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属于室内装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装饰材料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室外材料,一部分为室内材料,室内材料再分为石材,板材、片材、型材、线材五个类型,装饰板材是所有板材的总称,主要有:细木工板、胶合板、装饰面板、密度板、集成材、刨花板、防火板、石膏板、pvc板、铝扣板、铝塑板、三维板等。室内装修板材之间粘合时需要对齐进行固定,一般是装修人员用手进行固定,但是手动固定一般容易使两块板材之间留有较大空隙,同时也容易对不齐,结果就容易导致对齐这一步骤会浪费大量时间,减少效率,同时一个人进行粘合时,对齐然后进行粘合比较繁琐,没有辅助工具进行配合操作较难。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结构简单,并且可以解决室内装修板材对齐固定容易对不齐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所提出的技术方案为:包括支撑柱,所述支撑柱底部设有吸盘,所述支撑柱一侧固定设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部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一端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与支撑柱之间连接有弹簧,所述固定柱底部设有贯通的升降仓,所述升降仓内活动连接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一侧设有齿轮槽,所述升降柱底部连接有压块,所述升降仓一侧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连接有齿轮,所述螺纹柱穿设固定柱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
5.所述连接杆穿设连接柱一端与连接块固定连接。
6.所述螺纹柱穿设固定槽与升降仓。
7.所述螺纹柱一端设有挡块。
8.所述活动板设有与螺纹柱相配合的螺纹孔,所述螺纹柱穿设螺纹孔。
9.所述齿轮与齿轮槽相互配合。
10.所述活动板一侧设有把手。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简便、结构简单,可以对两块板材进行对齐固定,解放双手,可以使粘合更加轻松,同时对齐后不易产生偏移,能够使板材粘合更加精准,且本实用新型可以调节长度,可以对不同厚度板材进行固定,适用范围更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4.(1、支撑柱,2、吸盘,3、连接柱,4、连接槽,5、限位块,6、连接杆,7、连接块,8、固定
柱,9、升降仓,10、升降柱,11、齿轮槽,12、压块,13、弹簧,14、挡块,15、固定槽,16、螺纹柱,17、齿轮,18、活动板,19、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6.根据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包括支撑柱1,所述支撑柱1底部设有吸盘2,所述支撑柱1一侧固定设有连接柱3,所述连接柱3内部设有连接槽4,所述连接槽4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块5,所述限位块5一端连接有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一端连接有连接块7,所述连接块7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8,所述固定柱8与支撑柱1 之间连接有弹簧13,所述固定柱8底部设有贯通的升降仓9,所述升降仓9内活动连接有升降柱10,所述升降柱10一侧设有齿轮槽11,所述升降柱10底部连接有压块12,所述升降仓9一侧设有固定槽15,所述固定槽15内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柱16,所述螺纹柱16连接有齿轮17,所述螺纹柱16穿设固定柱8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18。所述连接杆6穿设连接柱 3一端与连接块7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柱16穿设固定槽15与升降仓9。所述螺纹柱16一端设有挡块14。所述活动板18设有与螺纹柱16相配合的螺纹孔,所述螺纹柱16穿设螺纹孔。所述齿轮17与齿轮槽11相互配合。所述活动板18一侧设有把手19。
17.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18.使用时,将支撑柱1放置在一个需要粘合的板材上,通过吸盘2使其固定在上面,然后推拉把手19,使活动板18内的螺纹孔带动螺纹柱16在固定槽15中旋转,从而带动齿轮17 旋转,齿轮17在齿轮槽11中转动,通过齿轮槽11使升降柱10在升降仓9中升降,然后使压块12伸长或者缩短到一个合适的长度,然后将另一块板材对准第一块板材,拉动固定柱8,使压块12卡住另一块板材,这时固定柱8拉动连接块7,然后连接块7拉动连接杆6,连接杆6在连接槽4中向外移动,同时带动限位块5向外移动,然后弹簧13会使固定柱8整体向支撑柱1的方向移动,从而使压块12压紧板材,连接柱3与连接块7之间通过连接杆6活动连接,限位块5对连接杆6起到限位作用,防止连接杆6在连接槽4中脱轨,同时螺纹柱16 末端的挡块14起到对活动板18进行限位的作用。
19.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柱(1),所述支撑柱(1)底部设有吸盘(2),所述支撑柱(1)一侧固定设有连接柱(3),所述连接柱(3)内部设有连接槽(4),所述连接槽(4)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块(5),所述限位块(5)一端连接有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一端连接有连接块(7),所述连接块(7)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8),所述固定柱(8)与支撑柱(1)之间连接有弹簧(13),所述固定柱(8)底部设有贯通的升降仓(9),所述升降仓(9)内活动连接有升降柱(10),所述升降柱(10)一侧设有齿轮槽(11),所述升降柱(10)底部连接有压块(12),所述升降仓(9)一侧设有固定槽(15),所述固定槽(15)内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柱(16),所述螺纹柱(16)连接有齿轮(17),所述螺纹柱(16)穿设固定柱(8)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6)穿设连接柱(3)一端与连接块(7)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柱(16)穿设固定槽(15)与升降仓(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柱(16)一端设有挡块(14)。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18)设有与螺纹柱(16)相配合的螺纹孔,所述螺纹柱(16)穿设螺纹孔。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17)与齿轮槽(11)相互配合。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18)一侧设有把手(1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室内装修用板材固定机构,属于室内装修技术领域;包括支撑柱,支撑柱底部设有吸盘,支撑柱一侧固定设有连接柱,连接柱内部设有连接槽,连接槽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块,限位块一端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一端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固定柱与支撑柱之间连接有弹簧,固定柱底部设有贯通的升降仓,升降仓内活动连接有升降柱,升降柱一侧设有齿轮槽,升降柱底部连接有压块,升降仓一侧设有固定槽,固定槽内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柱,螺纹柱连接有齿轮,螺纹柱穿设固定柱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本实用新型使用简便、结构简单,可以对两块板材进行对齐固定,解放双手,可以使粘合更加轻松,同时对齐后不易产生偏移。不易产生偏移。不易产生偏移。


技术研发人员:陈吉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同力建安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