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检测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微电网施工在完成后,需要对该区域的电力辐射值进行检测,在进行检测时,需要工作人员手持检测设备进行检测工作,由于现有的大多数检测设备均为“手机式结构”,当工作人员长时间使用检测设备使用后,可能会因为不小心而导致检测设备掉落至地面等情况,这样就会对检测设备处的电器元件造成损坏,因此,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使得该检测装置在使用时,能够将整个检测装置夹持在在人的手指上,从而避免检测装置在使用时发生掉落至地面等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包括检测设备主体、操作按键、显示屏和检测球,操作按键设置于检测设备主体的前侧面下端处,显示屏则安装于操作按键的上端处,检测球设置于检测设备主体的顶端面则安装有检测球,检测设备主体的左右侧端面处对称设置有握持块,握持块的外侧端面垂直且间隔开设有放置槽,同时在握持块的外端方向处设置有固定块,固定块的内侧端面处水平且滑动设置有活动板。
7.优选的:活动板的内侧面也间隔开设有放置槽,并且活动板与握持块处的放置槽均相互对应设置,同时放置槽为“v形结构”设置,并且在放置槽的内壁处对应设置有胶垫,其中胶垫为硅胶材料制成。
8.优选的:握持块的外侧面中端处垂直开设有“长条状”对接槽,同时活动板与对接槽均相互对应且相互配套。
9.优选的:固定块为“u形结构设置”,并且固定块的内侧处垂直开设有开槽,并且开槽的一端延伸至固定块的外侧面,同时活动板滑动安装于开槽的内壁处。
10.优选的:开槽的内壁处对称开设有限位滑槽,其中限位滑槽为“c形结构设置”,并且在限位滑槽的内部一端设置有拉簧,同时限位滑槽的内部中端处滑动设置有限位滑块,其中限位滑块的一端与拉簧的一端相连接,而限位滑块的外侧端则延伸至开槽内部,并分别与活动板的外侧面相连接。
11.优选的:检测设备主体的顶端面中心处设置有固定管,并且在固定管的上端面开设有内腔,同时在内腔的内部滑动设置有连接杆,而检测球则配套安装在连接杆的顶端面。
12.优选的:内腔分为上内腔和下内腔,并且均为圆柱状结构设置,而上内腔的直径小
于下内腔的直径,同时连接杆的直径与上内腔的直径均相互配套设置。
13.优选的:内腔的内部底端中心处设置有收纳管,其中收纳管为圆管状结构,同时连接杆的底端面贯穿于收纳管的外侧处。
14.优选的:内腔的内壁上端处和下端处均开设有螺纹槽,而连接杆的外侧面下端处设置“环形状”连接套,同时连接套的外侧面与螺纹槽螺纹相连接。
15.优选的:检测球处配套设置有检测传感器,并且检测传感器处的数据导线放置于收纳管内部,同时数据导线的一端与显示屏处的电路板相连接。
16.有益效果:
17.1、这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设置有握持块、放置槽、胶垫、对接槽、固定块、开槽、限位滑槽、拉簧、限位滑块和活动板,可以将整个检测装置通过活动板夹持在人的手指处,这样就避免了在使用检测装置时可能会掉落至地面等问题。
18.2、这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设置有固定管、内腔、螺纹槽、连接杆和连接套,可以对检测装置处的检测球进行位置调节,这样便于增加其电力辐射值的检测范围。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侧面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正面剖视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握持块、固定块和活动板侧面示意图。
22.图4为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图2中的a处局部侧面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管与连接杆正面连接透视示意图。
24.图1

5中:1

检测设备主体;101

操作按键;102

显示屏;103

固定管;104

内腔;1041

螺纹槽;105

收纳管;106

连接杆;1061

连接套;107

检测球;2

握持块;201

放置槽;2011

胶垫;202

对接槽;3

固定块;301

开槽;302

限位滑槽;3021

拉簧;3022

限位滑块;303

活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如附图1至附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微电网电力环境检测装置,包括检测设备主体1、操作按键101、显示屏102和检测球107,操作按键101设置于检测设备主体1的前侧面下端处,显示屏102则安装于操作按键101的上端处,检测球107设置于检测设备主体1的顶端面则安装有检测球107,用于对外界的电力辐射值,检测设备主体1的顶端面中端处设置有固定管103,固定管103的内部滑动安装连接杆106,同时在检测设备主体1的左右侧端面处设置有握持块2,握持块2的外侧方向处安装有固定块3。
26.如图1和图2所示,在固定块3的内侧端面处开设有开槽301,并且开槽301的一端延伸至固定块3的外侧面,同时在开槽301的内部水平滑动安装有活动板303,这样使得活动板303可以在开槽301处进行左右方向的滑动工作,最后在开槽301的内壁对称处垂直开设有限位滑槽302。
27.如图2和图3所示,在握持块2的外侧面垂直且间隔开设有放置槽201,这样可为工作人员的手指通过放置空间,而在放置槽201的内壁处配套设置有胶垫2011,其中胶垫2011为硅胶材料制成,这样可以增加手指的放置舒适性,同时活动板303的内侧面也配套设置有
放置槽201和胶垫2011,这样方便利用活动板303和握持块2处的放置槽201能够对手指进行限位夹持工作,最后握持块2的外侧面垂直开设有对接槽202,并且对接槽202又与活动板303均相互对应设置,这样使得活动板303在移动时,可以让活动板303的一端滑动至对接槽202内部,在这一过程中,可以缩小其对接槽202的内部面积,这样就方便对不同粗细的手指进行夹持处理。
28.如2和图4所示,限位滑槽302的内部一端设置有拉簧3021,而限位滑槽302的内部中端处滑动安装有限位滑块3022,并且限位滑块3022的一端与拉簧3021的一端相连接,这样使得拉簧3021可拉动限位滑块3022在限位滑槽302内部滑动,同时限位滑块3022的外侧端延伸至开槽301内部,并分别与活动板303的外侧端面相连接,这样可通过拉簧3021对活动板303施加向内侧方向处的拉力,所以拉簧3021在拉动后,就可以使得活动板303可以对工作人员的手指进行稳定的夹持工作。
29.如图2和图5所示,固定管103的顶端面开设有内腔104,而连接杆106则滑动安装于内腔104内部,并且检测球107安装在连接杆106的顶端面,这样使得连接杆106可带动检测球107在内腔104内部进行垂直滑动,同时内腔104的内部底端面中心处设置有收纳管105,并且连接杆106的底部端面对应且插接安装于收纳管105的外侧端面处,这样使得连接杆106可以在收纳管105的外侧端面处进行滑动,而收纳管105则可以插接延伸至连接杆106内部,并且由于收纳管105位于连接杆106的底部端面处,使得收纳管105可以对检测球107处的数据导线进行收纳和保护,这样便于适应连接杆106的高度调整工作,最后在连接杆106的外侧面下端处设置有连接套1061,而在内腔104的内壁上端处和下端处开设有螺纹槽1041,其中连接套1061的外侧面又与螺纹槽1041配套相连接,这样可以通过螺纹槽1041和连接套1061,对移动后的连接杆106进行位置固定。
30.工作原理:
31.当需要使用该检测装置对周围的电力辐射值进行检测工作时,通过握持块2、放置槽201、胶垫2011、对接槽202、固定块3、开槽301、限位滑槽302、拉簧3021、限位滑块3022和活动板303的设置,可以将整个检测装置通过活动板303夹持在人的手指处,这样就避免了在使用检测装置时可能会掉落至地面等问题,同时利用其固定管103、内腔104、螺纹槽1041、连接杆106和连接套1061的设置,可以对检测装置处的检测球107进行位置调节,这样便于增加其电力辐射值的检测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