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硬件是计算机硬件的简称,是指计算机系统中由电子,机械和光电元件等组成的各种物理装置的总称。这些物理装置按系统结构的要求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计算机软件运行提供物质基础。硬件的功能是输入并存储程序和数据,以及执行程序把数据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从外观上来看,微机由主机箱和外部设备组成。主机箱内主要包括cpu、内存、主板、硬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各种扩展卡、连接线、电源等;外部设备包括鼠标、键盘等。
3.目前,计算机主机箱在进行长期使用时,其内部会产生较大的温度,为了主机箱的更好使用,需要对其进行温度检测处理,因此,亟需设计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设置有散热座,且散热座的两侧之间开有等距离分布的风扇槽,风扇槽的内壁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十字盘,十字盘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散热扇,所述机箱的一侧开有进出口,且进出口的内部插接有密封门,密封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接在机箱内的电子温度计,所述散热座的一侧中间位置开有插槽,且电子温度计的一端设置有插接在插槽内的检测探头。
7.优选的,所述机箱的一侧开有散热槽,且散热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散热网。
8.优选的,所述机箱靠近散热网顶部的内壁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悬挂框,且散热座的顶部一侧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悬挂座,悬挂座的端面呈u型,悬挂座插接在悬挂框的内部,散热座的一侧外壁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垫,支撑垫的一侧与机箱的一侧内壁相贴合。
9.优选的,所述密封门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把手杆,且密封门的另一侧顶部和底部与进出口的顶部内壁一侧和底部内壁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吸铁块,吸铁块的位置相对应。
10.优选的,所述机箱的一侧外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显示屏,且显示屏与电子温度计之间电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风扇槽的圆周内壁一端固定连接有防护网。
12.优选的,所述机箱靠近散热网底部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顶部两侧均开有限位孔,散热座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接在限位孔内的限位杆。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设置的机箱、散热座、悬挂座、悬挂框、支撑垫、进出口、密封门、电子温度
计、插槽、检测探头和吸铁块,可将整个散热座设置在机箱的内部,使得悬挂座插接在悬挂框的内部,使得支撑垫的一侧与机箱的一侧内壁相接触,便于对散热座进行悬挂处理,通过进出口将电子温度计插接在机箱的内部,使得检测探头插接在插槽的内部,并使得吸铁块相吸附,便于对温度检测设备进行安装处理,便于拆装。
15.2.通过设置的机箱、散热网、散热座、风扇槽、散热扇、电子温度计和显示屏,利用散热扇和散热网对机箱的内部进行散热通风处理,使得热风经过检测探头的外围,便于利用检测探头和电子温度计对计算机机箱的内部进行温度自动检测处理,操作方便。
16.3.通过设置的限位板、限位孔、限位杆,当散热座悬挂在机箱的内部时,可使得限位杆插接在限位孔的内部,充分保持散热座的稳定性能。
附图说明
17.图1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的进出口和吸铁块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的散热扇和电子温度计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的限位杆和限位板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机箱、2散热座、3防护网、4密封门、5电子温度计、6显示屏、7散热网、8悬刮座、9悬挂框、10进出口、11吸铁块、12插槽、13风扇槽、14散热扇、15支撑垫、16检测探头、17限位杆、18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3.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4.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5.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6.实施例1
27.参照图1

3,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包括机箱1,机箱1的内部设置有散热座2,且散热座2的两侧之间开有等距离分布的风扇槽13,风扇槽13的内壁一侧均焊接有十字盘,十字盘的一侧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散热扇14,机箱1的一侧开有进出口10,且进
出口10的内部插接有密封门4,密封门4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插接在机箱1内的电子温度计5,散热座2的一侧中间位置开有插槽12,且电子温度计5的一端设置有插接在插槽12内的检测探头16。
28.其中,机箱1的一侧开有散热槽,且散热槽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散热网7。
29.其中,机箱1靠近散热网7顶部的内壁两端均焊接有悬挂框9,且散热座2的顶部一侧两端均焊接有悬挂座8,悬挂座8的端面呈u型,悬挂座8插接在悬挂框9的内部,散热座2的一侧外壁底部两端均焊接有支撑垫15,支撑垫15的一侧与机箱1的一侧内壁相贴合。
30.其中,密封门4的一侧外壁焊接有把手杆,且密封门4的另一侧顶部和底部与进出口10的顶部内壁一侧和底部内壁一侧均焊接有吸铁块11,吸铁块11的位置相对应。
31.其中,机箱1的一侧外壁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显示屏6,且显示屏6与电子温度计5之间电性连接。
32.其中,风扇槽13的圆周内壁一端通过螺栓连接有防护网3。
33.工作原理:使用时,使用者可将整个散热座2设置在机箱1的内部,使得悬挂座8插接在悬挂框9的内部,使得支撑垫15的一侧与机箱1的一侧内壁相接触,便于对散热座2进行悬挂处理,通过进出口10将电子温度计5插接在机箱1的内部,使得检测探头16插接在插槽12的内部,并使得吸铁块11相吸附,便于对温度检测设备进行安装处理,便于拆装,利用散热扇14和散热网7对机箱1的内部进行散热通风处理,使得热风经过检测探头16的外围,便于利用检测探头16和电子温度计5对计算机机箱的内部进行温度自动检测处理,操作方便。
34.实施例2
35.参照图4,一种计算机软硬件温度自动检测装置,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机箱1靠近散热网7底部的一侧内壁焊接有限位板18,且限位板18的顶部两侧均开有限位孔,散热座2的底部两侧均焊接有插接在限位孔内的限位杆17。
36.工作原理:当散热座2悬挂在机箱1的内部时,可使得限位杆17插接在限位孔的内部,充分保持散热座2的稳定性能。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