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帐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


背景技术:

2.帐篷是撑在地上遮蔽风雨﹑日光并供临时居住的棚子,现今,一些旅游景点中,常会设置帐篷以供旅游的游客使用,为了避免游客搭建帐篷的繁琐,景点中的帐篷一般会采用充气式帐篷,此种帐篷相比于传统的帐篷,无需人工搭建,可通过向充气式帐篷的气柱进行充气,即可使得帐篷自动展开,可避免人工搭建的繁琐。充气式帐篷由于整体结构较为轻便,在放置的时候,需要使用者通过多个插杆将帐篷固定于地面上,保证充气式帐篷放置的稳固性,但是,通过人工操控各个插杆与地面插接,既繁琐又浪费人力,且后期在拆卸帐篷时,还需要人工将各个插杆拔出,给使用带来了不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充气篷体,所述底座上开设有空腔,且空腔中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多个螺纹套,且螺纹套中螺纹连接有螺纹插杆,所述底座的下端侧壁开设有与螺纹插杆相配合的开口,各个所述螺纹套上均套接有蜗轮,所述空腔中转动连接有两个蜗杆,且两个蜗杆分别与空腔两侧的各个蜗轮相啮合,两个所述蜗杆之间设置有联动机构。
6.优选地,所述联动机构包括两个同步轮和制动电机,两个所述同步轮分别套接于两个蜗杆上,且两个同步轮之间通过同步带传动,所述制动电机与其中一个蜗杆传动连接。
7.优选地,所述底座的两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上固定连接有推杆电机,所述推杆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上固定连接有多个万向轮。
8.优选地,所述空腔中滑动连接有限位板,且各个螺纹插杆均与限位板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支撑板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伸缩杆,且伸缩杆远离支撑板的一端与固定板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制动电机的外侧壁套设有防护盒。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的两个同步轮,实现螺纹插杆与地面的自动插接或分离,大大便捷了装置的使用性,且避免了人力的耗费。通过设置的万向轮,便于使用者移动整个装置,通过设置的推杆电机,便于使用者控制万向轮伸缩,使得在固定底座时,可以将万向轮收起,保证底座放置的平稳性,进一步提高帐篷放置的稳固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的正视透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的俯视透视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座、2充气篷体、3空腔、4支撑板、5螺纹套、6螺纹插杆、7开口、8蜗轮、9蜗杆、10联动机构、101同步轮、102制动电机、11同步带、12连接板、13推杆电机、14固定板、15万向轮、16限位板、17伸缩杆、18防护盒。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8.参照图1

4,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两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2,且连接板12上固定连接有推杆电机13,推杆电机13的型号为xtl

300,推杆电机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4,且固定板14上固定连接有多个万向轮15,万向轮15的设置,便于使用者移动整个装置,推杆电机13的设置,便于使用者控制万向轮15伸缩。
19.支撑板4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伸缩杆17,且伸缩杆17远离支撑板4的一端与固定板14固定连接,伸缩杆17由子杆和母杆组成,子杆滑动连接于母杆中,伸缩杆17的设置,可以提高万向轮15伸缩的稳定性,底座1上固定连接有充气篷体2,底座1上开设有空腔3,且空腔3中固定连接有支撑板4,支撑板4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多个螺纹套5,且螺纹套5中螺纹连接有螺纹插杆6,螺纹插杆6由螺杆和端部削尖的插杆组成,空腔3中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6,且各个螺纹插杆6均与限位板16固定连接,限位板16的设置,可以对螺纹插杆6进行限位,避免螺纹插杆6跟随螺纹套5转动。
20.底座1的下端侧壁开设有与螺纹插杆6相配合的开口7,各个螺纹套5上均套接有蜗轮8,空腔3中转动连接有两个蜗杆9,且两个蜗杆9分别与空腔3两侧的各个蜗轮8相啮合,两个蜗杆9之间设置有联动机构10,联动机构10包括两个同步轮101和制动电机102,制动电机102的型号为ye2

180m

2,两个同步轮101分别套接于两个蜗杆9上,且两个同步轮101之间通过同步带11传动,制动电机102与其中一个蜗杆9传动连接,通过设置的两个同步轮101,便于使得制动电机102驱动两个蜗杆9同步转动,制动电机102的外侧壁套设有防护盒18,防护盒18的设置,可以为制动电机102提供防护。
21.本装置在使用时,首先通过各个万向轮15,将装置移动至目标点,随后控制两个推杆电机13,使得万向轮15收起,然后,启动制动电机102,制动电机102会带动其中一个蜗杆9转动,在两个同步轮101的传动下,两个蜗杆9会同步转动,在各个蜗轮8的传动下,两个蜗杆9会带动各个螺纹套5转动,在限位板16的限位下,螺纹套5会带动螺纹插杆6下降,使得螺纹插杆6下插地面,当螺纹插杆6与地面插合完毕后,关闭制动电机102,接着,通过气泵向充气
篷体2的气柱进行充气,使得充气篷体2自动展开,游客即可使用充气篷体2作为临时居所,当需要收起本装置时,首先,开启充气篷体2的气口进行排气,将充气篷体2收起,随后,控制制动电机102反转,同理,各个螺纹套5会同步反转,螺纹套5会带动螺纹插杆6上升,当螺纹插杆6收起时,关闭制动电机102,接着控制两个推杆电机13,使得万向轮15伸出,然后,即可推动底座1,将装置移动至收纳点收起。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固定连接有充气篷体(2),所述底座(1)上开设有空腔(3),且空腔(3)中固定连接有支撑板(4),所述支撑板(4)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多个螺纹套(5),且螺纹套(5)中螺纹连接有螺纹插杆(6),所述底座(1)的下端侧壁开设有与螺纹插杆(6)相配合的开口(7),各个所述螺纹套(5)上均套接有蜗轮(8),所述空腔(3)中转动连接有两个蜗杆(9),且两个蜗杆(9)分别与空腔(3)两侧的各个蜗轮(8)相啮合,两个所述蜗杆(9)之间设置有联动机构(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其特征在于,所述联动机构(10)包括两个同步轮(101)和制动电机(102),两个所述同步轮(101)分别套接于两个蜗杆(9)上,且两个同步轮(101)之间通过同步带(11)传动,所述制动电机(102)与其中一个蜗杆(9)传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两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2),且连接板(12)上固定连接有推杆电机(13),所述推杆电机(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4),且固定板(14)上固定连接有多个万向轮(15)。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其特征在于,所述空腔(3)中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6),且各个螺纹插杆(6)均与限位板(16)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4)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伸缩杆(17),且伸缩杆(17)远离支撑板(4)的一端与固定板(14)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其特征在于,所述制动电机(102)的外侧壁套设有防护盒(1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户外旅游的全自动免搭帐篷,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充气篷体,所述底座上开设有空腔,且空腔中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多个螺纹套,且螺纹套中螺纹连接有螺纹插杆,所述底座的下端侧壁开设有与螺纹插杆相配合的开口,各个所述螺纹套上均套接有蜗轮。本实用新型涉及帐篷技术领域,通过设置的两个同步轮,可以在制动电机的驱动下,使得两个蜗杆同步转动,在各个蜗轮的传动下,蜗杆会带动各个螺纹套同步转动,使得各个螺纹套可以带动各个螺纹插杆同步升降,实现螺纹插杆与地面的自动插接或分离,大大便捷了装置的使用性,且避免了人力的耗费。免了人力的耗费。免了人力的耗费。


技术研发人员:左洪亮 顾传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盐城市佰瑞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