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面料收卷装置设计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


背景技术:

2.纺织品,即经纺织加工而成的产品,包括纱线、机织物、针织物、编织物等,分为梭织布和针织布两大类;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生产纺织品的国家之一,主要产地是浙江濮院、河北清河等地。
3.通常纺织后的面料会使用收卷筒收卷,方便储存和运输,现有的面料收卷装置,卷筒的进料和出料需要用到其他工具完成,且如果需要在收卷时调整收卷器的位置,也很难完成,为此,本发明提出一种方便调整收卷器位置且便于收卷轴进出料的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提供一种方便调整收卷器位置且便于收卷轴进出料的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
5.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发明是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包括底座、支架、固定梁、移动器、进出料器、调整器和收卷器,所述支架设于底座上,所述支架对称设有两组,所述固定梁设于两组支架上,所述移动器设于两组支架上,所述进出料器设于移动器上,所述调整器设于底座上,所述收卷器设于调整器上,所述移动器包括螺杆、限位杆、移动电机、限位管和螺母,所述螺杆转动设于一组支架上,所述限位杆设于两组支架之间,所述限位杆设有两组,所述移动电机设于另一组支架上且输出轴与螺杆连接,所述限位管滑动套接设于限位杆上,所述螺母螺纹连接设于螺杆上且与限位管连接,移动电机工作,带动螺杆转动,螺母在限位作用下,所述进出料器包括第一液压杆、固定框架、第二液压杆、连接板和夹合组件,所述第一液压杆设于限位管上,所述固定框架设于第一液压杆上,所述第二液压杆设于固定框架上且贯穿固定框架底壁,所述连接板设于固定框架底部,所述夹合组件设于连接板和第二液压杆上,所述夹合组件对称设有两组,所述夹合组件包括齿条、夹合齿轮和夹合爪,所述齿条设于第二液压杆上,所述夹合齿轮转动设于连接板上且与齿条啮合,所述夹合爪设于夹合齿轮上,启动第一液压杆伸展,使夹合爪到达需要夹取的物体两侧,启动第二液压杆收缩,拉动齿条上移,与齿条啮合的夹合齿轮转动,拉动夹合爪向中心移动夹紧物品,所述收卷器包括支撑架、转动轴、收卷轴、从动齿轮、收卷电机和主动齿轮,所述支撑架设于调整器上,所述支撑架对称设有两组,所述支撑架上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轴卡合转动设于支撑架上且转动位于转动槽内,转动轴可与支撑架分离,便于进出料,所述收卷轴设于转动轴上,所述从动齿轮设于转动轴上,所述收卷电机设于支撑架上,所述主动齿轮设于收卷电机输出轴上且与从动齿轮啮合。
6.进一步地,所述调整器包括固定座、滑动杆和滑动座,所述固定座设于底座上,所述固定座对称设有两组,所述滑动杆设于两组固定座之间,所述滑动杆设有多组,所述滑动
座滑动套接设于多组滑动杆上,所述支撑架设于滑动座上。
7.进一步地,所述滑动座底部设有多组滚轮,所述滚轮滑动设于底座上,起到辅助支撑作用。
8.进一步地,所述滑动座和支架之间设有第三液压杆,所述第三液压杆贯穿固定座,方便调整滑动座位置。
9.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上设有辅助进料器,所述辅助进料器包括辅助架和辅助轮,所述辅助架设于底座上,所述辅助架设有两组,所述辅助轮转动设于辅助架上,所述辅助轮设有两组。
10.进一步地,所述移动电机为正反转电机。
11.进一步地,所述夹合爪上设有夹合垫,避免损坏转动轴。
12.采用上述结构本发明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利用收卷器可电动控制收卷面料,可远程控制,增加安全性,利用调整器和第三液压杆配合方便调整收卷器的位置,便于在收卷前或收卷时调整,用于达到更好的收卷效果且方便使用,增加实用性,利用进出料器方便转动轴和支撑架分离,且便于控制,增加产品的实用性,增加了工作效率,利用移动器方便移动进出料器,操作简单方便,便于使用,各个部件配合完成了本设计。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进出料器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收卷器的结构示意图。
16.其中,1、底座,2、支架,3、固定梁,4、移动器,5、进出料器,6、调整器,7、收卷器,8、螺杆,9、限位杆,10、移动电机,11、限位管,12、螺母,13、第一液压杆,14、固定框架,15、第二液压杆,16、连接板,17、夹合组件,18、齿条,19、夹合齿轮,20、夹合爪,21、支撑架,22、转动轴,23、收卷轴,24、从动齿轮,25、收卷电机,26、主动齿轮,27、固定座,28、滑动杆,29、滑动座,30、滚轮,31、第三液压杆,32、辅助进料器,33、辅助架,34、辅助轮,35、夹合垫。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19.如图1

3所示,本发明是一种纺织厂用面料收卷装置,包括底座1、支架2、固定梁3、移动器4、进出料器5、调整器6和收卷器7,所述支架2设于底座1上,所述支架2对称设有两组,所述固定梁3设于两组支架2上,所述移动器4设于两组支架2上,所述进出料器 5设于移动器4上,所述调整器6设于底座1上,所述收卷器7设于调整器6上,所述移动器4包括螺杆8、
限位杆9、移动电机10、限位管11和螺母12,所述螺杆8转动设于一组支架2上,所述限位杆9设于两组支架2之间,所述限位杆9设有两组,所述移动电机10设于另一组支架2上且输出轴与螺杆8连接,所述限位管11滑动套接设于限位杆9上,所述螺母 12螺纹连接设于螺杆8上且与限位管11连接,所述进出料器5包括第一液压杆13、固定框架14、第二液压杆15、连接板16和夹合组件17,所述第一液压杆13设于限位管11上,所述固定框架14设于第一液压杆13上,所述第二液压杆15设于固定框架14上且贯穿固定框架14底壁,所述连接板16设于固定框架14底部,所述夹合组件17设于连接板16和第二液压杆15上,所述夹合组件17对称设有两组,所述夹合组件17包括齿条18、夹合齿轮19和夹合爪20,所述齿条18设于第二液压杆15上,所述夹合齿轮19转动设于连接板16上且与齿条18啮合,所述夹合爪20设于夹合齿轮19上,所述收卷器7包括支撑架21、转动轴22、收卷轴23、从动齿轮24、收卷电机25和主动齿轮26,所述支撑架21设于调整器6上,所述支撑架21对称设有两组,所述支撑架21上设有转动槽(图中未显示),所述转动轴22卡合转动设于支撑架21上且转动位于转动槽内,所述收卷轴23设于转动轴22上,所述从动齿轮24设于转动轴22上,所述收卷电机25设于支撑架21上,所述主动齿轮26设于收卷电机 25输出轴上且与从动齿轮24啮合。
20.所述调整器6包括固定座27、滑动杆28和滑动座29,所述固定座27设于底座1上,所述固定座27对称设有两组,所述滑动杆28设于两组固定座27之间,所述滑动杆28设有多组,所述滑动座29滑动套接设于多组滑动杆28上,所述支撑架21设于滑动座29上;所述滑动座29底部设有多组滚轮30,所述滚轮30滑动设于底座1上;所述滑动座29和支架2 之间设有第三液压杆31,所述第三液压杆31贯穿固定座27;所述底座1上设有辅助进料器 32,所述辅助进料器32包括辅助架33和辅助轮34,所述辅助架33设于底座1上,所述辅助架33设有两组,所述辅助轮34转动设于辅助架33上,所述辅助轮34设有两组;所述移动电机10为正反转电机;所述夹合爪20上设有夹合垫35。
21.具体使用时:需要调整收卷器7位置时,可启动第三液压杆31伸展或收缩,滑动座29 在滑动杆28上移动,调整收卷器7位置,收卷时,面料从两组辅助轮34中穿过,收卷电机 25工作带动主动齿轮26转动,主动齿轮26带动从动齿轮24转动,从动齿轮24带动转动轴 22转动,转动轴22带动收卷轴23转动,进行面料收卷,收卷结束后,可启动第一液压杆13 伸展,使夹合爪20到达转动轴22两侧,启动第二液压杆15收缩,拉动齿条18上移,与齿条18啮合的夹合齿轮19转动,拉动夹合爪20从两侧将转动轴22夹紧,随后可启动第一液压杆13收缩,将转动轴22从转动槽中拉起,随后启动移动电机10工作,带动螺杆8转动,螺母12在限位作用下方便带动转动轴22以及面料移动,到达指定位置后松开转动轴22即可。
2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
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