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检测治具,特别涉及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属于检测治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led显示屏模组底壳的生产过程中,为了保证产品的合格率,需要对模组底壳的平面度进行检测,现有的检测方式通常是将待检测模组底壳放在大理石台面上,通过不同规格的塞尺对模组底壳和台面之间的间隙进行检测,或将模组底壳放置在台面以及治具上,通过高度尺对模组底壳上每一个点的高度进行检测,但是这两种方式均需要对多个点位进行量测,从而造成检测时间长以及检测效率低的问题,而且多点位在进行检测时还会出现多个误差,从而造成误差累加的问题,对测量精度有着较大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技术方案:
5.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包括底座、连接框、一号治具板和二号治具板,所述底座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内部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托板的顶部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一横杆,两个所述第一横杆之间固定连接有一号治具板,所述托板顶部且位于第一横杆的一侧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二横杆,两个所述第二横杆之间固定连接有二号治具板。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座的顶部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一加强杆,所述第一加强杆远离底座的一端均与连接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架的一侧且位于第一加强杆的正上方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二加强杆,所述第二加强杆的顶端均与连接框的底部固定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一号治具板的一侧对称开设有第一定位槽,所述二号治具板靠近第一定位槽的一侧等距对称开设有第二定位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一号治具板内部对称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所述紧固螺栓的一端贯穿一号治具板且延伸至二号治具板内部。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便捷,实用性强,在检测时,只需要将模组底壳插入一号治具板与二号治具板之间的间隙中即可完成检测,不仅可以提高检测的效率,而且避免了多点检测存在的误差累积问题,有利于提高检测的精度,同时可以根据待检测模组底壳的规格对一号治具板与二号治具板进行更换,有利于扩大设备的使用范围,从而提高使用灵活性。
附图说明:
10.为了易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由下述的具体实施及附图作以详细描述。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号治具板与二号治具板连接示意图;
14.图4是图3中b处的放大图。
15.图中:1、底座;2、连接架;3、第一加强杆;4、连接框;5、托板;6、第一横杆;7、一号治具板;8、第二横杆;9、二号治具板;10、第一定位槽;11、第二定位槽;12、紧固螺栓;13、第二加强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如图1

4所示,本具体实施方式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17.实施例:
18.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包括底座1、连接框4、一号治具板7和二号治具板9,底座1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2,连接架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框4,连接框4内部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托板5,可以对第一横杆6和第二横杆8进行托举,从而对一号治具板7与二号治具板9进行定位,托板5的顶部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一横杆6,两个第一横杆6之间固定连接有一号治具板7,托板5顶部且位于第一横杆6的一侧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二横杆8,两个第二横杆8之间固定连接有二号治具板9。
19.进一步的,底座1的顶部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一加强杆3,第一加强杆3远离底座1的一端均与连接架2的一侧固定连接,连接架2的一侧且位于第一加强杆3的正上方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二加强杆13,第二加强杆13的顶端均与连接框4的底部固定连接,可以提高设备连接的强度,不仅可以确保检测时的稳定性,而且可以提高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20.进一步的,一号治具板7的一侧对称开设有第一定位槽10,二号治具板9靠近第一定位槽10的一侧等距对称开设有第二定位槽11,可以对模组底壳进行快速定位,有利于提高检测的效率。
21.进一步的,一号治具板7内部对称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2,紧固螺栓12的一端贯穿一号治具板7且延伸至二号治具板9内部,可以对一号治具板7与二号治具板9之间的间隙进行保持,有利于提高检测的精准性。
22.具体的,在使用该设备时,工作人员先将设备移动至预定的位置并固定,然后根据待检测模组底壳的规格选择对应的一号治具板7和二号治具板9,此时通过第一横杆6将一号治具板7安装在托板5的顶部,然后通过第二横杆8将二号治具板9安装在托板5的顶部,这时通过紧固螺栓12对一号治具板7和二号治具板9进行连接,此时一号治具板7与二号治具板9之间形成与模组底壳匹配的间隙,然后参照一号治具板7上的第一定位槽10和二号治具板9上的第二定位槽11将模组底壳插入间隙内部,若模组底壳可以通过间隙则产品合格,反之则不合格。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
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2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连接框(4)、一号治具板(7)和二号治具板(9),所述底座(1)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2),所述连接架(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框(4),所述连接框(4)内部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托板(5),所述托板(5)的顶部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一横杆(6),两个所述第一横杆(6)之间固定连接有一号治具板(7),所述托板(5)顶部且位于第一横杆(6)的一侧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二横杆(8),两个所述第二横杆(8)之间固定连接有二号治具板(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一加强杆(3),所述第一加强杆(3)远离底座(1)的一端均与连接架(2)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架(2)的一侧且位于第一加强杆(3)的正上方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二加强杆(13),所述第二加强杆(13)的顶端均与连接框(4)的底部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治具板(7)的一侧对称开设有第一定位槽(10),所述二号治具板(9)靠近第一定位槽(10)的一侧等距对称开设有第二定位槽(11)。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治具板(7)内部对称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2),所述紧固螺栓(12)的一端贯穿一号治具板(7)且延伸至二号治具板(9)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测量平面度的检测治具,包括底座、连接框、一号治具板和二号治具板,底座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连接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框,连接框内部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托板,托板的顶部对称滑动连接有第一横杆,两个第一横杆之间固定连接有一号治具板,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便捷,实用性强,在检测时,只需要将模组底壳插入一号治具板与二号治具板之间的间隙中即可完成检测,不仅可以提高检测的效率,而且避免了多点检测存在的误差累积问题,有利于提高检测的质量,同时可以根据待检测模组底壳的规格对一号治具板与二号治具板进行更换,有利于扩大设备的使用范围,从而提高使用灵活性。从而提高使用灵活性。从而提高使用灵活性。


技术研发人员:陈小伟 赖子强 蔡其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富恒塑胶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