在检测到键盘区域的亮度低于设定值,且检测到有用户
操作键盘时才会开启照明灯。当用户完成操作离开时,该键盘防窥罩将在检测到没有用户操作键盘后延时关闭照明灯,有效地避免了没有用户操作键盘时开启照明灯造成的电资源浪费问题。
8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消毒单元包括:储存箱210与消毒部件220。
82.储存箱210设置在遮挡部件110的顶部,适用于储存消毒液;储存箱210底部开有通孔。
83.消毒部件220设置在储存箱210底部,消毒部件220与储存箱 210底部的通孔贯通,适用于控制储存箱210内的消毒液的释放。
84.具体地,在第一传感器检测到用户对键盘进行操作时,产生第一信号,控制器响应第一信号对消毒单元的消毒部件220进行控制,从而使储存箱内的消毒液喷洒至遮挡区域内,完成对键盘以及用户的单手或双手的消毒。
8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储存箱210的形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例如储存箱210的形状可以是本实施例中的长方体。
8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消毒部件220可以是雾化喷射器,但不仅限于此,只要能够满足控制储存箱210内的消毒液释放即可。
87.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键盘防窥罩。
88.图2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另一个实施例中键盘防窥罩的结构示意图。
89.图3示意性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储存箱与消毒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9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结合图2与图3所示,该键盘防窥罩还包括电源模块500。
91.电源模块500被配置为与第一传感器410、第二传感器420、控制器430、消毒部件220、照明灯300电连接。
9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电源模块500可以是电池装置,但不仅限于此,只要能够满足为键盘防窥罩中个部件供电即可。
9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如图3所示,储存箱210可以包括:加料口211与保护盖212。
94.加料口211设置在储存箱210的顶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加料口 211将消毒液添加到储存箱210中。
95.保护盖212适于关闭或打开加料口211。
9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对加料口与保护盖的形状与尺寸不做限定,例如加料口与保护盖的形状可以为本实施例中的圆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
97.在本实施例中,在加料口211开口处设置有增强加料口211结构强度的支撑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需求对加料口211的结构进行设计,只有能够满足添加消毒液的需求即可。
9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如图2所示,储存箱210还包括通气孔213。
99.通气孔213设置在储存箱210的顶部,通气孔213适用于将储存箱210内部与外界大气连通,从而使储存箱内部气压与外界大气的气压保持一致。
100.当消毒部件220释放消毒液后,储存箱210内消毒液的液位下降,由于在储存箱210顶部设置有通气孔213,因此可以使空气通过通气孔213进入储存箱210。进入储存箱210的
空气可以填充所释放的消毒液占有在储存箱210中的空间,从而可以实现储存箱210内部气压与外界大气保持平衡,避免了储存箱210被外界大气压挤压变形情况出现。
10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如图2所示,储存箱210还可以包括观察窗214。
102.观察窗214设置在储存箱210的侧壁,适用于观察储存箱210内部消毒液的液位。
10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对观察窗214设置的具体位置不做限定,例如可以设置在图2中储存箱210与控制单元400相对一侧的侧壁上,但不仅限于此,还可以设置在储存箱210其他的侧壁上,只要能够实现观察消毒液的液位即可。
10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如图2所示,遮挡单元100还可以包括防窥部件120。
105.防窥部件120与多个遮挡部件110的顶部连接,防窥部件120适用于遮挡其他人的视线,并为操作键盘的用户提供透视窗。
106.本实用新型对防窥部件的形状,以及透视窗的形状不做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例如防窥部件的形状可以为本实施例中的矩形,以及透视窗的形状同样为矩形。
10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遮挡单元100还可以包括支撑部件 130。
108.支撑部件130适用于支撑消毒单元200和/或控制单元400,支撑部件130的一端与消毒单元200和/或控制单元400底部连接,支撑部件130的另一端设置在遮挡单元100上。
109.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支撑部件130的一端设置在储存箱 210的底部,用于支撑储存箱210,支撑部件130还可以设置在控制单元400的底部,或者支撑部件130可以同时设置在控制单元400与消毒单元200底部,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
110.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对支撑部件130的结构形状不做线型,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例如支撑部件130可以为本实施例中的支撑杆结构。
111.应该理解,图1~图3中的部件的数目及形状仅仅是示意性的。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对相关部件的数量和形状进行适应性改变。
112.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各个实施例和/或权利要求中记载的特征可以进行多种组合或/或结合,即使这样的组合或结合没有明确记载于本实用新型中。特别地,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教导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的各个实施例和/或权利要求中记载的特征可以进行多种组合和/或结合。所有这些组合和/或结合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1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了描述。但是,这些实施例仅仅是为了说明的目的,而并非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尽管在以上分别描述了各实施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各个实施例中的措施不能有利地结合使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做出多种替代和修改,这些替代和修改都应落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