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属于建筑工程领域。


背景技术:

2.河砂进入施工现场有两种计量方式,称重和量方。汽运一般采用称重后扣除含水率的方式计量,而对于船运,由于数量大,一般采用量方后根据堆积密度换算成重量再扣除含水率的方式进行计量。现有的检测方法需要将河砂烘干之后进行试验,得出的松散堆积密度不能代表河砂在天然含水率状态下的自然堆积密度;如采用相同方法对含有水的河砂进行试验,不能模拟出河砂经过倒运、冲击挤压后的自然堆积密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以准确测出河砂在天然含水率状态下的自然堆积密度,为计量收方工作提供准确数据。
4.为实现上述目的,拟采用这样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包括试验筒,试验筒的一侧沿横断面方向开设有两个切口,切口的弧度大于等于180度,两个切口内分别插入有与切口厚度相同的前切板和后切板以阻断切板两侧的试验筒内空间。
5.前述装置中,所述前切板和后切板一侧为与试验筒内径尺寸相同的半圆形结构,另一侧为方形结构;
6.前述装置中,试验筒的一端还连接有加长杆;
7.前述装置中,所述试验筒为圆柱形金属筒,壁厚4mm,内径108mm,两个切口净距离109mm,两个切口之间试验筒的体积为1l;
8.前述装置中,所述两个切口均为2mm宽半圆切口;
9.前述装置中,所述两个切口距两端的距离均为50mm;
10.前述装置中,所述前切板和后切板均为2mm厚的金属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准确的测定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的自然堆积密度,弥补了现有试验规范未对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的自然堆积密度作出相关试验方法规定的不足,为河砂进场收方提供了准确的数据,避免了收方亏方的情况,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
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4.实施例
15.参照图1,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包括试验筒1,试验筒1的一侧沿横断面方向开设有两个切口11,切口11的弧度大于等于180度,两个切口11内分别插入有与切口11厚度相同的前切板3和后切板2以阻断切板两侧的试验筒1内空间,前切板3和后切板2一侧为与试验筒1内径尺寸相同的半圆形结构,另一侧为方形结构。
16.试验筒1的一端还连接有加长杆4,以便操作,试验筒1为圆柱形金属筒,壁厚4mm,内径108mm,两个切口11净距离109mm,两个切口11之间试验筒1的体积为1l,两个切口11均为2mm宽半圆切口,两个切口11距两端的距离均为50mm,前切板3和后切板2均为2mm厚的金属板。
17.其使用方法如下:
18.①
取出后切板2、前切板3,称量试验筒1质量m1;

清理河砂堆表层浮砂,握加长杆4将试验筒1缓慢压入河砂堆至预定取样深度且河砂露出试验筒1后端;

缓慢旋转试验筒1并拔出;

将试验筒1切口朝上平放在平整工作台扶稳;

后切板2直边朝下沿后切口前后推动缓慢插入切口至完全插入切口,取出后切板2圆边朝下再次沿后切口前后移动插入至完全插入砂样被切断;

用步骤

同样方法完全插入前切板3至前端切口;

清理试验筒1前后端由切板切断的多余河砂,称量试验筒1质量m2;

计算:堆积密度=(m2

m1)/1。
1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试验筒(1),试验筒(1)的一侧沿横断面方向开设有两个切口(11),切口(11)的弧度大于等于180度,两个切口(11)内分别插入有与切口(11)厚度相同的前切板(3)和后切板(2)以阻断切板两侧的试验筒(1)内空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切板(3)和后切板(2)一侧为与试验筒(1)内径尺寸相同的半圆形结构,另一侧为方形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试验筒(1)的一端还连接有加长杆(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试验筒(1)为圆柱形金属筒,壁厚4mm,内径108mm,两个切口(11)净距离109mm,两个切口(11)之间试验筒(1)的体积为1l。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切口(11)均为2mm宽半圆切口。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切口(11)距两端的距离均为50mm。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切板(3)和后切板(2)均为2mm厚的金属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检测河砂天然含水率状态下自然堆积密度的装置,包括试验筒,试验筒的一侧沿横断面方向开设有两个切口,切口的弧度大于等于180度,两个切口内分别插入有与切口厚度相同的前切板和后切板以阻断切板两侧的试验筒内空间。以准确测出河砂在天然含水率状态下的自然堆积密度,为计量收方工作提供准确数据。属于建筑工程领域。提供准确数据。属于建筑工程领域。提供准确数据。属于建筑工程领域。


技术研发人员:刘华 李梦祥 陈宏斌 殷杰 李景峰 刘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4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