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冷裱膜,特别涉及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属于图文印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冷裱膜是用透明pvc经背胶加工制成,按膜面的纹理可分为光膜、哑膜、磨砂膜、星幻膜,镭射膜和特殊纹理的保护膜,在广告制作中大量使用的是光膜、哑膜、磨砂膜,冷裱膜用手工或者冷裱机等裱覆在写真打印的画面上,避免画面(打印面)被划伤、污染或淋湿,起到保护画面的作用。
3.冷裱膜能增加画面质感,并且保护画面,耐刮耐水,但不能使相片图象具有高度防腐性及抗紫外线的侵蚀,紫外线会穿透冷裱膜使画面褪色,而且时间长了,冷裱膜也会脆化,可广泛用于婚纱相、油画制作、字画、户外海报、广告、各类图片、文件、资料
……
等方面,应用于较大型广告宣传,建筑装潢效果图,背景装饰等,使用冷裱膜腹膜保护效果更佳。
4.现有的冷裱膜均是采用离型纸上涂布压敏胶粘剂后与透明或哑光pvc膜贴合,离型纸上的胶粘剂转移至pvc膜表面制成,使用时揭掉离型纸将pvc保护膜裱于艺术作品等打印的画面上,保护画面受到损伤。单纯采用透明或哑光pvc膜作为保护膜,具有以下几个缺点:
5.1、现有的冷裱膜其主体材料采用pvc膜制成,材料降解困难,不符合环境保护的理念,同时其结构简单,抗风抗拉扯能力较差,使用寿命短,特别在高温环境下,存在明显变形,同时在粘贴时,由于强度和平滑度不够,导致其褶皱变形,粘贴面不平整;
6.2、现有冷裱膜其通过单一的pvc膜进行防护,展示较为单一,不具有新颖性,观看效果较为普通。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包括冷裱膜本体、内层离型膜、第一复合层、自粘胶层、第二复合层、透明pp膜层和外层防护膜,所述冷裱膜本体由内层离型膜、压敏胶粘剂层、第一复合层、自粘胶层、透明pp膜层、第二复合层和外层防护膜组成,所述透明pp膜层的两侧通过自粘胶层分别固定粘接有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所述第一复合层的一侧和第二复合层的一侧分别固定粘接有内层离型膜和外层防护膜,且所述第一复合层和内层离型膜之间还设有压敏胶粘剂层。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均由阻燃层、3d立体外环、加强金属条、竹纤维条、侧固定套环和吸水魔芋球组成,且所述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错位设置。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阻燃层设置在透明pp膜层的侧面,且所述透明pp膜层的外壁开设有内球槽,所述内球槽的内部固定设有吸水魔芋球,且所述吸水魔
芋球的顶端与阻燃层的侧面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阻燃层的侧面均匀设置有多组3d立体外环,且相邻的两个所述3d立体外环间距为0.0095

0.015mm,多组所述3d立体外环的内部设有加强金属条,所述加强金属条的直径为0.001

0.005mm。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3d立体外环的弧形外壁面连接有多个侧固定套环,且多个所述侧固定套环均匀设置在3d立体外环外部,所述侧固定套环的内部设有竹纤维条。
1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透明pp膜层的厚度为0.035

0.055mm,所述压敏胶粘剂层为溶剂性丙烯酸树脂的共聚物合成或由水性丙烯酸树脂的共聚物合成,所述压敏胶粘剂层设置的厚度为0.025

0.03mm。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发明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该冷裱膜本体在透明pp膜层的两侧设置有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内部通过阻燃层可有效阻燃,且阻燃层的外部设有3d立体外环和侧固定套环,3d立体外环的内部和侧固定套环的内部分别设有加强金属条和竹纤维条,加强金属条加强冷裱膜本体的强度,抗风抗撕扯性能好,设置在表面的竹纤维条通过侧固定套环牵引,可降解使用保护环境,同时采用pp透明膜替代pvc膜应用于裱膜材料,降解过程无有毒物质释放,进一步有利于环保。
16.2、本发明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设有3d立体外环和侧固定套环,通过第一复合层和第二复合层错位设置,使得外层的透明pp膜层具有立体水晶视觉效果,使得被保护的画面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具有不同反光视觉效果,使画面更加生动,提高产品档次,同时3d立体外环和侧固定套环使得冷裱膜本体的表面较为顺滑,在粘贴时方便平整且不容易起折皱。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第一复合层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3d立体外环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冷裱膜本体;2、内层离型膜;3、第一复合层;4、自粘胶层;5、透明pp膜层;6、第二复合层;7、外层防护膜;8、阻燃层;9、3d立体外环;10、加强金属条;11、竹纤维条;12、侧固定套环;13、内球槽;14、吸水魔芋球。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的技术方案: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包括冷裱膜本体1、内层离型膜2、第一复合层3、自粘胶层4、第二复合层6、透明pp膜层5和外层防护膜7,冷裱膜本体1由内层离型膜2、压敏胶粘剂层15、第一复合层3、自粘
胶层4、透明pp膜层5、第二复合层6和外层防护膜7组成,透明pp膜层5的两侧通过自粘胶层4分别固定粘接有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第一复合层3的一侧和第二复合层6的一侧分别固定粘接有内层离型膜2和外层防护膜7,且第一复合层3和内层离型膜2之间还设有压敏胶粘剂层15。
23.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均由阻燃层8、3d立体外环9、加强金属条10、竹纤维条11、侧固定套环12和吸水魔芋球14组成,且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错位设置。
24.阻燃层8设置在透明pp膜层5的侧面,且透明pp膜层5的外壁开设有内球槽13,内球槽13的内部固定设有吸水魔芋球14,且吸水魔芋球14的顶端与阻燃层8的侧面固定连接。
25.根据图1和图2所示,阻燃层8的侧面均匀设置有多组3d立体外环9,且相邻的两个3d立体外环9间距为0.0095

0.015mm,多组3d立体外环9的内部设有加强金属条10,加强金属条10的直径为0.001

0.005mm,3d立体外环9的弧形外壁面连接有多个侧固定套环12,且多个侧固定套环12均匀设置在3d立体外环9外部,侧固定套环12的内部设有竹纤维条11。
26.透明pp膜层5的厚度为0.035

0.055mm,压敏胶粘剂层15为溶剂性丙烯酸树脂的共聚物合成或由水性丙烯酸树脂的共聚物合成,压敏胶粘剂层15设置的厚度为0.025

0.03mm。
27.具体使用时,本发明一种保护用冷裱膜的结构,该冷裱膜本体1在透明pp膜层5的两侧设置有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d的内部设有阻燃层8,所述阻燃层8为帕姆特种聚碳非晶聚合物结构制成,通过阻燃层8可有效进行阻燃,且阻燃层8的外部设有3d立体外环9和侧固定套环12,3d立体外环9和侧固定套环12均为透明材质制成,3d立体外环9的内部和侧固定套环12的内部分别设有加强金属条10和竹纤维条11,加强金属条10可有效加强冷裱膜本体1的强度,使得其抗风抗撕扯性能好,使用寿命长,设置在其表面的竹纤维条11通过侧固定套环12牵引,可降解使用,利于保护环境,同时采用pp透明膜替代pvc膜应用于裱膜材料,降解过程无有毒物质释放,进一步有利于环保,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内设有的3d立体外环9和侧固定套环12,通过第一复合层3和第二复合层6错位设置,使得其内部的3d立体外环9和侧固定套环12交替错落展示,使得外层的透明pp膜层5具有立体水晶视觉效果,使得被保护的画面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具有不同反光视觉效果,使画面更加生动,提高产品档次,同时3d立体外环9和侧固定套环12的弧形结构设计使得冷裱膜本体1的表面较为顺滑,同时由于整体强度提高了,在粘贴时方便平整且不容易起折皱。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9.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
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