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户外用品,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


背景技术:

2.帐篷是撑在地上遮蔽风雨、日光并供临时居住的棚子。在户外露营中,许多的游人都选择携带帐篷,因为可以方便在野外进行居住旅行,增加了露营的乐趣。现有的帐篷在下雨过程中雨水会从帐篷底部渗透至帐篷内部导致潮湿,而且帐篷布料多采用帆布做成,防水、防燃性能差,使用效果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包括:帐篷体,所述帐篷体通过若干固定扣固定在支撑架上,所述支撑架支撑在地面上,在所述帐篷体的四周下端分别向下倾斜设置有挡雨板,在所述挡雨板的下端设置有三角形充气导流罩,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上端面与挡雨板平行设置,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内设置有充气腔,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下端设置有与充气腔相互连通的充气嘴,在所述挡雨板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公魔术贴,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上端面上端设置有与第一公魔术贴相互配合的第一母魔术贴,在所述挡雨板下端的帐篷体上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靠近帐篷体的端面上设置有与第二公魔术贴相互配合的第二母魔术贴,所述帐篷体的结构包括:牛津布基层,设置在牛津布基层外侧的外芳纶阻燃层,设置在外芳纶阻燃层外侧的荧光层,设置在牛津布基层内侧的内芳纶阻燃层,在所述牛津布基层内均匀设置有若干椭圆形阻燃腔,在所述椭圆形阻燃腔内分别填充有阻燃剂。
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上述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在帐篷体的四周下端增加向下倾斜的挡雨板,并在挡雨板的下端通过魔术贴粘接三角形充气导流罩,能够将雨水进行充分引流,使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下端形成干燥的地面,能够防止雨水从帐篷底部渗透至帐篷内部造成潮湿,防水性能好,同时,帐篷体采用牛津布基层,并在牛津布基层内外两侧增加芳纶阻燃层,牛津布基层内还设置阻燃腔并填充阻燃剂,一旦发生明火芳纶阻燃层能够充分延缓燃烧,如果烧破阻燃腔,阻燃剂能够局部破灭明火,防燃性能好,满足了人们户外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的结构示意图。
7.图2为图1中帐篷体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8.图中:1、帐篷体,2、固定扣,3、支撑架,4、挡雨板,5、三角形充气导流罩,6、充气腔,7、充气嘴,8、第一公魔术贴,9、第一母魔术贴,10、第二公魔术贴,11、第二母魔术贴,12、牛
津布基层,13、外芳纶阻燃层,14、荧光层,15、内芳纶阻燃层,16、椭圆形阻燃腔,17、阻燃剂。
具体实施方式
9.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详细描述一下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内容。
10.如图1、图2所示,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包括:帐篷体1,所述帐篷体1通过若干固定扣2固定在支撑架3上,所述支撑架3支撑在地面上,在所述帐篷体1的四周下端分别向下倾斜设置有挡雨板4,在所述挡雨板4的下端设置有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与挡雨板4平行设置,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内设置有充气腔6,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下端设置有与充气腔6相互连通的充气嘴7,在所述挡雨板4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公魔术贴8,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上端设置有与第一公魔术贴8相互配合的第一母魔术贴9,在所述挡雨板4下端的帐篷体1上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10,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靠近帐篷体1的端面上设置有与第二公魔术贴10相互配合的第二母魔术贴11,所述帐篷体1的结构包括:牛津布基层12,设置在牛津布基层12外侧的外芳纶阻燃层13,设置在外芳纶阻燃层13外侧的荧光层14,设置在牛津布基层12内侧的内芳纶阻燃层15,在所述牛津布基层12内均匀设置有若干椭圆形阻燃腔16,在所述椭圆形阻燃腔16内分别填充有阻燃剂17。
11.安装时,将帐篷体1通过支撑架3支撑在地面上,将帐篷体1的四周分别粘贴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上端通过第一母魔术贴9与挡雨板4上的第一公魔术贴8粘贴,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上的第二母魔术贴11与帐篷体1上的第二公魔术贴10粘贴,通过充气嘴7往充气腔6内充气使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撑起,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与挡雨板4平行同时向斜下方倾斜,雨水能够沿着帐篷体1、挡雨板4和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流到地面上,在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下端形成干燥的地面,防止雨水从地面进入帐篷体1内。
12.上述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在帐篷体的四周下端增加向下倾斜的挡雨板,并在挡雨板的下端通过魔术贴粘接三角形充气导流罩,能够将雨水进行充分引流,使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下端形成干燥的地面,能够防止雨水从帐篷底部渗透至帐篷内部造成潮湿,防水性能好,同时,帐篷体采用牛津布基层,并在牛津布基层内外两侧增加芳纶阻燃层,牛津布基层内还设置阻燃腔并填充阻燃剂,一旦发生明火芳纶阻燃层能够充分延缓燃烧,如果烧破阻燃腔,阻燃剂能够局部破灭明火,防燃性能好,满足了人们户外的使用需求。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其特征在于:包括:帐篷体(1),所述帐篷体(1)通过若干固定扣(2)固定在支撑架(3)上,所述支撑架(3)支撑在地面上,在所述帐篷体(1)的四周下端分别向下倾斜设置有挡雨板(4),在所述挡雨板(4)的下端设置有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与挡雨板(4)平行设置,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内设置有充气腔(6),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下端设置有与充气腔(6)相互连通的充气嘴(7),在所述挡雨板(4)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公魔术贴(8),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的上端面上端设置有与第一公魔术贴(8)相互配合的第一母魔术贴(9),在所述挡雨板(4)下端的帐篷体(1)上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10),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5)靠近帐篷体(1)的端面上设置有与第二公魔术贴(10)相互配合的第二母魔术贴(11),所述帐篷体(1)的结构包括:牛津布基层(12),设置在牛津布基层(12)外侧的外芳纶阻燃层(13),设置在外芳纶阻燃层(13)外侧的荧光层(14),设置在牛津布基层(12)内侧的内芳纶阻燃层(15),在所述牛津布基层(12)内均匀设置有若干椭圆形阻燃腔(16),在所述椭圆形阻燃腔(16)内分别填充有阻燃剂(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户外露营的防水防燃帐篷,包括:帐篷体,所述帐篷体通过若干固定扣固定在支撑架上,所述支撑架支撑在地面上,在所述帐篷体的四周分别向下倾斜设置有挡雨板,在所述挡雨板的下端设置有三角形充气导流罩,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上端面与挡雨板平行设置,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内设置有充气腔,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下端设置有与充气腔相互连通的充气嘴,在所述挡雨板的下端设置有第一公魔术贴,在所述三角形充气导流罩的上端面上端设置有与第一公魔术贴相互配合的第一母魔术贴,在所述挡雨板下端的帐篷体上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设置有第二公魔术贴。


技术研发人员:左洪亮 顾传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盐城市佰瑞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