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型玻璃钢烟囱钢模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钢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大型玻璃钢烟囱钢模。


背景技术:

2.玻璃钢即纤维强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酯、环氧树脂与酚醛树脂基体,以玻璃纤维或其制品作增强材料的增强塑料,称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或称为玻璃钢,玻璃钢材料因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已在航空航天、铁道铁路、装饰建筑等相关十多个行业中广泛应用。
3.玻璃钢烟囱采用玻璃钢为材质制造,产品具有造价低、制作周期短、寿命长和强度高等优良特点,采用玻璃钢制造的玻璃钢烟囱内外表面光滑,具有抗老化、在高温下耐腐蚀等特点,玻璃钢烟囱的主体部分是由缠绕工艺制成的,缠绕成型的玻璃钢制品由层合结构组成,玻璃钢烟囱的主要缠绕到烟囱钢模上成型,但是目前玻璃钢烟囱缠绕成型时,缠绕成型的玻璃钢制品紧紧的缠绕到烟囱钢模上不容易从烟囱钢模上脱出,影响玻璃钢烟囱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解决缠绕到烟囱钢模上玻璃钢制品难以从烟囱钢模上脱出的问题,提供一种大型玻璃钢烟囱钢模,能够方便的将玻璃钢制品从烟囱钢模上脱出,提高生产效率。
5.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大型玻璃钢烟囱钢模,包括驱动装置、钢模装置和支撑装置;
7.所述驱动装置包括基台和驱动电机,所述基台顶面右端竖直设置有承载板,所述承载板左侧的基台顶面上设置有输出端朝右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中心轴,所述中心轴的一端连接驱动电机、另一端穿过承载板位于承载板右侧;
8.所述钢模装置设置于承载板右侧的中心轴外部,所述钢模装置包括钢模筒体和液压机构,所述钢模筒体为两端开口的筒状体,所述钢模筒体套设于中心轴的外部且和中心轴同轴心,所述中心轴的右端穿出钢模筒体位于钢模筒体右侧,所述钢模筒体包括形状大小均相同的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所述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分别设置于中心轴的前侧和后侧、且呈前后对称状态,所述第一板体为左右两端为弧形边、上下两边为直边、弧形凸起朝前的弧形板体,所述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上端之间经转轴连接,所述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相接触,所述钢模筒体的内周壁和中心轴之间自左至右设置有多排呈环形阵列状的支撑梁,每个所述支撑梁一端铰接中心轴周壁、另一端铰接钢模筒体内周壁,所述液压机构设置于钢模筒体内周壁右端下部,所述液压机构包括液压缸和连接板,所述液压缸设置于第二板体的前侧面且输出端朝前,所述连接板竖直的设置于第一板体的后侧面上,所述连接板和液压缸呈前后相对状态,所述连接板的后侧面连接液压缸的输出端;
9.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导轨、可移动底盘和支撑架,所述导轨设置于基台右侧的钢模
筒体下方,所述可移动底盘设置于导轨上,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柱和支撑体,所述支撑柱竖直的设置于可移动底盘顶面,所述支撑体为设置于支撑柱上端的长方体,所述支撑体顶面设置有和中心轴周壁下部相配应的凹槽,所述凹槽和钢模筒体右侧的中心轴周壁下部滑动接触。
10.进一步地,所述基台为方形台体。
11.进一步地,所述钢模筒体的左端和承载板的右侧面之间有间距。
12.进一步地,所述转轴位于中心轴的正上方。
13.进一步地,所述转轴的中轴线和中心轴的中轴线相平行。
14.进一步地,所述导轨左端靠近基台右侧面、右端位于中心轴右端正下方的右侧。
15.进一步地,所述凹槽为向支撑体内部凹陷的、开口朝上的槽体。
16.进一步地,所述凹槽的左右两边为弧形边、前后两边为直边,所述凹槽的左右两端贯穿支撑体的左右侧面。
17.进一步地,所述可移动底盘为沿导轨呈滑动状态的长方形板体。
1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9.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启动液压机构伸长液压缸的输出端,驱动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分离,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分离到合适的距离后,关闭液压机构,启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驱动中心轴转动,中心轴带动钢模筒体转动,在钢模筒体外壁上缠绕玻璃钢,缠绕结束关闭驱动电机,钢模筒体上的玻璃钢烟囱成型后,启动液压机构缩回液压缸的输出端,使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相接触,钢模筒体上第一板体的外壁和第二筒体的外壁即可和成型后的玻璃钢烟囱内壁分离,向右移动支撑装置,可方便的脱出成型后的玻璃钢烟囱,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缠绕到烟囱钢模上玻璃钢制品难以从烟囱钢模上脱出的问题。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钢模装置的右侧视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钢模装置的使用状态图。
24.附图中标号为:1为基台,2为驱动电机,3为承载板,4为第一板体,5为中心轴,6为支撑体,7为支撑柱,8为可移动底盘,9为导轨,10为第二板体,11为转轴,12为连接板,13为支撑梁,14为液压缸。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6.如图1~图4所示,一种大型玻璃钢烟囱钢模,包括驱动装置、钢模装置和支撑装置;
27.所述驱动装置包括基台1和驱动电机2,所述基台1顶面右端竖直设置有承载板3,所述承载板3左侧的基台1顶面上设置有输出端朝右的驱动电机2,所述驱动电机2的输出端连接有中心轴5,所述中心轴5的一端连接驱动电机2、另一端穿过承载板3位于承载板3右
侧;
28.所述钢模装置设置于承载板3右侧的中心轴5外部,所述钢模装置包括钢模筒体和液压机构,所述钢模筒体为两端开口的筒状体,所述钢模筒体套设于中心轴5的外部且和中心轴5同轴心,所述中心轴5的右端穿出钢模筒体位于钢模筒体右侧,所述钢模筒体包括形状大小均相同的第一板体4和第二板体10,所述第一板体4和第二板体10分别设置于中心轴5的前侧和后侧、且呈前后对称状态,所述第一板体4为左右两端为弧形边、上下两边为直边、弧形凸起朝前的弧形板体,所述第一板体4和第二板体10的上端之间经转轴11连接,所述第一板体4和第二板体10的下端相接触,所述钢模筒体的内周壁和中心轴5之间自左至右设置有多排呈环形阵列状的支撑梁13,每个所述支撑梁13一端铰接中心轴5周壁、另一端铰接钢模筒体内周壁,支撑梁是带有一定弯曲挠度的杆体,所述液压机构设置于钢模筒体内周壁右端下部,所述液压机构包括液压缸14和连接板12,所述液压缸14设置于第二板体10的前侧面且输出端朝前,所述连接板12竖直的设置于第一板体4的后侧面上,所述连接板12和液压缸14呈前后相对状态,所述连接板12的后侧面连接液压缸14的输出端;
29.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导轨9、可移动底盘8和支撑架,所述导轨9设置于基台右侧的钢模筒体下方,所述可移动底盘8设置于导轨9上,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柱7和支撑体6,所述支撑柱7竖直的设置于可移动底盘8顶面,所述支撑体6为设置于支撑柱7上端的长方体,所述支撑体6顶面设置有和中心轴5周壁下部相配应的凹槽,所述凹槽和钢模筒体右侧的中心轴5周壁下部滑动接触。
30.所述基台1为方形台体。
31.所述钢模筒体的左端和承载板3的右侧面之间有间距。
32.所述转轴11位于中心轴5的正上方,所述转轴11的中轴线和中心轴5的中轴线相平行。
33.所述导轨9左端靠近基台1右侧面、右端位于中心轴5右端正下方的右侧。
34.所述凹槽为向支撑体6内部凹陷的、开口朝上的槽体。
35.所述凹槽的左右两边为弧形边、前后两边为直边,所述凹槽的左右两端贯穿支撑体6的左右侧面。
36.所述可移动底盘8为沿导轨9呈滑动状态的长方形板体。
3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启动液压机构伸长液压缸的输出端,驱动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分离,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分离到合适的距离后,关闭液压机构,启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驱动中心轴转动,中心轴带动钢模筒体转动,在钢模筒体外壁上缠绕玻璃钢,缠绕结束关闭驱动电机,钢模筒体上的玻璃钢烟囱成型后,启动液压机构缩回液压缸的输出端,使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的下端相接触,钢模筒体上第一板体的外壁和第二筒体的外壁即可和成型后的玻璃钢烟囱内壁分离,向右移动支撑装置,可方便的脱出成型后的玻璃钢烟囱,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缠绕到烟囱钢模上玻璃钢制品难以从烟囱钢模上脱出的问题。
38.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即公开范围内,凡是对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等同或等效的变形或替换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