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包装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


背景技术:

2.如图2所示,是一种装有单个片体13的装载框11的示意图,需要将单个的片体13放入到片槽12中,由图2可以看出,片槽12虽然均匀分布,但是仍有槽壁,然而现有的片体13的输送大多都是通过输送带等结构进行输送,被拦截后的片体都是相互接触的情况,通过取放设备取放后的片体是没有间隙的,因此目前大多都是单个取放,或者是间隔取放,效率低下,且需要配备能够沿片体输送装置进行位置调节的取放结构,需要进行精度控制等,结构操作均较为复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通过对片体吸取结构进行设计,能够一次性实现所有片体的吸取,并且能够对吸取后的片体进行位置调整,确保片体能够精准的放置到承载框的一排片槽内,提高整体组装效率。
4.为了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包括机架,所述的机架上设置有片体输送装置,所述片体输送装置配合有片体取放装置,所述的片体取放装置配合有片体接料装置,所述的片体取放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上且能够活动和升降的片体取放活动结构,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连接有片体取放升降座,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座上通过竖直走向的第一调节滑轨配合有片体夹取调节块,且片体夹取调节块连接有片体夹取调节气缸,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座上还设置有水平走向的第二调节滑轨,所述的第二调节滑轨上安装有片体夹取安装块,所述的片体夹取安装块上安装有片体吸取器,所述的片体夹取调节块上开设有片体夹取调节斜槽,且片体夹取调节斜槽的数量与片体夹取安装块的数量一致,所述的片体夹取调节斜槽的两端为半圆形,所述的片体夹取安装块处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内的部位为圆柱形,且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相切配合,所有片体夹取调节斜槽为对称设置,片体夹取调节斜槽两个半圆形中心在水平面上投影的距离为d1,单侧从内到外依次记载为d1、d2...dn,d为相邻片槽槽壁宽度的一半,dn=(n 1)d1。
5.优选的,所述的夹取活动结构包括设置在机架上且与片体输送装置垂直走向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和片体取放活动滑轨,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驱动片体取放活动滑轨配合的片体取放活动座活动,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座上设置有片体取放升降气缸,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气缸与片体取放升降座连接。
6.优选的,所述的片体输送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上片体输送槽,所述的片体输送槽的内底面设置有片体输送带,且片体输送槽沿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片体导向斜块、片体侧部限位块和片体夹取定位块,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和片体夹取定位块与片体输送槽的内侧板之间的间距为片体的直径,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上设置有片体上部限位块,所述的片体定位夹取块靠近输送末端的一侧设置有片体夹取定位挡块。
7.优选的,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和片体夹取定位块之间有间距,间距小于片体的半径,且片体侧部限位块和片体夹取定位块之间设置有片体推进装置,所述的片体推进装置包括设置在片体输送槽外侧的片体推进活动气缸,所述的片体推进活动气缸连接有片体推进活动座,所述的片体推进活动座上设置有片体推进伸缩气缸,所述的片体推进伸缩气缸连接有片体伸缩活动块,所述的片体伸缩活动块连接有片体推动块。
8.优选的,所述的片体夹取定位块靠近片体推进装置的部位设置有检测块,所述的检测块的下方设置有触摸感应屏,且触摸感应屏与片体输送带之间的距离与片体的厚度一致。
9.优选的,所述的片体接料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上且与片体取放活动滑轨走向一致的接料推进气缸和接料推进滑轨,所述的接料推进气缸与接料推进滑轨上设置的接料推进座连接,所述的接料推进座上设置有接料升降气缸,所述的接料升降气缸上设置有用于放置装载框的接料升降座。
10.优选的,所述的机架上还设置有与片体接料装置配合的框体取放装置,所述的框体取放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上的框体取放座,所述的框体取放座上设置有相互配合的框体取放丝杆和框体取放电机,所述的框体取放丝杆配合有框体取放活动座,所述的框体取放活动座上设置有框体取放升降气缸,所述的框体取放升降气缸连接有框体取放升降座,所述的框体取放升降座上设置有框体吸取器。
11.优选的,所述的框体取放座上设置有用于限定框体取活动座两个极限位置的框体取放活动限位器。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俯视图;图2为片体与装载框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的立体示意图;图4为片体取放装置与片体输送装置的配合示意图;图5为片体取放装置的立体示意图;图6为片体取放调节块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片体输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8为片体推进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9为框体取放装置的立体示意图;图10为片体接料装置的立体示意图。
13.图中所示文字标注表示为:1、机架;2、片体输送装置;3、片体取放装置;4、片体接料装置;5、框体取放装置;11、装载框;12、片槽;13、片体;21、片体取放活动装置;22、片体取放活动滑轨;23、片体取放活动座;24、片体取放升降气缸;25、片体取放升降座;26、片体夹取调节气缸;27、片体夹取调节块;28、第一调节滑轨;29、片体夹取调节斜槽;30、第二调节滑轨;31、片体夹取安装块;32、片体吸取器;35、片体输送槽;36、片体输送带;37、片体导向斜块;38、片体侧部限位块;39、片体上部限位块;40、片体夹取定位块;41、片体夹取定位挡块;42、检测块;43、片体推进装置;44、片体推进活动气缸;45、片体推进活动座;46、片体推进伸缩气缸;47、片体伸缩活动块;48、片体推动块;51、框体取放座;52、框体取放丝杆;53、
框体取放活动座;54、框体取放活动限位器;55、框体取放升降气缸;56、框体取放升降座;57、框体吸取器;58、接料推进气缸;59、接料推进滑轨;60、接料推进座;61、接料升降气缸;62、接料升降座。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15.如图1

6所示,本发明的具体结构为:一种片体的自动装框设备,包括机架1,所述的机架1上设置有片体输送装置2,所述片体输送装置2配合有片体取放装置3,所述的片体取放装置3配合有片体接料装置4,所述的片体取放装置3包括设置在机架1上且能够活动和升降的片体取放活动结构,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连接有片体取放升降座25,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座25上通过竖直走向的第一调节滑轨28配合有片体夹取调节块27,且片体夹取调节块27连接有片体夹取调节气缸26,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座25上还设置有水平走向的第二调节滑轨30,所述的第二调节滑轨30上安装有片体夹取安装块31,所述的片体夹取安装块31上安装有片体吸取器32,所述的片体夹取调节块27上开设有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且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的数量与片体夹取安装块31的数量一致,所述的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的两端为半圆形,所述的片体夹取安装块31处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内的部位为圆柱形,且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相切配合,所有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为对称设置,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两个半圆形中心在水平面上投影的距离为d,单侧从内到外依次记载为d1、d2...dn,d1为相邻片槽12槽壁宽度的一半,dn=2n 1d1。
16.具体操作如下:先将片体13放置到片体输送装置2上,经过片体输送装置2的输送至与片体夹取装置配合的部位,然后通过片体夹取活动结构带动片体吸取器32对片体11进行吸取,完成吸取后,此时的片体13是相互接触的,且此时的片体夹取安装块31是处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的最下部,之后通过片体夹取调节气缸26带动片体夹取调节块27下降,在第一调节滑轨28和第二调节滑轨30的配合下,片体夹取安装块31会在第二调节滑轨30上移动,并处于片体夹取调节斜槽29的最上端,而每一个片体夹取安装块31在第二调节滑轨30上移动的距离为d,从内到外的移动距离分别为d1、3d1、5d1...(2n 1)d1,如此最中间的两个片体夹取安装块31之间移动后的间距为2d1,而相邻的两个片体夹取安装块31之间的据间距也为2d1,也就是装载框11的片槽槽宽,如此实现了夹取后的片体定距离分开,之后再通过片体夹取活动结构将夹取后的片体放置到片体接装置4的装载框11内,完成装载框11的一排片槽12的装料,能够对吸取后的片体进行位置调整,确保片体能够精准的放置到承载框的一排片槽内,提高整体组装效率。
17.如图5所示,所述的夹取活动结构包括设置在机架1上且与片体输送装置2垂直走向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21和片体取放活动滑轨22,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装置21驱动片体取放活动滑轨22配合的片体取放活动座23活动,所述的片体取放活动座23上设置有片体取放升降气缸24,所述的片体取放升降气缸24与片体取放升降座25连接。
18.夹取活动结构通过片体取放活动装置21进行片体输送方向垂直方向的移动,通过片体取放升降气缸24进行升降移动。
19.如图7

8所示,所述的片体输送装置2包括设置在机架1上片体输送槽35,所述的片体输送槽35的内底面设置有片体输送带36,且片体输送槽35沿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片体导向斜块37、片体侧部限位块38和片体夹取定位块40,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38和片体夹取定位块40与片体输送槽35的内侧板之间的间距为片体13的直径,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38上设置有片体上部限位块39,所述的片体定位夹取块40靠近输送末端的一侧设置有片体夹取定位挡块41。
20.先将片体放置到片体输送槽35内的片体输送带36上,片体输送带36带动片体13进行输送,进而会经过片体导向斜块37的导向后进入到片体侧部限位块38与片体输送槽35的其中一个内侧板之间,且上部也会被片体上部限位块39进行限位,避免出现重叠的情况,随着继续输送会输送到片体定位夹取块40与片体输送槽35的其中一个内侧板之间,直至被片体夹取定位挡块41拦截,后续的片体被前一个片体拦截,如此即可实现被拦截后的片体挨个放置。
21.如图7

8所示,所述的片体侧部限位块38和片体夹取定位块40之间有间距,间距小于片体13的半径,且片体侧部限位块38和片体夹取定位块40之间设置有片体推进装置43,所述的片体推进装置43包括设置在片体输送槽35外侧的片体推进活动气缸44,所述的片体推进活动气缸44连接有片体推进活动座45,所述的片体推进活动座45上设置有片体推进伸缩气缸46,所述的片体推进伸缩气缸46连接有片体伸缩活动块47,所述的片体伸缩活动块47连接有片体推动块48。
22.片体在输送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片体推进装置43进行推动,具体是先通过片体推进伸缩气缸46带动片体推进伸缩活动块47移动,进而使片体推动块48插入到片体13的输送轨道中,然后再通过片体推进活动气缸44带动片体推动活动座45活动,如此带动片体推动块48沿输送方向移动,实现对片体的推进,避免出现片体受两侧摩擦力过大导致卡死的现象出现。
23.如图8所示,所述的片体夹取定位块40靠近片体推进装置43的部位设置有检测块42,所述的检测块42的下方设置有触摸感应屏,且触摸感应屏与片体输送带36之间的距离与片体13的厚度一致。
24.片体夹取定位块40上的检测块42的设计,在片体13被推进到其下方时,会与触摸感应屏产生信号,进而可以对片体13进行计数,同时还可以通过产生感应信号的区域所形成的图片对片体进行检测。
25.如图10所示,所述的片体接料装置4包括设置在机架1上且与片体取放活动滑轨22走向一致的接料推进气缸58和接料推进滑轨59,所述的接料推进气缸58与接料推进滑轨59上设置的接料推进座60连接,所述的接料推进座60上设置有接料升降气缸61,所述的接料升降气缸61上设置有用于放置装载框11的接料升降座62。
26.片体接料装置4的具体操作如下,先将装载框11放置到接料升降座62上,在进行接料时,可以通过接料升降气缸61调节接料的高度,可以通过接料推进气缸58调节接料的位置。
27.如图9所示,所述的机架1上还设置有与片体接料装置4配合的框体取放装置5,所述的框体取放装置5包括设置在机架1上的框体取放座51,所述的框体取放座51上设置有相互配合的框体取放丝杆52和框体取放电机,所述的框体取放丝杆52配合有框体取放活动座
53,所述的框体取放活动座53上设置有框体取放升降气缸55,所述的框体取放升降气缸55连接有框体取放升降座56,所述的框体取放升降座56上设置有框体吸取器57,所述的框体取放座51上设置有用于限定框体取活动座53两个极限位置的框体取放活动限位器54。
28.框体取放装置5的具体操作是通过框体取放电机带动框体取放升降丝杆52转动,进而带动框体取放活动座53移动,直至被一侧的框体取放活动限位器54拦截,然后再通过框体取放升降气缸55带动框体吸取器57下降,实现框体的吸取,然后通过框体取放电机带动框体取放升降丝杆52转动,进而带动框体取放活动座53移动,直至被另一侧的框体取放活动限位器54拦截然后再通过框体吸取器57的下降后松开框体吸取器57,即可将框体11放置到接料升降座62上。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发明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