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红砖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


背景技术:

2.红砖是以粘土,页岩,煤矸石等为原料,经粉碎,混合捏练后以人工或机械压制成型,经干燥后在900摄氏左右的温度下以氧化焰烧制而成的烧结型建筑砖块,由古罗马人发明。其在加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到一种水磨设备。
3.现有的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在使用时,其表面的操作盒通过螺栓固定在装置上,拆卸维修时比较麻烦,花费的时间较多,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且装置上的电线比较长,没有相应的约束措施,容易造成电线散乱,所以需要设计一种结构解决该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顶端表面对称固定有两个扶手,两个所述扶手之间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内部对称开设有两个截面呈“t”型结构的限位槽,所述支撑板的顶端表面相对于每个限位槽的一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支撑板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操作盒,所述操作盒的底端对称固定有两个截面呈“t”型结构的限位块,两个所述限位块分别嵌入至对应限位槽的内部,所述操作盒的两端对称固定有两个固定块,两个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均开设有第二滑动槽,所述第二滑动槽的一侧内壁贯穿开设有第一滑动槽,所述第二滑动槽的另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三滑动槽,所述第二滑动槽的内部嵌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底端贯穿第二滑动槽嵌入至卡槽的内部,所述卡块的表面固定有挡块,所述挡块嵌入至第三滑动槽的内部,所述挡块与第三滑动槽的内壁之间连接有弹簧,所述第一滑动槽的内部贯穿有截面呈“t”型结构的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一端与卡块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限位槽的内壁表面固定有多个凸起,每个所述凸起均与限位块的表面紧贴。
7.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扶手的底端表面设置有挂钩,所述挂钩的内侧嵌入有电线,所述挂钩的顶端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贯穿开设有通孔,所述扶手的底端表面开设有与通孔相连通的螺栓槽,所述通孔的内部贯穿有螺栓,所述螺栓的一端嵌入至螺栓槽的内部,并且与螺栓槽的内壁之间通过螺纹相连接。
8.优选的,两个所述扶手的顶端固定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套设有橡胶套。
9.优选的,所述主体的顶端相对于扶手的一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表面设置有接线盒。
10.优选的,所述主体的底端设置有磨头,所述磨头的底端设置有磨盘。
11.优选的,所述主体的底端相对于磨头的一侧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的表面设置有
防滑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计的限位块、限位槽、固定块、滑动块、卡块、挡块、弹簧、卡槽、第一滑动槽、第二滑动槽、第三滑动槽,方便装置的固定,避免了使用螺栓时的繁琐操作,在拆卸维修时,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该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14.2.通过设计的挂钩,方便对过长的电线进行约束、悬挂,使其保持整齐,避免影响工作人员的正常使用,通过设计的连接块、螺栓、通孔、螺栓槽,方便对挂钩进行固定。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操作盒的左视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区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区的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区的右视剖视图。
20.图中:1、主体;2、扶手;3、操作盒;4、支撑板;5、电线;6、限位块;7、限位槽;8、固定块;9、第一滑动槽;10、第二滑动槽;11、滑动块;12、卡块;13、卡槽;14、第三滑动槽;15、挂钩;16、连接块;17、通孔;18、螺栓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红砖加工用水磨设备,包括主体1,主体1的顶端表面对称固定有两个扶手2,两个扶手2之间连接有支撑板4,支撑板4的内部对称开设有两个截面呈“t”型结构的限位槽7,支撑板4的顶端表面相对于每个限位槽7的一侧均开设有卡槽13,支撑板4的顶端表面设置有操作盒3,操作盒3的底端对称固定有两个截面呈“t”型结构的限位块6,两个限位块6分别嵌入至对应限位槽7的内部,操作盒3的两端对称固定有两个固定块8,两个固定块8的内部均开设有第二滑动槽10,第二滑动槽10的一侧内壁贯穿开设有第一滑动槽9,第二滑动槽10的另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三滑动槽14,第二滑动槽10的内部嵌入有卡块12,卡块12的底端贯穿第二滑动槽10嵌入至卡槽13的内部,卡块12的表面固定有挡块,挡块嵌入至第三滑动槽14的内部,挡块与第三滑动槽14的内壁之间连接有弹簧,第一滑动槽9的内部贯穿有截面呈“t”型结构的滑动块11,通过设计的限位块6、限位槽7、固定块8、滑动块11、卡块12、挡块、弹簧、卡槽13、第一滑动槽9、第二滑动槽10、第三滑动槽14,方便装置的固定,避免了使用螺栓时的繁琐操作,在拆卸维修时,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该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滑动块11的一端与卡块12固定连接,限位槽7的内壁表面固定有多个凸起,凸起可以提高安装时的稳定性,每个凸起均与限位块6的表面紧贴。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其中一个扶手2的底端表面设置有挂钩15,通过设计的挂钩15,方便对过长的电线5进行约束、悬挂,使其保持整齐,避免影响工作人员的正常使用,挂钩15的内侧嵌入有电线5,挂钩15的顶端固定有连接块16,连接块16的内部贯穿开设有通孔17,扶手2的底端表面开设有与通孔17相连通的螺栓槽18,通孔17的内部贯穿有螺栓,通过设计的连接块16、螺栓、通孔17、螺栓槽18,方便对挂钩15进行固定,螺栓的一端嵌入至螺栓槽18的内部,并且与螺栓槽18的内壁之间通过螺纹相连接。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两个扶手2的顶端固定有把手,把手的表面套设有橡胶套,橡胶套可以提高使用者手部的舒适度。
26.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主体1的顶端相对于扶手2的一侧设置有电机,电机为装置的工作提供动力,电机的表面设置有接线盒。
27.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主体1的底端设置有磨头,磨头的底端设置有磨盘,磨盘可以对红砖进行打磨。
28.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主体1的底端相对于磨头的一侧设置有滑轮,滑轮方便装置的移动,滑轮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29.本实用新型中电机的型号为:y160m—4;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若电线5的长度较长,不利于使用,可以在装置上安装挂钩15,将螺栓贯穿通孔17嵌入至螺栓槽18的内部,然后转动螺栓,在螺纹的作用下使得螺栓移动至螺栓槽18的底端,就将挂钩15固定好了,然后将过长的电线5盘绕、悬挂在挂钩15上,保证电线5的整齐,接下来启动装置,通过电机带动磨盘转动,从而对红砖进行打磨,若在使用的过程中,操作盒3出现故障,需要对其拆卸维修,可以拨动操作盒3两端的滑动块11,使其在第一滑动槽9的内部滑动,滑动块11滑动的同时带动卡块12在第二滑动槽10与卡槽13的内部同向滑动,卡块12滑动的同时也带动挡块挤压弹簧,使其受力收缩,继续拨动滑动块11,直至卡块12完全滑出卡槽13的内部,然后拉动操作盒3,使其带动限位块6在限位槽7的内部同向滑动,直至限位块6完全滑出限位槽7的内部,就将操作盒3拆卸下来了,最后对其进行维修即可。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