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件淬火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


背景技术:

2.钢的淬火是将钢加热到临界温度ac3(亚共析钢)或ac1(过共析钢)以上温度,保温一段时间,使之全部或部分奥氏体化,然后以大于临界冷却速度的冷速快冷到ms以下(或ms附近等温)进行马氏体(或贝氏体)转变的热处理工艺。通常也将铝合金、铜合金、钛合金、钢化玻璃等材料的固溶处理或带有快速冷却过程的热处理工艺称为淬火。
3.在铸件的淬火加工时,常常需要使用到定位结构,但是现有的定位结构大多无法进行移动,从而无法对不同直径的铸件进行定位操作,从而降低了结构的实用性,因此,需要设计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定位结构大多无法进行移动,从而无法对不同直径的铸件进行定位操作,从而降低了结构的实用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包括安装板,所述装置主体顶端的两侧皆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插块,所述插块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顶端的两侧皆设置有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第一滑槽,所述底座顶端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顶端皆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一滑槽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嵌入安装有吸附磁铁,所述固定板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皆滑动安装有定位板。
6.优选的,所述插槽的两侧皆设置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第二弹簧,所述插槽两侧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限位柱,所述插块的两侧皆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柱的一侧皆插入安装至限位孔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一侧皆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杆,所述固定块的一侧皆插入安装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外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且所述第一弹簧的一侧皆与固定块的外侧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定位板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防滑垫,且所述防滑垫的材质为丁腈橡胶。
9.优选的,所述定位板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皆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块皆滑动安装至第二滑槽的内部。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一侧皆插入安装至第二滑块的内部,且所述限位杆的一侧皆为斜坡状。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有定位机构,利用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的内部滑动,从而可以使两侧的定位板相互靠近,对铸件进行定位固定,同时吸附磁铁的吸附力可以将第一滑块固定住,增加了结构的牢固性,同时也可以使定位板对不同直径的铸件进行定位。
13.2、通过设置有限位机构,利用限位杆插入至第二滑块的内部,从而可以将第二滑块牢固的固定在第二滑槽的内部,进一步增加了结构的牢固性,同时也防止了第二滑块在第二滑槽的内部出现滑动的现象。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块结构侧视剖面示意图。
18.图中:1、装置主体;110、安装板;111、底座;112、插槽;113、插块;2、定位机构;210、第一滑槽;211、第一滑块;212、吸附磁铁;213、固定板;214、固定块;215、定位板;216、防滑垫;217、第二滑块;218、第二滑槽;3、限位机构;310、限位杆;311、第一弹簧;4、固定机构;410、第二弹簧;411、限位柱;412、限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1.一种铸件淬火加工用定位结构,包括装置主体1,装置主体1包括安装板110,装置主体1顶端的两侧皆开设有插槽112,插槽112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插块113,插块11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底座111,底座111顶端的两侧皆设置有定位机构2,定位机构2包括第一滑槽210,底座111顶端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一滑槽210,第一滑槽210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第一滑块211,第一滑块211的顶端皆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13,第一滑块211和第一滑槽210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嵌入安装有吸附磁铁212,固定板213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14,固定块214的一侧皆滑动安装有定位板215,利用第一滑块211在第一滑槽210的内部滑动,从而可以使两侧的定位板215相互靠近,对铸件进行定位固定,同时吸附磁铁212的吸附力可以将第一滑块211固定住,增加了结构的牢固性,同时也可以使定位板215对不同直径的铸件进行定位。
22.进一步的,插槽112的两侧皆设置有固定机构4,固定机构4包括第二弹簧410,插槽112两侧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410,第二弹簧410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限位柱411,插块113的两侧皆开设有限位孔412,限位柱411的一侧皆插入安装至限位孔412的内部,利用限位柱411插入至限位孔412的内部,从而可以将插块113牢固的固定在插槽112的内部,方便工作人员对底座111进行安装和拆卸。
23.进一步的,固定块214的一侧皆设置有限位机构3,限位机构3包括限位杆310,固定
块214的一侧皆插入安装有限位杆310,限位杆310的外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311,且第一弹簧311的一侧皆与固定块214的外侧固定连接,利用限位杆310插入至第二滑块217的内部,从而可以将第二滑块217牢固的固定在第二滑槽218的内部,进一步增加了结构的牢固性,同时也防止了第二滑块217在第二滑槽218的内部出现滑动的现象。
24.进一步的,定位板215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防滑垫216,且防滑垫216的材质为丁腈橡胶,利用防滑垫216可以增加定位板215与铸件之间的摩擦力,从而使定位板215定位的更加牢固。
25.进一步的,定位板215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217,固定块214的一侧皆开设有第二滑槽218,第二滑块217皆滑动安装至第二滑槽218的内部,利用第二滑块217在第二滑槽218的内部滑动,从而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对定位板215的拆卸和安装,增加了结构的实用性。
26.进一步的,限位杆310的一侧皆插入安装至第二滑块217的内部,且限位杆310的一侧皆为斜坡状,可以使工作人员在滑动安装第二滑块217时,不需要拉动限位杆310即可完成对第二滑块217的安装,方便了工作人员的使用。
27.工作原理:当工作人员在使用底座111时,先将插块113插入至插槽112的内部,当插块113移动至指定位置时,利用第二弹簧410的惯性,从而可以将限位柱411弹至限位孔412的内部,即可将插块113的位置牢固的固定住,完成对底座111的安装。
28.随后工作人员将需要定位的铸件放置在底座111的上端,利用第一滑块211在吸附磁铁212的内部滑动,从而对两侧的固定板213进行移动,使两侧的定位板215相互靠近,对铸件进行定位固定,当第一滑块211移动至指定位置时,利用吸附磁铁212产生的吸附力,从而可以将第一滑块211牢固的固定住。
29.当工作人员需要对定位板215进行更换时,向外侧拉动一侧的限位杆310,从而使限位杆310脱离第二滑块217的内部,随后利用第二滑块217在第二滑槽218的内部滑动,从而可以向上拉动定位板215,将第二滑块217从第二滑槽218的内部取出,完成对定位板215的拆卸。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